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戰列艦和戰巡有哪些區別,戰列艦和重巡還有戰列巡洋艦之間有何區別

2022-03-22 05:15:03 字數 3134 閱讀 9974

1樓:朱國宇律師

戰列巡洋艦產生的時代的技術水平,火力、防護和航速無法兼顧,只能有所取捨,或者是注重火力和航速(如英國),或者是防護和航速(德國)。這取決於各國的國情,英國有廣闊的海外殖民地,需要海**隊能以最快的速度趕到需要的地方,所以看重航速。德國在戰艦數量上拼不過英國,就在防護上下功夫。

所以戰列巡洋艦只是在技術水平達不到三大效能平衡的要求下所做的取捨而已。從造價上看,同等噸位的戰列巡洋艦甚至高於戰列艦。所以戰列巡洋艦不是巡洋艦,也不是單純的以某個艦種為獵殺物件的殺手,而是服務於國家海軍戰略的重要艦種。

高速戰列艦則是後來技術水平提高的基礎上,能否完美解決三大效能相容的產物,代表作就是衣阿華級戰列艦。

2樓:

高速戰列艦是裝備了大功率汽輪機的戰列艦,航速至少超過29節才有資格稱高速。航速20節和航速30節需要的動力是幾何級數增加的,通常要10倍以上的功率。高速戰列艦出現在一戰後10年,那時候大功率汽輪機才技術成熟。

戰列巡洋艦是**版戰列艦,裝甲只有戰列艦的一半都不到,和戰列艦放對基本是一炮死。主要是對付重巡洋艦的,有巡洋艦的速度,有戰列艦的大炮,因為一戰前發動機不成熟,戰列艦只有22節的速度,戰列巡洋艦可以達到27節,因為**了。戰列艦裝甲的要求是自己的主炮在10海浬外**不能穿透自己的裝甲,而戰巡無疑是不合格的。

3樓:漢林

高速戰列艦裝甲厚,航速比戰巡稍慢,艦身短且寬;戰巡裝甲薄,因此而有高航速,艦身長且窄。並且兩種艦艇設計初衷不同,戰列艦用於雙方艦隊的對射,對岸炮擊,艦隊防空,試用於大型艦隊;戰巡則用於快速突進,試用於中小型特混艦隊,是戰時資源短缺的時侯戰列艦與巡洋艦中和的臨時產物,且自身設計有較多缺陷。雙方任務不同,使用的戰術不同。

4樓:ex貝吉特

戰列巡洋艦擁有戰列艦的火力、巡洋艦的航速和裝甲的特殊艦種,它的主要任務是消滅敵人的重型巡洋艦和受損的戰列艦,如果和滿血的戰列艦戰鬥明顯是處於劣勢的(參考俾斯麥vs胡德),而高速戰列艦是在保留了戰列艦優秀的火力和裝甲的前提下大幅度提公升發動機效能的艦種,擁有高航速的戰列艦可以在戰鬥中更輕易地壓制敵軍的通常戰列艦,這一點是戰列巡洋艦無法比擬的。歡迎大佬補充和指正

戰艦少女R戰列公式有哪些戰列艦公式

建造日誌裡最基礎的那個公式就可以,出貨率蠻高的。戰艦少女r戰列艦公式推薦 戰列公式有哪 常用 130 30 130 30 其他 130 4,拉菲用3663出貨率還是蠻不錯的,空想的話看臉,航母公式會出,戰列公式也會出,而且好像比低消耗的出的多。如果單純只是造驅逐的話,30 30 30 30也可以 戰...

戰艦少女r戰巡哪個好,在戰艦少女r中戰列和戰巡分別怎麼給裝備?

戰巡在戰艦少女遊戲中還是十分給力的艦種,幾乎目前遊戲中所有戰版巡都是高速,而且在戰鬥中權擁有兩輪炮擊,只是不能攻擊潛艇。胡德 幸運e的梗經常被拿來說事,實力還是戰巡最強。非常容易獲得。各方面都很強,高火力,高護甲,防空合格,除了幸運。直接拿來當主力用毫無問題。阿拉斯加 搖滾姐妹,火力不高,護甲低,高...

劍網三戰場和JJC有什麼區別,劍三和劍網三有什麼區別

戰場是很多人跟很多人打,搶點積分,陣營之間對抗,jjc是22.33或者55,人少,小隊戰的感覺吧,就算你倆同陣營,他是對面隊伍也能打的 劍三和劍網三有什麼區別 並沒有區別哦 只是縮略的叫劍三,兩個貼吧是因為有兩個人建立了吧,然而因為大家的搜詞習慣,所以造成兩個吧的人數多少和帖子數量,但是劍網三這個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