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有在娘家過年的嗎?感受如何呢

2022-03-19 12:05:04 字數 5874 閱讀 9307

1樓:裝

當然是舒服到不行了哈哈哈哈,在家裡非常的自在舒服,因為我是獨生女老公是獨生子,然後過年會輪著。

2樓:向陽花開

我們這一般是和婆家吵架了鬧掰了或者離婚了才會在娘家過年,不然會有人說閒話,不好。

3樓:小可艾娛樂

挺好啊,和自己親近的人一起過年,過的更開心些

4樓:靖宇吳老黑

娘家也是家,在娘家過年也沒有什麼不妥的啊,回去以後想著法的給做好吃的,這樣的感覺棒極了。

5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我確實有過這樣的經歷,我覺得回娘家挺好的,好吃好喝供著。

6樓:影子

‍‍我今年在娘家過年感受非常的好,我還是爸媽的小寶貝,因為家裡就我和妹妹兩人,都已經結婚生子,如今父母年紀大了,嘴上不說,其實心裡是非常渴望我和孩子回去,以前每年都在婆家過,所以公婆是感受不到有女兒家過年的感受,所以,今年想陪父母過乙個年,讓他們也享受一下,過年一家人在一塊包餃子,看聯歡晚會,放鞭炮,一家人團圓的幸福時光。和公公婆婆商量一下,一家一年,不能讓公婆獨享天倫之樂,也讓自己的父母享受一下,畢竟他們是生我養我的人。支援過年一家輪一次。‍‍

7樓:匿名使用者

結過婚的我在娘家就好像是外人,爸媽生怕照顧不周,對我們太客氣了,一點都不習慣,所以感受不太好。

8樓:

‍‍年年在娘家過啊,還沒出嫁,感覺特別好啊,回家什麼活也不幹,恨不得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無比舒服自在。但是也有難受的時候,七大姑八大姨湊上來問你什麼時候結婚,還好我媽通情達理,我是獨生子,我想就算我結婚之後也會回家過年的,就算是我老公是獨生子我也會想兩家一起過年,或者輪著兩家走。‍

9樓:影子

我是婆家娘家一邊一年,已執行四年,婚前就講好的,在娘家過年真的舒服,各種懶各種舒服,反正就是很舒服。

10樓:

因為我和妹妹嫁的都挺近的,而我們婆家年夜飯每年吃的都挺早的,所以我妹妹和我會分別帶著孩子回娘家在吃一頓年夜飯,感覺非常好。

11樓:小知99460謎蘊

從結婚以後就在娘家過年,我是獨生女,我老公有乙個哥哥,所以老公會陪我回家過年,感受非常的好。

12樓:戚小晴

感受就是舒服,想幹嘛就幹嘛,特別的自在,我和老公都是獨生子女,有時候會兩家一起過年。

結過婚的女人在娘家過年有什麼不好?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什麼的,怕中邪就拿柚子葉或者桃子葉掃下身 啥都ok了 實在還不行進門前 就跨火盆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舅舅中邪得了怪病,與你在娘家過年是沒有任何關係的,這是他自己的陽氣太低,所以才會招引邪氣上身的。有很多女人都會在娘家過年,都不會有事的。這事與你無關,你不必自責。

15樓:風生水起天地變

結過婚的女人在娘家過年。有人說是方娘家人,謝謝。

16樓:

老祖宗留下的話肯定有一定道理的,能避諱還是避諱一點

17樓:速寫俠俠

沒什麼不好,看男方爸媽的態度了。

1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聽說過,女人結婚後最好不要在家過年看娘家燈,對娘家父母和哥哥在財和身體方面都不好,離婚的女人就不一樣了,應算未出嫁的姑娘,古時女人休了男人的女人都是回娘家的。過年能去哪兒。

在過去一家有很多孩子,男孩為家裡的香火,是家裡的頂樑柱,出家的女孩應以婆家為主,有句俗話,爺們一仗娘們八尺,結婚後,女人應隨老公,排除女強人,世上又有多少女強。如果出嫁的女子萬事以娘家為主,便是黑白不分,陰陽顛倒。娘家以女為頂樑,娘家兄弟總也不會成為宗世頂樑,發達不了。

這是兒要娶妻,女要嫁人的千萬年的規律,大自然已將其形成風水規律,是從古便形成的風氣。打破此規律其家必是兒不像兒女不像女。

現在大多是獨生子女,都是家裡的頂樑柱,兩家合得來的可以一起過年夜

19樓:雲中飛鷹

我結婚十來年了,最近和丈夫因感情問題鬧的不可開交,馬上春節了,我打算去娘家過年,在娘家過春有什麼不好嗎?

