比比皆是什麼意思,比比皆是是什麼意思

2022-03-27 20:30:02 字數 3762 閱讀 5266

1樓:匿名使用者

信手拈來

bǐ bǐ jiē shì

成語:比比皆是

《zdic.net 漢 典 網》

【解釋】比比:乙個挨乙個。到處都是,形容極其常見。

【出處】《戰國策·秦策一》:「犯白刃,蹈煨炭,斷死於前者,比是也。」宋·包拯《請救濟江淮飢民疏》:「年亢旱,民食艱阻,流亡者比比皆是。」

【示例】上自朝廷,下至草野,~。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回

【近義詞】俯拾即是、比比皆然、舉目皆是

【反義詞】寥寥無幾、屈指可數、寥若晨星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用於人與物

比比皆是

拼音發音 bǐ bǐ jiē shì

解釋意思 比比:乙個挨乙個。到處都是,形容極其常見。

成語出處 《戰國策·秦策一》:「犯白刃,蹈煨炭,斷死於前者,比是也。」宋·包拯《請救濟江淮飢民疏》:「年亢旱,民食艱阻,流亡者比比皆是。」

成語舉例 上自朝廷,下至草野,~。(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回)

比比皆是

詞 目 比比皆是

發 音 bǐ bǐ jiē shì

釋 義 比比:乙個挨乙個。到處都是,形容極其常見。

英 文 ubiquitous;can be found everywhere

出 處 《戰國策·秦策一》:「犯白刃,蹈煨炭,斷死於前者,比是也。」宋·包拯《請救濟江淮飢民疏》:「年亢旱,民食艱阻,流亡者比比皆是。」

示 例 上自朝廷,下至草野,~。(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回)

近義詞 俯拾即是、比比皆然、舉目皆是

反義詞 寥寥無幾、屈指可數、寥若晨星

燈 謎 匕;七;複試全對

2樓:匿名使用者

【解釋】:比比:乙個挨乙個。到處都是,形容極其常見。

【出自】:《戰國策·秦策一》:「犯白刃,蹈煨炭,斷死於前者,比是也。」宋·包拯《請救濟江淮飢民疏》:「年亢旱,民食艱阻,流亡者比比皆是。」

【示例】:上自朝廷,下至草野,~。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回【近義詞】:俯拾即是、比比皆然、舉目皆是

【反義詞】:寥寥無幾、屈指可數、寥若晨星

【語法】:主謂式;作謂比比皆是的英文翻

3樓:

形容到處都呈現。(比比:到處。)

比比皆是是什麼意思

4樓:秋狸

釋義:比比:乙個挨乙個。到處都是,形容極其常見。

出處:《紅樓夢》第二回:「上自朝廷;下至草野;比比皆是。」

譯文:上至皇家朝廷,下至民間,到處都是,非常常見。

例句:在浩如煙海的人類語言中,霧裡看花,水中望月的現象比比皆是,讓你愈陷愈迷離,正如初來乍到者進入無任何標誌的迷宮。

近義詞:

一、多如牛毛

釋義:象牛身上的的毛那樣多。形容極多。

出處:《北史·文苑列傳序》:「學者如牛毛,成者如麟角。」

譯文:做學問的人很多,成功的人卻極少。

二、汗牛充棟

釋義:書運輸時牛累得出汗,存放時可堆至屋頂。形容藏書非常多。

出處:唐·柳宗元《陸文通墓表》:「其為書,處則充棟宇,出則汗牛馬。」

譯文:搬家用牛來拉書時,因為書太多,使牛也拉得出了大汗;將書存放在屋子的時候,因為書太多了,堆放書的書堆可堆至屋的棟樑。

5樓:綸雪戀馨

比比皆是 bǐ bǐ jiē shì

[釋義]比比:乙個挨乙個。到處都是,形容極其常見。

比比皆是意思?

6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比比皆是

拼音: bǐ bǐ jié shì

近義詞: 俯拾即是、比比皆然、舉目皆是反義詞: 寥寥無幾、屈指可數、寥若晨星用法: 主謂式;作謂語;用於人與物

解釋: 比比:乙個挨乙個,引申為處處,到處;皆:全部。形容到處都是,很多

出處: 宋·羅大經《鶴林玉露》:「自後世惡直好佞,以直言賈禍者比比皆是。」

例子: 上自朝廷,下至草野,比比皆是。(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回)

7樓:靳儚

比比皆是的意思是非常尋常、普遍的事物。

8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到處都是,極其常見。

9樓:九尾狐小花痴

就是到處都是,(選我)

