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男友沒有結婚,戶口在他家,他的宅基地田地有使用權嗎

2022-03-21 01:54:53 字數 5596 閱讀 1031

1樓:美景

沒有結婚,在法律上你就沒有依據享受他家田地使用權,所以,戶口在他那也不穩當,如果你覺得一定要合法,早點結婚吧,如果你們合適的話,不要拖泥帶水的,沒有法律保障,你就沒有安全感。

2樓:力海秋

雖然你戶口在你男朋友家裡,但是你和你男朋友還沒有領取結婚證,這樣從法律意義上來說,他的宅基地田地你是沒有使用權的

3樓:匿名使用者

沒結婚他家的地就跟你沒有什麼關係,要想在一起就結婚不要貪圖人家的財產,這樣會讓人看不起

4樓:ouyangming爺

結婚了才會把戶口遷過去的哦!所以你說的是錯的哦,你們結婚了,宅基地就是夫妻之間共同的財產!

5樓:公尺蟲的一天

沒結婚戶口怎麼會在他家?還有就是戶口和宅基地田地沒有關係,你就算有戶口,只能證明在這個村有你這個人,別的什麼也證明不了

6樓:擾坷嫉釋宗謂

你和你男朋友都沒有結婚?他的宅基地跟你有毛關係啊,還有什麼有使用權有使用權跟你有什麼關係?這玩意我不是你男朋友。

你只能問你男朋友你和你男朋友都沒有結婚?他的宅基地跟你有毛關係啊,還有什麼有使用權有使用權跟你有什麼關係?這玩意我不是你男朋友。

你只能問你男朋友

7樓:廉彭湃

沒結婚戶口怎麼能在他家呢?即使真在他家,也要根據遷入時間來判定。

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明白,你們結婚證沒辦的話你的戶口怎麼變到你老公戶口上的?

9樓:字藹

你的戶口怎麼會在你男朋友家呢

您好!戶口轉入城市後,農村的田地和房產(包括宅基地),所有權和使用權,還是自己嗎?

10樓:戚廣利

上大學轉為城市戶口,現農村老家宅基證上還是你的名字,這處宅基還是你的。產權沒有變化,只是現在不能新批給你宅基地了。

我現在是農村戶口,在農村有田地,但是沒有宅基地和房屋,以後我的農村戶口會取消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轉為城鎮戶口時,copy如果原bai房屋產權沒有變化du的,可以依法確定使用zhi權。

《確定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的若干規dao定》

第四十八條 非農業戶口居民(含華僑)原在農村的宅基地,房屋產權沒有變化的,可依法確定其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權。房屋拆除後沒有批准重建的,土地使用權由集體收回。

二、家庭承包方式的承包地,如果還有家庭成員保留農村戶口的話,在承包期內依法不會收回。

《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二十六條 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小城鎮落戶的,應當按照承包方的意願,保留其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允許其依法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業戶口的,應當將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發包方。

承包方不交回的,發包方可以收回承包的耕地和草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交回承包地或者發包方依法收回承包地時,承包方對其在承包地上投入而提高土地生產能力的,有權獲得相應的補償。

城市戶口對農村宅基地還有使用權麼

12樓:土流集團

法定繼承人可以繼承農村宅基地的使用權。

宅基地雖然不能單獨繼承,但繼承農村房屋的繼承人可以繼承房屋並「連帶」使用宅基地。《確定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的若干規定》第四十九條規定:繼承房屋取得的宅基地,可確定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權。

該規定確定了「地隨房走」之原則,明確了繼承房屋可以繼續使用宅基地。

《物權法》第一百五十四條規定:「宅基地因自然災害等原因滅失的,宅基地使用權消滅。對失去宅基地的村民,應當重新分配宅基地。

」《確定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的若干規定》第五十二條規定:空閒或房屋坍塌、拆除兩年以上未恢復使用的宅基地,不確定土地使用權。已經確定使用權的,由集體報經縣級人民**批准,登出其土地登記,土地由集體收回。

一是依繼承權取得農村宅基地上的房屋後,空閒兩年以上未恢復使用的;二是房屋坍塌、拆除兩年以上未恢復使用的(繼承人若申請重建的,不能獲得批准),村委會有權收回宅基地。

