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帶選型圖怎麼看,用普通V帶選型圖和V帶最小基準直徑怎麼確定初選小帶輪直徑

2022-03-26 10:48:43 字數 2825 閱讀 1042

1樓:匿名使用者

v帶選型圖根據你得出的功率以及小帶輪轉速進行看圖找點選擇,若點在實線處則兩種型號都可選擇,點在虛線與虛線之間,可選離虛線較近的型號。虛線代表不同型號的v帶。

若臨近兩種型號的交界線時,可按兩種型號同時計算,選擇較佳者。

擴充套件資料:

普通v帶是一種橫斷面為梯形的環形傳動帶,它適用於小中心距與大傳動比的動力傳遞,廣泛應用於紡織機械、工具機以及一般的動力傳動。

v帶的選擇計算:

1、型號選擇:pc=ka·p(kw),式中:ka—工作情況係數;p—所需傳遞的名義功率,kw。

2、 帶輪直徑和帶速的確定:選擇基準直徑,驗證帶速v定直徑。

3、中心距 a  , 計算長度ld 和包角α1,初定中心距α0,初定帶長ld0,查表定ld,再定中心距a

4、v帶根數的確定

z<10為滿足各帶間受力均勻。

5、確定單根帶初拉力

6、計算壓軸力

帶傳動的失效形式及單根v帶的許用功率:

主要失效形式:打滑、磨損和疲勞破壞。設計準則:

在保證不打滑的條件下,具有一定的疲勞壽命。設定條件:載荷平穩,α =180°,ld= 特定帶長,i=1。

實際條件往往與設定條件不同,因此用係數修正成   [p0 ] 。

v帶的型號選取根據帶傳動的設計功率p和小帶輪轉速n按圖初選帶型,所選帶型是否符合標準,需考慮傳動的空間位置要求以及帶的根數等方能最後確定。

2樓:雷火修羅

你先確定你需要的資料,y座標是轉速,x座標是功率,交叉點對應的斜線是你要選的v帶型別,你現在的區間是b型帶,dd1160-220之間。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保險一點當然是選大一些的。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4樓:況寒凝

網頁鏈結142種v帶可以直接選型。大部分選型資料上都有技術資料的。

用普通v帶選型圖和v帶最小基準直徑怎麼確定初選小帶輪直徑 20

5樓:假面

確定計算功率pca和小帶輪轉速n1;檢視普通v帶選型圖,根據橫軸(計算功率)和縱軸(小帶輪轉速)確定相應的點。看點位於哪個帶型號的區間內,就選哪個帶型。

確定帶型之後查表確定初選小帶輪直徑(初選小帶輪直徑要大於最小基準直徑)。這個表的名稱叫「普通v帶輪的基準直徑系列」。

按其截面形狀及尺寸可分為普通v帶、窄v帶、寬v帶、多楔帶等;按帶體結構可分為包布式v帶和切邊式v帶;按帶芯結構可分為簾布芯v帶和繩芯v帶。主要應用於電動機和內燃機驅動的機械裝置的動力傳動。

v帶是傳動帶的一種。一般工業用v帶有普通v帶、窄v帶和聯組v帶 。

6樓:汪造化

1、確定計算功率pca(也作設計功率pd,不同書不同稱謂)和小帶輪轉速n1;

2、檢視普通v帶選型圖,根據橫軸(計算功率)和縱軸(小帶輪轉速)確定相應的點。看點位於哪個帶型號的區間內,就選哪個帶型。

3、確定帶型之後查表確定初選小帶輪直徑(初選小帶輪直徑要大於最小基準直徑)。這個表的名稱叫「普通v帶輪的基準直徑系列」。

擴充套件資料:

關於v帶設計:

