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法持有毒品罪如何裁判,犯非法持有毒品罪怎麼判?判決多少年?如何處罰

2022-03-20 23:39:08 字數 1238 閱讀 1635

1樓:圓圓的我獅子

五十克以下,三年以下,一百克以下,三年以上,七年以上,一百以上,七年以上

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刑拘,如果不購成犯罪,多久可以放出來

2樓:上海笙銘律師

1、非法持有毒品罪被刑拘,如果不購成犯罪,法院應當做無罪判決並宣判後立即釋放;

2、法律依據:

1)《刑事訴訟法》(2012修正)第一百九十五條 【評議、判決】在被告人最後陳述後,審判長宣布休庭,合議庭進行評議,根據已經查明的事實、證據和有關的法律規定,分別作出以下判決:

(一)案件事實清楚,證據確實、充分,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有罪判決;

(二)依據法律認定被告人無罪的,應當作出無罪判決;

(三)證據不足,不能認定被告人有罪的,應當作出證據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的無罪判決。

2)《刑事訴訟法》(2012修正)第二百四十九條 【無罪、免除刑事處罰的執行】第一審人民法院判決被告人無罪、免除刑事處罰的,如果被告人在押,在宣判後應當立即釋放。

非法持有槍枝和涉嫌毒品會怎樣判決?

非法持有毒品十克以上的判刑要判多久2014

3樓:麗江律師郜雲

非法持有「毒品數量較大」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並處罰金。

4樓:相公是天

不足五十克,三年以下

5樓:匿名使用者

毒品種類很多,每種量刑都不一樣

檢察院已經下達逮捕通知書犯有非法持有毒品罪多長時間法院才能下判決書

6樓:匿名使用者

到檢察院乙個月,決定是否起訴。法院2個月宣判。

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九條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作出決定,重大、複雜的案件,可以延長半個月。

第二百零二條 人民法院審理公訴案件,應當在受理後二個月以內宣判,至遲不得超過三個月。對於可能判處死刑的案件或者附帶民事訴訟的案件,以及有本法第一百五十六條規定情形之一的,經上一級人民法院批准,可以延長三個月;因特殊情況還需要延長的,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批准。

7樓:勞動仲裁律師

現在是偵查階段,還沒有到審查起訴階段,如果證據坐實,將很快起訴到法院。普通程式審限是乙個月,至遲不超過乙個半月;簡易程式是20天。(以上供你參考)

非法持有槍支但是沒有犯罪會被判刑嗎

非法持有槍支就已經屬於犯罪了。如果還有其他犯罪,可能面臨數罪併罰。涉嫌非法持有 私藏槍支 彈藥罪,應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 拘役或者管制。非法持有 私藏槍支 彈藥罪,是指違反槍支管理規定,私自挪用 藏匿槍支 彈藥,拒不交出的行為。刑法 第一百二十八條 違反槍支管理規定,非法持有 私藏槍支 彈藥的,處三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