13樓:財經記者小白菜

明確了!農村宅基地使用權

諮詢一下,關於宅基地和責任田使用權的問題

14樓:匿名使用者

在農村,你指的責任田,一般指的就是承包地(包括田),當然農戶擁有的田地,除了承包田地還有自留山地。

2023年3月1日起施行《中華人民共和國農村土地承包法》

第十五條 家庭承包的承包方是本集體經濟組織的農戶。

第二十六條 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小城鎮落戶的,應當按照承包方的意願,保留其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允許其依法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業戶口的,應當將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發包方。

承包方不交回的,發包方可以收回承包的耕地和草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交回承包地或者發包方依法收回承包地時,承包方對其在承包地上投入而提高土地生產能力的,有權獲得相應的補償。   第二十七條 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調整承包地。

  承包期內,因自然災害嚴重毀損承包地等特殊情形對個別農戶之間承包的耕地和草地需要適當調整的,必須經本集體經濟組織成員的村民會議三分之二以上成員或者三分之二以上村民代表的同意,並報鄉(鎮)人民**和縣級人民**農業等行政主管部門批准。承包合同中約定不得調整的,按照其約定。

第二十八條 下列土地應當用於調整承包土地或者承包給新增人口:   (一)集體經濟組織依法預留的機動地;   (二)通過依法開墾等方式增加的;   (三)承包方依法、自願交回的。   第二十九條 承包期內,承包方可以自願將承包地交回發包方。

承包方自願交回承包地的,應當提前半年以書面形式通知發包方。承包方在承包期內交回承包地的,在承包期內不得再要求承包土地。 第三十一條 承包人應得的承包收益,依照繼承法的規定繼承。

林地承包的承包人死亡,其繼承人可以在承包期內繼續承包。

據以上法條,你鄰居的責任田被收回重新劃分,就看他們的戶口是被落實到小城鎮還是被落實到設區的市,不過不管他們落實到什麼地方去,履行告知是最起碼的義務,還有他兒子還是本村農業戶口,他兒子本應該可以重新分到責任田(是否能分到原來家庭那麼多的份額就不一定了,這要看見他兒子戶口中有多少農業戶口),這跟他兒子在不在外面打工沒有關係。

至於宅基地使用權,2023年5月1日起施行的《確定土地所有權和使用權若干規定》第五十二條,空閒或房屋坍塌、拆除兩年以上未恢復使用的宅基地,不確定土地使用權。已經確定使用權的,由集體報經縣級人民**批准,登出其土地登記,土地由集體收回。

第四十八條,非農業戶口居民(含華僑)原在農村的宅基地,房屋產權沒有變化的,可依法確定其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權。房屋拆除後沒有批准重建的,土地使用權由集體收回。

第四十九條,……繼承房屋取得的宅基地,可確定集體土地建設用地使用權。

你鄰居的宅基地使用權,你可根據上述有關法條判定。這裡說兩句,不一定完全符合你的實際情況——1、就是反過來講,如果我們自己的老房,由於我們在外,而被別人佔用了,你認為我們會怎麼想,農村對落葉歸根,故居(哪怕它年久失修,哪怕它坍塌)這個觀念很強的,我倒希望能換位思考,完全依照法律來,你鄰居可能會喪失相關權利了,但農村的事,就是合法時,它會不合情合理,合情合理時,它可能不合法;2、還有你的非住宅建築,建造時,是否有經相關土地、規劃部門批准,如無,在法律上也有站不住腳的地方,希望大家能找到乙個相對當事人都能接受的方案。祝順。

15樓:潘增飛

村委會的做法欠妥,如果沒有按照程式依法收回土地,那麼以後的劃分是無效的,當然他沒有對土地進行合理安排,導致荒蕪,符合依法收回的條件,但是必須嚴格按照程式收回,否則無效。像他的這種情況,本著法律精神和原則處理,即不能讓村民無家可歸以及有地種不能餓死解決,你沒有取得使用權非法使用宅基地,應該放棄

農村戶口遷出去後還擁有對原來土地的所有權嗎,國家的那些法律有詳細的規定?

16樓:

首先需要為您強調一下,中國公民是沒有對土地的所有權的,只有使用權

如果戶口已經轉為非農業戶口,則集體經濟組織可以收回耕地。如果遷出後仍然是農業戶口,則應根據你的意願,決定是否收回土地。

根據《農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六條

承包期內,發包方不得收回承包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小城鎮落戶的,應當按照承包方的意願,保留其土地承包經營權或者允許其依法進行土地承包經營權流轉。

承包期內,承包方全家遷入設區的市,轉為非農業戶口的,應當將承包的耕地和草地交回發包方。承包方不交回的,發包方可以收回承包的耕地和草地。

承包期內,承包方交回承包地或者發包方依法收回承包地時,承包方對其在承包地上投入而提高土地生產能力的,有權獲得相應的補償。

17樓:

1.土地所有權歸國家所有!公民只有土地使用權!

