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喜歡孤單的感覺,人為什麼喜歡孤獨?

2022-03-25 10:25:15 字數 5518 閱讀 4965

1樓:丶水滴

存在是孤獨的,不要怕乙個人,這是生命給我們的純粹啟迪,不帶有任何意義。和自己修補關係,學習寬容,懂得尊重彼此的自由的話,兩個人和乙個人,並沒有太大分別,而乙個人比兩個人也可以更好過。你相信了,會好過一點,明白自足的幸福。

人最大的心結,是只看到別人的錯,認同自己是受害者,不幸的可憐人,卻看不透,受害者往往是自害的,借別人的存在加害自己,胡思亂想活壞了關係,不知所謂。能不能認真一點對待愛?把自我稍稍放下,自愛多一點?

自愛的人不容自己活在自憐和受傷的陰影裡,那是懦弱的表現。要分得清愛和害原差一線。對親人如是,愛侶如是,面對自我更如是。

當你還是你,我還是我的時候,才懂得尊重和相愛,大家一起走一段關懷的路,是緣分的禮物,要感謝也來不及。 不害怕孤獨時,乙個人和兩個人,女人和男人,溫柔和暴力,忠貞和背叛,愛和恨,已經無需再二分了。 人的能量是這樣的,當你把變壞的感覺和情緒內化,讓自己乙個人承受和承擔時,你遲早會崩潰。

理論上,人是必然孤獨的,沒有人能代你活下去,可感情上,你無法找到乙個依靠點的話,無依無靠便容易崩潰。當能量掏盡了,世上最強的人也會倒下。 我們累了,能量跌到谷底,情感受創,助長負面想象,一切頓然變得灰暗,失去意義。

必須提醒自己:這感覺只是腦神經傾向負面反應的慣性迴圈迴路,而不是生命真實的反映,別認同它。 當能量下滑,不要死命地撐,人是孤獨的動物,但不用執著孤獨。

找個感情的依靠點,譬如愛人,譬如寵物,譬如自己,譬如神,放在心裡,愛著他/它,然後對自己微笑,說聲感謝。不要計較這依靠點是否真實存在,人就是人,要依靠比自己更強的感情支柱活下去。 不要介意依靠,毋需顧存面子或什麼,人本來就是群體的動物,沒有執著孤單的理由和需要。

抓緊乙個讓自己定心的依靠點,平靜自己,然後超越自己,能提公升的話,才能體會生命的意義。

2樓:雪山

因為你在逃避現實的世界 不想想太多 我也是這樣的 自已一人在晚上望著月亮 雖然孤單 但是很欣慰

3樓:宅喵是神

暫時的孤單讓人冷靜。太多的孤單讓人害怕,讓人抓狂!

人為什麼喜歡孤獨?

4樓:私人**廳

明明可以孤獨活了20年,沒有任何感覺。卻在遇見乙個人之後,感覺到無邊的寂寞。

為什麼我會很喜歡孤獨的那種感覺?

5樓:

對於摟上那位朋友的說法,我也有感覺,我得確也是個有點喜歡孤獨的人,原因也如上。 但是我覺得你一定不能繼續愛上這種感覺,這並不是好事情,對於人生來說,喜歡孤獨不是好事,放棄那種感覺吧!

6樓:匿名使用者

人有的時候就是喜歡孤獨

我和你一樣

我多時喜歡乙個人,不喜歡人多

俗話說得好:人多屁臭

不可能一直喜歡孤獨的

要是這樣`就好好調節下自身吧

7樓:匿名使用者

孤獨是一種意境,一種脫離煩喧的世界而靜心享受生活的意境。實際,遠離世俗的道家才最會享受生活,享受人之初的那種超脫的純樸快樂。

為什麼常常感覺到很孤獨呢?

8樓:洗落鉛華

朋友多不代表就一定有可以傾吐內心的朋友,可

以無所不說的朋友,可以拔刀相助的朋友。那麼,如果沒有這樣子的朋友,生活不可避免地就覺得很孤單,因為心裡的話沒處說,心情無法發洩。

還有就是,生活如人飲水,冷暖自知。有些話有些事可能只能自己爛在肚子裡,無法與人訴說,但是這些事,始終存在著,會一直影響自己的情緒,生活。慢慢的,這些壓抑在心裡的事情,生根發芽,人就會變得越來越孤獨,越來越寂寞以及壓抑。

特別是,對於那些貌似有很多朋友的人,他們的世界必然是存在著閃光點的,或者是有一技之長,或者是性格開朗,很會與人相處,打交道。對於第一種來說,他們可能會有普通人沒有的痛苦和無奈,以及常常對自己有著很高的要求,生活得不到經常的釋放和緩衝,那麼常常感到孤獨是必然的。對於第二種,性格開朗也許是表象,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每個人都會出現悲傷無助,孤獨寂寞的情感,這大概是一種人對人生的思索的時候。

孤獨

是人的天性。從原始社會或者更早開始,人就是群居動物,群居環境的需求是人的本性。所以乙個人的時候會感覺到孤獨,這是對群居環境的需求的表現,也是人的一種天性。

孤獨不代表不合群,孤獨或許是獨特的一種體現。當你試圖和別人分享自己,或者分享一首詩,一首歌,一句話,卻無人理解時,你一定會感到孤獨,孤獨是普遍存在的一種狀態,而成長是熟悉它的過程。

希望你能享受孤獨,接受孤獨!