回娘家過年,嫂子好像不喜歡我怎麼辦呢?? 10

20樓:緣來無恥

沒事,反正也不是經常去,但是表面功夫還是要做,自己做好就行。

21樓:西港玲

怎麼要回娘家過年?嫁了就在自個家過年才對,然後去拜年才對

22樓:游動的影

親是因為離了婚不是因為沒成家,所以非得在娘家過年呢?如果是離了婚回娘家過年,你嫂子當然會不喜歡,因為怕你又賴上娘家人,吃在家裡,住在家裡,花家裡的錢,那就等於是她未來她老公將要得到的會越來越少,利益的原因喲!如果不是離婚,是你還沒成家,是不是年紀較大了,還沒有嫁的原因呢?

如果是,那麼,還是因為利益原因,怕你嫁不出去,一輩子讓家人供養著。

其實反正親不是吃她的,喝她的,看她什麼臉色呢?不過如果親是因為離婚的原因在家裡住,建議還是給點生活費之類的,不要為了她看你不順眼找她吵架喲,花一點錢求得你嫂子的心理平衡!家和萬事興,不要傷了和氣。

期待親能採納我的回答喲,謝謝!

23樓:喜歡數字遊戲

你回娘家...管嫂子什麼事

24樓:

不喜歡就不去,免得過個年大家不高興。

今年農曆十月底結的婚,老婆丟下我1人去娘家過年,她心裡有我嗎?如果有,她怎麼忍心?

25樓:來自馬漳橋富創造力的黑荊樹

朋友你好,新婚燕爾你們兩個人還處在新婚的甜蜜中,迎來了你們婚後的第乙個春節,按照中國人的傳統傳承下來的結婚的女人就要在婆家過年的,沒有回娘家過年的道理的,但是你媳婦是出於什麼原因導致的回娘家過年你是否清楚,難道她沒有跟你說嗎?如果她確實沒有和你說她這樣做是不對的,誰遇到這種事心情都不好了,想開點吧,不過現在過年也有嫁出去的女兒回娘家過年的,現實生活中獨生子女的很多,孩子們考慮的問題也很全面,年節的時候就各回各家各陪各的父母免得孤獨,不知道你的新媳婦是否是獨生女可能有這方面的原因吧,也可能她還小不懂事,離開父母還不習慣吧,多理解,多包容,多溝通一下,以上是我的一點想法,只供參考,再見!

26樓:來自汀溪水庫嚴格的白果

可能是你媳婦沒有想那麼多,你也先不要太糾結,趕緊打**告訴她說(親愛的,你走了很想你,等著我,我馬上到,一起在你娘家過年)

過年的禁忌有哪些?過年有什麼禁忌嗎?

初一十五有什麼忌諱。1 不能出遠門在民間傳言中,農曆初一和十五這一天不能出遠門,尤其是在古代,老人們會用這個話來教育小孩,傳言說農曆初一和十五這兩天,會開啟人間和靈界的大門,有些陰體會來回走動,所以最好不要出遠門。2 燒香禁忌農曆初一和十五這兩天有燒香的傳統習慣,不過在燒香時也有很多禁忌,比如說三炷...

過年有飯店營業嗎

這個人看個人,如果過年期間個人吃酒拜年的比較可以選擇在過年期間休息,如果不是很多可以選營業,因為基本上過年期間營業利潤很大。希望得到你的採納 你好很少,幾乎絕大部 分關門回家過年了,老百姓也不太適應 去飯店吃年夜飯。當然有啊,現在都住樓房,過年聚到一起人多家裡沒那麼大的地方,一般都會去飯店訂桌,所以...

夫妻過年吵架,老公回孃家過年,這個可以原諒嗎

老公回孃家過年?是你們在外邊過年他跑回你婆家還是跑回你的孃家?兩夫妻吵架必不可免的事原不原諒就看是為什麼事要是觸碰底線又不能容忍的就離咯 我覺得,不管怎樣,如果你還想過下去的話,建議還是先認個錯把老婆接回來以後再慢慢地講道理,畢竟家只有一個,祝你幸福。哥們,夫妻間吵嘴打架是很平常不過的,樓下的有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