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弗洛依德的遺言」是什麼,對弗洛伊德的評價是什麼?包括影響和不足。

2022-03-26 05:02:03 字數 2603 閱讀 4633

1樓:赫蕤戲懷思

居傳言應是:女人啊,你到底想要什麼?

弗洛依德的遺言是什麼。

2樓:大旗

費洛伊德的遺言是:「他死前警告⚠所有男人.女人想要全世界」

3樓:匿名使用者

弗洛依德的遺言是做乙個人類,他本人是醫生、或者是心理學家。

後來才轉變為以為思想家。

他的作品實際上都是實踐性很強的,裡面有好多是他自己的會診記錄,不要想的很深奧,其實不是的。

看一看《夢的解析》。

他的東西是揭示人性、本能的。

人類史上有三位打擊人類自尊心的劃時代的巨人:哥白尼,達爾文,第三位就是弗洛伊德。

哥白尼指出我們地球不是宇宙的中心;達爾文指出人不是上帝創造的,是有猴子變得;佛洛依德指出人類的大部分行為不是由理性而是由「潛意識」支配的。

4樓:林世昊

亦無失去,又非把握。

5樓:匿名使用者

快把《夢的分析》一書拿來

我要把現在記下

6樓:匿名使用者

告訴他們我這一生過得很好!

7樓:有目標的小蟲

居傳言應是:女人啊,你到底想要什麼?

對弗洛伊德的評價是什麼?包括影響和不足。

8樓:窩是你達野

(一)弗洛伊德在理論上的侷限   1.潛意識基礎論:   俗稱」人為萬物之靈」,這靈就意味著人有語言,會思維,能自覺行動而區別於萬物,成為萬物之首。

如果把潛意識理解為人們為精神生活的一種值得的補充形式與方面,那是無可厚非的。但像弗洛伊德那樣把潛意識抬得過高弗洛伊德竟理解為人們精神生活的一種基礎與核心,而貶斥了意識對人的精神生活和行為活動的調節指導作用作出一種合乎實際的理論概括   2.泛性論:

  弗洛伊德把從對精神症病患的研究德出的有關性的情結與結論,擴大應用在嬰幼兒的攝食、排便等生理活動中,甚至推廣應用到人文學科領域中,違反了具體物件應作具體分析的實事求是的一般科學原則。弗洛伊德對於無論是生理現象、心理現象還是社會現象都應用同一規律,同一思維模式,也即他的泛性論去加以分析說明,雖引起過一般人不同與不同學科專家的重視與爭論,因而使弗洛伊德及其精神分析產生了較大影響,但它在理論上侷限與錯誤始終是明顯存在的   3.本能論:

  弗洛伊德認為本能是最不清楚的,但他重視本能,強調本能,並對本能加以歸類確極其明確。但是誇大了本能的作用,以它為主宰人的整個佸動的決定者,那就故過份強調本能兒將人混同於動物,降低為動物,突現了人的自然屬性,從理論上是把本能絕對化,把人本能化、生物化,無視於人的社會性的實質。弗洛伊德的本能論也在實踐中產生的消極影響。

因為按照他的理論,既然人有死之本能,表現為破壞與侵犯的天性,那麼犯罪與戰爭也就是不可避免的。這樣,客觀上不啻為現實社會中的破壞和侵犯行為進行辨護,提供的理論依據。   以上三方面的剖析來看弗洛伊德理論的不足與侷限,可歸結為弗洛伊德在人性問題上的錯誤。

  (二)研究物件與研方法的侷限    弗洛伊德精神分析理論在其研究物件與研究方法上受到心理學界的批評:在研究物件與主題方面受到人本主義心理學家最嚴厲的批評,在研究方法與外部效度方面則受到實驗心理學家一再責難。   1.

研究主題與物件的侷限:   研究不健康的人必然會產生畸形心理學這樣的推論是否妥當,是可以商榷的。但馬斯洛在此表明了人本主義心理學強調研究健康人的心理或健康人格,則是無可厚非的。

不過,弗洛伊德以研究病態心理來替代或或推論對正常人心理的研究,是以偏概全,是沒有足夠的外部效度的。   2.研究方法的侷限:

  具體收集資料方面,實驗心理學家批評,弗洛伊德顯然是在那些不系統的未加控制的條件下進行的。弗洛伊德對每個病人說出來的東西,他不是客觀地一字不差地做記錄,而是在看過病人幾小時之後才寫記錄,並研究這些記錄。因此,資料只包含弗洛伊德記憶中的東西。

在進行抽象推論時,他可能本著自己的意願去尋找那些支援假設的材料。弗洛伊德根本沒有試圖確定他病人所作報告的準確性,因此批評者認為,關於所描述的事件,他應該詢問病然的家屬或朋友來證實報告的準確性。因此,弗洛伊德建立理論的基本步驟----收集資料,很可能描述的不完全,不完善和不正確。

而根據資料津行抽象的推理和概括,沒有乙個人確切滴知道弗洛伊德是怎樣進行的。弗洛伊德的著作和他的結論,既不包括做結論時所依據的資料、分析資料時所用的方法,也不包括關於他的經驗材料的系統說明。弗洛伊德不願意完全遵照科學報告的慣例來介紹自己的材料,使人們對精神分析的科學性留下許多疑點。

更有甚者,因為弗洛伊德不主張他的資料的數量化,所以要斷定他的研究結果的可靠性或在統計學上的意義是不可能的。故弗洛伊德精神分析由研究方法的不嚴僅且帶有某種神秘性引起人們對其整個研究的科學產生懷疑。   弗洛伊德的生平將被拍成電影,著名演技派影星維果(viggo mortensen)將出演該角色。

弗洛伊德的理論指的是什麼?

弗洛伊德最經典的是什麼書?

9樓:匿名使用者

夢的解析 自我與本我 精神分析引論 目前我買了前面那兩本

弗洛伊德所提出的性本能是怎麼回事?

10樓:匿名使用者

性本能就是性是一種本能,樓上的兩位講的太複雜了。

弗洛伊德的理論指的是什麼,弗洛伊德的理論是什麼?

精神分析派是把弗洛伊德精神分析學理論應用於文學作品分析的現代批判流派。所謂精神分析,就是通過分析心理現象來揭示隱匿在內心深處的精神原因。弗洛伊德認為,這些原因大多是藏在潛意識領域,而且大多與性慾有關,這是這一理論的前提。並認為有三個因素決定精神過程 本我 自我 超我 文學批評中的精神分析派在作品分析...

弗洛伊德主要的心理學主張是什麼,弗洛伊德的主要思想

1.本能論 性本能與 力比多學說弗洛伊德把性的慾望稱為力比多 libido 即 性力或欲力 他認為凡能引起感官滿足和自己需要的活動皆屬於 性 欲 力 的活動,故在弗洛伊德性學理論中所論述的 性 已不是世俗意義上的 性 的概念。2.人格論 弗洛伊德認為人格由本我 id 自我 ego 和超我 super...

弗洛伊德的泛性論的內容是什麼,弗洛伊德的理論是什麼?

泛性論 pan uali 過分強調性的生命本質與身心活動地位的觀點和理論。泛性論把性慾視為高於 切 決定一切的根本因素。弗洛伊德認為力比多是包含在 愛 字裡的所有本能力量,這種性本能力量必須獲得施展,若受到壓抑,就會導致人得精神疾病。這種性本能力量可以轉移或昇華,人類社會的發展與文化創造,全是性本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