9樓:郭朋成

因為他們覺得這些朋友並不能真正的交心,也就是說很多心裡話不能跟他們傾訴,或者說傾訴過後得不到自己想要的結果,這些朋友並不能理解自己。

每個人心裡都會有屬於自己的秘密或者想法,但是一旦心理承受過多,就會感覺不堪重負,想找乙個朋友來傾訴,但是卻找不到合適的,擔心朋友難以理解自己,所以會感覺很孤獨。

10樓:bbhu天蠍

感到孤獨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說是心裡有心事長期沒有傾訴的物件或者不好意思向別人傾訴或者傾訴了別人不當一回事,這些情況都會讓人感到孤獨的。

其實上面這些原因都跟自身性格有關,敏感多疑內向的性格很容易讓人產生孤獨感。

所以要想不讓自己感到孤獨,還是要從自身性格入手,性格開朗一點,可以多參加一些集體活動,鍛鍊一下自己,一方面可以改善自身性格,另一方面融入乙個集體本身就可以讓人感到溫暖。還有就是把自己想問的問題跟身邊靠譜的朋友或者家人交流一下,得到他們的關懷和幫助能減輕自身的孤獨感。

希望對你有幫助。

11樓:山野酒客

因為自己性格和環境問題,每個人的性格都是不同的,即使處在很多朋友的圈子裡因為人與人之間性格差異而共同語言和愛好比較少所以會覺得孤獨,其次因為有些環境不是自己喜歡的,這樣就很難融入當地環境裡面這樣也會覺得孤獨失落,還有乙個就是很難遇到心靈共鳴的朋友,這也是形成孤獨的一種必要條件

12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人看似朋友很多,但你可以傾訴的朋友不一定有幾個。朋友是相互用心交往的。有時候遇到不順心不如意的時候,就想說出來。

可是又輕易不敢說,為什麼?因為,別人不一定理解你。但有一二交心的朋友,他們可以聽你訴說,可以幫你分析解決問題。

沒有這樣的朋友,生活就會覺得孤單,那種心情就無法發洩出來。還有就是有些話有些事只能爛在肚子裡,可能無法與人訴說,而這些事可能始終都埋在你的心裡,不敢輕易的去扒開,因此會一直影響著你,對你的生活會造成比較大的影響。其實,每個人都會有孤獨的時候。

尤其現在社會發展太快,可能我們無法跟上時代的腳步,怕被時代所淘汰。由此產生的落差會更加令我們感到孤獨。

13樓:晴兲學使

因為自己內心空虛的原因吧。

首先,我們要先處乙個物件,再然後就是平時沒事幹的時候多和父母聊聊天,多陪陪自己的物件或者父母。

這樣可以減輕孤獨,最重要的是你或許缺個物件而已。其實也沒什麼的。多注意社交和配偶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千萬不要有這種想法,不管你什麼原因,一定要走出困境,和朋友多溝通,多交流,和家人多多要多多主動一些,打破沉悶的時光,要經常出去走一走,旅遊旅遊和朋友家人看看電影有什麼不順心的事可以跟家人朋友敞開心扉的說一說,心情會好一些的,想想開心的事情,對於不開心的事情明天就會忘記,過好每一天,笑笑呵呵的過一天,他們有什麼事,千萬不要悶在心裡,說出來讓大家給你想想辦法,不管什麼問題都不能解決,自己要有信心,要相信自己,不管別人怎麼看待你?你自己做的好就是好,要有自信心,相信自己是最好的,要有一顆真誠的心,要有愛心,愛你自己,愛你的家人,愛你的朋友,我相信你會慢慢的好起來的,生活是美好的,希望你過好每一天

15樓:請叫我作文哥

.1、社會的因素:現代社會的快速變遷使得人與人不再有密切的接觸,孤單因此成為通病。

1.2、心理的因素:

低自尊:低自尊使人自覺差勁或羞怯,並會有過度依賴別人的現象。當別人無法配合其需求時,就會有強烈的不安全感及很深的孤單感。

無法溝通:溝通不良可能是許多人際問題中最根本的。人若不想溝通或不知當如何坦誠溝通,疏離孤單的感覺就會持續下去,即使置身眾人中亦然。

自貶的心態:孤單乃是由於我們的幾種心態:爭勝的心態:獨立的心態;佔有的心態;苛求的心態。

敵意:有時候憤怒者會因真實的或想象的不公平而感覺被反對﹑打擊或覺得憤恨難平。有時候怒意是出於自我怨恨而轉向別人。

2、孤獨的特徵

2.1、感覺跟別人缺乏有意義的接觸,他是一種內在的空虛,有時摻雜有悲哀﹑灰心﹑被孤立﹑不安﹑焦慮﹑被拒絕。

2.2、一種強烈想被某人需要的感覺。

2.3、人常感到自己被排斥在外﹑不被需要﹑或被人拒絕,有時即使是在人群之中也覺孤單。

2.4、許多人也會覺得自己沒有價值。

為什麼人會覺得孤單?