2.農村戶口遷出去後,即對原來土地的使用權喪失!

3.詳細規定建議你查閱國家相關法律法規。

18樓:匿名使用者

他的戶口已經遷出,也就表示他這個人不屬於你這裡的人了,也就無權要回土地,如果他的戶口又遷回來了,你們村也接受了,也同意了。那要看當時土地是以什麼樣性質分給你加的,要看當時是村里分的,還是他本人分給你家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關係到當地的政策,如果可以回遷戶口就沒有問題,擁有土地所有權。

20樓:匿名使用者

1、農村土地屬於本村村民集體所有,村民只有使用權。

2、既然你已經遷走,就不屬於本村村民,對本村的土地無使用權。

你說分給你家,是村集體開會同意分給你家,還是遷出者直接決定分給你家?

若是村集體決定分給你,賠償款歸你,若是遷出者單獨決定給你,從法律上來講,遷出者原擁有的土地賠償,遷出者無權享有,應由村集體村民共同享有。

21樓:阿拉在山後

應該沒有了,你說的是田地還是宅基地,建議你看看物權法和土地管理法!

22樓:漢中師專

沒有了,物權法和土地管理法

23樓:

你好,我現在已離婚,然後把戶口遷到另乙個地方,以前的土地就抽回去嗎

戶口轉入城市後,農村的田地和房產(包括宅基地),所有權和使用權,還是自己嗎?

24樓:汪思樂樂恆

樓上的回答者「 圓陀角6 "說的很標準。

現在很多農村大學生一畢業,就變成非農業戶口,田地、宅基地都喪失了。nnd,現在這個時代,**已經不再包分配工作,農村大學生一畢業就一無所有了

25樓:圓陀角

根據相關規定,宅基地的使用權只限於農村村民,城鎮戶口的居民是不能享有這個使用權的。

你的戶口關係發生了變化,那麼宅基地的使用權同樣會有所改變——你已經沒有土地了,這包括宅基地。

但是由於你的房子還在,如果沒有人提出要拆除它,那麼房子下面的宅基地還是可以繼續「使用」的,只是你已經不能再在這個宅基地上重新建造房子了。一旦被要求拆除房子,你只能把你的房子部分拿走,宅基地就得不到了。

建議你諮詢一下你們當地的土地管理部門,了解一下這方面的情況。

26樓:匿名使用者

田地不是了,房產和宅基地還是

我和前男友單位的!現在他結婚了,他也不把我微信也不拉黑

不要胡思亂想,努力工作,他再怎麼樣都與你無關了!拉黑他,盡量不聯絡。否則害人害己。我和前男友是乙個單位的,之前我把他所有 通通拉黑!他從單位微信群加了我為好友!現在他已經結婚 10 因為大家都是同乙個單位的,有很多事情需要溝通工作上面的問題,不要想太多了,沒有其他的,他已經結了婚。同事關係,有時需要...

我小孩的戶口在他爺爺和爸爸名下,他爸爸已經去世了,我可以把小孩的戶口轉到我名下嗎

父親不在的情況下,母親是孩子的第一監護人,你可以持相關證明到孩子戶口所在派出所辦理。可以。按規定子女可以投靠父母遷移戶口。所以孩子可以按投靠母親遷入你戶口上。父母是孩子的第一監護人,如果孩子的父親已經去世了,那麼順理成章的孩子,應該轉到母親的戶口。你要拿著你的戶口本兒身份證和孩子的戶口本兒身份證,然...

跟男友在一起3年多了,他沒有結婚的打算,他叫我去他家我也不想去。分手又捨不得,我到底該怎麼辦

跟他好好談談吧 我也遇到過這種情況 最後鬧分手了 希望你男朋友能理解你 加油 這樣的愛情,不要也罷,失去了愛情的真諦 不要覺得可惜,這只是一場遊戲一場夢 迄今為止,沒有什麼留戀頭出現 那就算了吧,進退兩難的愛情,捨棄了吧 因為和男友談了很多年。他遲遲沒有結婚的打算。我一度想離開他。但是。捨不得多年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