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句或名人名言,名人名言,好詞佳句大全

2022-03-18 09:30:49 字數 1552 閱讀 8315

1樓:熱點焦點

找到一首,供參考:

通文/李者也

為與人間景互通,仙人多不掩其蹤。

蒼原奇嶂高且雄,直拔深穹入雲中。

峰上冰雕疊玉砌,天界於此築其宮。

年年春來遣雪水,流向凡塵傳仙聲。

【注】阿尼瑪卿峰,位於青海省瑪沁縣。又稱瑪積雪山、瑪卿崗日,海拔6282公尺,崑崙山系支脈阿尼瑪卿山主峰,我國對外開放的崑崙山十大山峰之一。藏族人民認為阿尼瑪卿雪峰是二十一座神聖雪山中的一座,是九位開天闢地造化神中排行第四位的斯巴僑貝拉格。

山勢巍峨磅礴,由13座山峰組成,冰川57條,哈龍冰川是黃河流域最長最大的冰川。植被垂直分布,低處是高大蒼翠的雲杉林,向上是以金鹿梅、山柳、杜鵑組成的高山灌叢,雪線附近的開闊地帶是高山牧場。

名人名言,好詞佳句大全

2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擊潰、大方、十分、領導、地方、古詩、風格、過分、覆蓋、航空、事故、大概、速度、規劃、**、人員、回家、根據、收購、結關於讀書的名人名言 1、敏而好學,不恥下問——孔子 2、業精於勤,荒於嬉;行成於思,毀於隨——韓愈 3、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孔子 4、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孔子 5、三人行,必有我師也。擇其善者而從之,其不善者而改之——孔子 6、興於《詩》,立於禮,成於樂——孔子 7、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孔子 8、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杜甫 9、讀書有三到,謂心到,眼到,口到——朱熹 10、立身以立學為先,立學以讀書為本——歐陽修 11、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劉彝果、焦慮、合理

好詞佳句或名人名言的句子有哪些

3樓:默默的話

好詞佳句或名人名言的句子實在很多,字數有限只能舉出下面這些,希望能幫到你。

寫哪些名人名言或千古佳句

4樓:白若琪是只貓

人生的價值,即以其人對於當代所做的工作為尺度。 —— 徐瑋人生應該如蠟燭一樣,從頂燃到底,一直都是光明的。 —— 蕭楚女人生就像奕棋,一步失誤,全盤皆輸。

—— 弗洛伊德人生天地之間,若白駒之過隙,忽然而已。—— (戰國)莊周人生意義的大小,不在乎外界的變遷,而在乎內心的經驗。

名人名言

佳句美文、名人名言、成語

5樓:

雕章琢句:象雕刻一樣對文章的字句仔細斟酌修飾。

錦囊佳句:指優美的文句。

句斟字酌:指寫文章或說話時慎重細緻,一字一句地推敲琢磨。

奇文瑰句:優美的文章。

月章星句:形容文章優美,辭藻華麗。

字斟句酌:指寫文章或說話時慎重細緻,一字一句地推敲琢磨。

金章玉句:指華麗的詩文。

句比字櫛:猶言逐字逐句仔細推敲。

句櫛字比:猶言逐字逐句仔細推敲。

麗句清詞:華麗清新的辭句。

麗句清辭:華麗清新的辭句。

清詞麗句:指清新美麗的詞句。

清辭麗句:指清新美麗的詞句。

收集名人名言或勵志語錄

齊魯名人名言,齊魯名人名言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臥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你去查世說星語這本書 名言佳句 每乙個成功者都有乙個開始。勇於開始,才能找到成功的路。大漠孤煙直,長河落日圓。王維 使至塞上 大漠沙如雪,燕山月似鉤。李賀 馬詩二十三首 之五 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李白 望...

偉人名人名言,偉人的名人名言

任何東西,凡是我們拿來和別的東西比較時顯得高出許多的,便是偉大。車爾尼雪夫斯基。偉人是個天生的孩子,當他死時,他把他的偉大的孩提時代獻給了世界。泰戈爾。偉大的目標形成偉大的人物。埃德慕斯。每乙個忠實於未來,為了美好的未來而犧牲的人都是一座石南的雕像。伏尼契。真正的偉人往往是平凡的 他們的行為既不做作...

寧波作家的名人名言,作家名人名言

寧波五四以後的作家有余秋雨 馮驥才 三毛等名言 此生就是來解謎的,人生的吸引力主要由懸念構成 余秋雨真正的作家總是憂患的 馮驥才 義氣之交,雖是真誠,總也失之太急 三毛 像童第周一樣的寧波名人有那些?還要簡介,名人名言.謝謝拉 10 補充幾個,蔣介石,奉化溪口人 地球人都應該知道 柔石,寧海人 白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