10樓:

你好,就是,到處都是的。

比比皆是是什麼意思呢

11樓:戢恭可儀

【解釋】比比:乙個挨乙個。到處都是,形容極其常見。

【出處】《戰國策·秦策一》:「犯白刃,蹈煨炭,斷死於前者,比是也。」宋·包拯《請救濟江淮飢民疏》:「年亢旱,民食艱阻,流亡者比比皆是。」

【示例】上自朝廷,下至草野,~。

◎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回

【近義詞】俯拾即是、比比皆然、舉目皆是

【反義詞】寥寥無幾、屈指可數、寥若晨星

【語法】主謂式;作謂語;用於人與物

比比皆是

拼音發音

bǐbǐ

jiēshì

解釋意思

比比:乙個挨乙個。到處都是,形容極其常見。

成語出處

《戰國策·秦策一》:「犯白刃,蹈煨炭,斷死於前者,比是也。」宋·包拯《請救濟江淮飢民疏》:「年亢旱,民食艱阻,流亡者比比皆是。」

成語舉例

上自朝廷,下至草野,~。(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回)比比皆是詞目

比比皆是發音

bǐbǐ

jiēshì釋義

比比:乙個挨乙個。到處都是,形容極其常見。英文ubiquitous;can

befound

everywhere出處

《戰國策·秦策一》:「犯白刃,蹈煨炭,斷死於前者,比是也。」宋·包拯《請救濟江淮飢民疏》:「年亢旱,民食艱阻,流亡者比比皆是。」示例

上自朝廷,下至草野,~。(清·曹雪芹《紅樓夢》第二回)近義詞俯拾即是、比比皆然、舉目皆是

反義詞寥寥無幾、屈指可數、寥若晨星燈謎

匕;七;複試全對

12樓:匿名使用者

比比皆是 bǐ bǐ jiē shì

成語解釋

比比:乙個挨乙個;引申為處處;到處;皆:全部。形容某種東西到處都是;很多。

成語出處

宋 羅大經《鶴林玉露》:「自後世惡直好佞,以直言賈禍者比比皆是。」

13樓:貪吃貓仔

比比皆是(bǐ bǐ jiē shì)形容遍地都是。出自於宋濂《答郡守聘五經師書》:「故閥閱之家多尊道德而淺功利,據案談經,比比皆是。」

14樓:溫柔的彌賽亞

比比:乙個挨乙個。到處都是,形容極其常見。

什麼叫比比皆是

15樓:匿名使用者

比比皆是就是到處都是的意思。

乙個挨乙個,叫「比比」。皆:都的意思。

16樓:百小度

比比皆是,讀音是bǐ bǐ jiē shì,是乙個漢語詞語,釋義是表示到處都是,形容極其常見。

17樓:周立勳

比比皆是就是到處都是;到處都有。

世風日下,見利而忘義者比比皆是。

18樓:匿名使用者

到處都是,極為常見

這個就叫做比比皆是。

治療腫瘤的中草藥比比皆是,為什麼參百益備受青睞

得了癌症人多數狀態都是虛弱無力的,這其中有的是因為 所導致的,比如說化療會導致的嘔吐 食慾不振,使患者營養供給不足所致,還有的是因為患者本身病症導致的營養被癌細胞吸收導致的虛弱,雖然說化療後可以通過中藥輔助,但是有些中藥是不可以亂吃的,尤其是抗腫瘤的中草藥更是有講究的。比如人參,人參是生活中最常見的...

祛斑效果好的產品比比皆是,但是安全健康的祛斑效果好的產品有沒有呢

祛斑產品,祛斑產品有很多,我國古代對中藥的研究很深,在美容養生方面,眾多的中醫藥人士給後人留下了許多中草藥祛斑的內服 外用的藥方,而且效果非常好。在當代化妝品行業中,中草藥元素已經廣泛地被運用於肌膚的護理和調養。中草藥祛斑,其實質是從天然植物的根 莖 葉 花 果中提取可以美白護膚及祛斑的有效成分,這...

祖國大地上的古建築比比皆是,她們展現著文明古國的見證

標準答案 祖國大地上的古建築比比皆是,它們展現著文明古國的 輝煌歷史 見證著勞動人民的 智慧型 也是中華民族的 驕傲 如果對你有幫助,望採納,謝謝。祖國大地上的古建築比比皆是,她們展現著文明古國的 風采 見證著勞動人民的 勤勞智慧型 也是中華民族的 象徵 祖國大地上的古建築比比皆是,她們展現著文明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