16樓:匿名使用者

孤單常被視為是[人類痛苦最普遍的**之一],每個人隔一段時期就會被孤單的感覺包圍,並會持續一段時間,甚至終身為寂寞所苦。

孤單是:

1. 感覺跟別人缺乏有意義的接觸,他是一種內在的空虛,有時摻雜有悲哀、灰心、被孤立、不安、焦慮、被拒絕

2. 一種強烈想被某人需要的感覺。

3. 人常感到自己被排斥在外、不被需要、或被人拒絕,有時即使是在人群之中也覺孤單。

4. 許多人也會覺得自己沒有價值。

孤單三類ㄉ解決之道:

1. 感情的孤單:是指缺乏或失去與他人在心理上的親密關係。

解決之道:只能藉著重新建立與人的深度關係才能**

這種感覺。

2. 社會的孤單:是一種無目標、焦慮及空虛的感覺。這樣的人會覺得自己是局外人,站在生活的邊緣。

解決之道:除了需要與某個人有深交外,他還需要有一群能接納他的朋友團體,並具備與人交往的技巧。

3. 存在的孤單:是指與神隔絕的人所感受的孤獨,他會覺得生命沒意義或無目標。

解決之道:這樣的人需要與神立約並增進與神的關係,最好能參與某個相關的信徒團體。

區分[孤獨]與[孤單]:

孤單(loneliness):是被迫成為獨自一人;是痛苦、絕望又不愉快,是吞噬我們,緊抓不放,使我們用盡力氣也難掙脫。

孤獨(solitude):是自願離開人群;能使人更新、重生,也是一種享受;可憑己意開始或結束。

有些人是因為察覺自己所處的情境特殊而感到孤單。

最容易感覺孤單的是那些單身人士或是喪偶者以及老年人,他們生活孤獨,被悲哀情緒籠照。

孤單解決:

1承認問題的存在:當人們感覺孤單,要探索此問題的第一步就是得承認孤單的感覺,並且明白,要針對問題有所解決,痛苦是難免的。

2**造成孤單的因素:眾所周知,造成孤單的原因多如牛毛,如果能確認這些原因(透過與受輔者一起討論及透過對問題的探索),就可以針對原因來治本,而不止是減輕症狀而已。

3接受不能改變的情況:在**原因時,重要的是得認清哪些 是可以改變的(如造成孤單感的不良自我觀念或自貶的態度), 哪些是不能改變的問題。

4改變那些可以改變的:雖然有些造成孤單的原因已根深蒂固,但仍有些因素是可以改變、修正或去除的。

5滿足靈裡的需求:除了人際關係外,若不能帶領人認使識神,孤單的感覺仍舊無法一掃而空。

人為什麼更喜歡活在虛幻的世界,唉人為什麼喜歡活在,虛偽虛假虛幻的世界裡

這就是人內心的脆弱.遊戲只能是人們消遣的工具,不可以在那裡找自我滿足,那是一種頹廢,早點離開那個虛幻的世界,不要讓自己犧牲在虛擬的世界裡,出來是必然的,我想藍藍的天也希望開到你燦爛的笑容!當乙個人在現實生活當中感到寂寞的時候就會嚮往虛幻的世界,因為那裡可以做在現實做不到的事情,展現乙個不一樣的自我。...

為什麼男人喜歡什麼苗條的女人,男人為什麼喜歡苗條的女人?

女人苗條了才顯出修身的身材,更淑女一些,所以男人喜歡。女人苗條一點 小jj進去得更深一些!女人苗條,才能顯出男人的偉岸嘛 額!不一定哦!我就胖,可是女朋友都是美女!男人為什麼喜歡苗條的女人?男人都是視覺動物。其實每個人都是。人們善於發現美。自然都喜愛美好。喜歡美麗苗條的女人是男人的天性麻。蘿蔔青菜各...

男人為什麼喜歡在女人面前抽菸,男人為什麼喜歡在別的女人面前說老婆和他感情不好

其實一般來說,男人抽菸跟女人沒有什麼大的關係的,抽菸其實就是男人放鬆或者說是打發時間的方法,無所謂說抽菸很帥的說法。除非是某些人特想擺。男人其實抽菸的時候不是在休息就是在思考。是自以為是的表現,我是男人,但我很討厭這種男人。一般都是思想未成熟的小孩子。我覺得,這有可能是習慣型動作 無聊的時候.緊張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