1、v帶通常都是無端環帶,為便於安裝,應調整軸間距和預緊力。對於沒有張緊輪的傳動,其中一根軸的軸承位置應該能沿帶長方向移動。

2、傳動的結構應便於v帶的安裝與更換。

3、水平或接近水平的帶傳動,應使帶的緊邊在下,松邊在上,可增大小帶輪的包角。

4、多根v帶傳動時,為避免各根v帶的載荷分布不均,同一帶輪上v帶的長度應進行配組。更換必須全部帶同時更換。

5、採用張緊輪傳動,會增加帶的曲撓次數,縮短帶的壽命。

6、傳動裝置中,兩帶輪對應的輪槽中心平面的平面度應小於0.002a(a--軸間距);帶輪軸線的平行度應小於0.006a。

7、普通v帶和窄v帶不得混用在同一傳動裝置中。

v帶的型號選取:根據帶傳動的設計功率p和小帶輪轉速n按圖初選帶型,所選帶型是否符合標準,需考慮傳動的空間位置要求以及帶的根數等方能最後確定。

國家標準規定了三角皮帶的型號有o、a、b、c、d、e、f七種型號,相應的皮帶輪輪槽角度有三種34°、36°、38°,同時規定了每種型號三角帶對應每種輪槽角度的小皮帶輪的最小直徑,大皮帶輪未作規定。

皮帶輪的槽角分為32度 34度 36度 38度,具體的選擇要根據帶輪的槽型和基準直徑選擇;

1、o型皮帶輪在帶輪直徑範圍在50mm~71mm時為34度;在71mm~90mm時為36度, >90mm時為38度;

2、a型皮帶輪在帶輪直徑範圍在71mm~100mm時為34度,100mm~125mm時為36度;>125mm時為38度;

3、b型皮帶輪在帶輪直徑範圍在 125mm~160mm時為34度;160mm~200mm時為36度,>200mm時為38度;

4、c型皮帶輪在帶輪直徑範圍在200mm~250mm時為34度,250mm~315mm時為36度,>315mm時為38度;

5、d型皮帶輪在帶輪直徑範圍在 355mm~450mm時為36度,>450mm時為38度;e型 500mm~630mm時為36度,>630mm時為38度。

7樓:張教授的兒子

檢視普通v帶選型圖,實線之間的區域,如果點在ab虛線中間的視線附近,需a、b兩種帶型同時計算,擇優。結合窄v帶選型圖用。確定帶型之後查表確定初選小帶輪直徑。

在做機械設計課程設計時,只知道鼓輪直徑,怎麼確定v帶型號

8樓:抗君昊

在五金手冊工具書里查相關章節。

9樓:匿名使用者

abc彙總的1000份機械課設畢設,都是別人做好的,給個採納哦d

3d走勢圖帶怎麼看,怎麼看3d走勢圖帶連線圖

首先是看和值,特別是9 18這十個和值,因為這十個和值有670種組合,佔了全部組合的67 實際出號機率也是佔67 大多數玩家都非常關注這十個和值的冷熱週期。其次是號碼走勢,包括奇偶號碼走勢 大小號碼走勢 012路走勢 誇度走勢等。回答一 標準 m 圖形。所謂 m 圖形,即某一位上連續五期出現類似於1...

設計某風機用普通V帶傳動,已知電機額定功率P 10KV,轉速n1 1450r min,從動軸轉速n2 400r

你需要什麼過程?是皮帶輪的尺寸還是結構?設計某木工機械用普通v帶傳動,已知電動機額定功率p 4kw,轉速n1 1450r min,傳動比i 2.7,每天兩班制工作 按機械工程手冊上的計算步驟,進行計算選取引數或用模擬法,看同類的產品結構及引數 求得是什麼呢 v帶老化期嗎 還是能用多少度電呢 v帶傳動...

怎麼看命帶桃花,命帶桃花的命帶桃花判斷

地支眾多命理師把 寅 午 戍見卯 巳 酉 醜見午 申 子 辰見酉 亥 卯 未見子稱為咸池 在於二宮中 它是處於生長之後的木洛之言 咸池又稱敗神 又稱桃花煞 這是乙個凶神 主好色 淫蕩鄙陋 如果命中此神處於旺盛狀態 此人會容貌美麗 沉灑酒邑為尋歡作樂而散失家戶 一味只求淫樂 如果此神死絕 了無生氣 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