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離婚後,不想讓人知道,在人事檔案上仍寫已婚!可以不,有無法律責任

2022-03-17 14:48:15 字數 5599 閱讀 9966

1樓:天遠康嬋

公務員的人事檔案在人事局,不在人事局就去找單位人事部門,如果都沒有就去組織部。如果還沒有,你就去紀委告他們,理由是瀆職或者行政不作為。

2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人事檔案既不對外又不公開,婚姻與否,並不重要。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離異人士甚至在離婚後連戶口簿上的已婚狀態都不去變更,檔案中的記載又有何妨?!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會有法律責任的。離婚與結婚都是人的自由,是一享權利,你的婚姻狀況又屬於你的隱私,又是你的一項權利,在法律上來講是不會有法律責任的。但是由於歷史原因,公務員離婚在以前會對自己的仕途有一定影響,但在現在這種影響已經消失得差不多了,組織上現在也不是很關心你的婚姻狀況了。

4樓:有力無

無,影印你的證明給管檔機構也可。有機會提拔是要用上的!

5樓:匿名使用者

砸錢給他,已結婚,都被裡粉

報考公務員時,離婚的寫錯了,寫成了已婚,會影響政審嗎, 就差政審這關了。

6樓:山東中公

您好,這個是沒有關係的,調查的時候您解釋清楚就行!只要不是犯罪等很重大性質的就行。

7樓:嘉興中公教育

政審的時候跟她們說清楚,應該不會有太大影響。

8樓:誠真公考

您好一般來說問題不大,不過資格審查畢竟是由人來進行而非機器,所以其中也摻雜了人的主觀因素(ta說有影響就有影響,說沒有影響就沒有影響),建議撥打招考單位**進行詳細諮詢。

希望採納^_^

9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離婚很正常,又不違法

需要提供沒超生證明。

政審有兩種方式,分別是面審和函審。面審就是招考單位人事部門或者市縣人事局、組織部派專員到擬錄用人所在單位實地調查訪問,通過檢視人事檔案、約談擬錄用人的部門領導、直接主管以及人事主管等方式了解情況,最終形成政治審查報告;函審指的是招考單位人事部門或者市縣人事局、組織部通過發公函的形式調取擬錄用人的檔案,通過檔案完成政治審查;上面的這兩種形式都需要考生提供未婚證明(計劃生育證明)、無犯罪記錄證明書等證明材料

10樓:醉愛孫尚香

不會影響最終政審結果但是會很麻煩。

政審主要是針對個人檔案內的一些影響錄用條例的記錄,如:犯罪、政治錯誤、不當言論等。報考時個人資料填寫情況與實際情況不符合按填報錯誤處理,需要在政審主要負責領導的指導下提交個人情況說明,但這一過程很麻煩,需要往你報考的單位跑幾次,但不會影響錄用結果,因為政審的目的是幫助你入職的而不是為了往下刷人,甚至你運氣好的話,連個人情況說明都不用交,所以,放寬心啦。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說已婚離異唄,有人有關係的話,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

12樓:創乎

沒事,離婚很正常,又不違法

需要提供沒超生證明。

13樓:

這個你跟政審的人說一下,解析一下。沒什麼問題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影響了,看看用人單位如何解決了,是在不行,撥打中 公 教 育**問問

15樓:

您好,這個問題不是太大。您可以跟招考的人說明一下,一般都不會有什麼問題的。

祝您成功!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不影響,你可以跟招考的人說明一下,這時候要主動聯絡。

離婚後,個人簡歷上婚姻狀況應該怎麼寫?是寫 未婚呢 還是離異 還是寫別的?

17樓:向上攀爬的

離婚後,個人簡歷上婚姻狀況應該寫離異。

正常應該寫"離異",現在離婚很正常,不過如果專單屬位對這個有偏見,又不會調查的話就寫"未婚"。

當然有的人離婚後又一次再婚,如果屬於是有法律上的另一半的情況下都是已婚,不論是幾次婚姻,但是如果在法律上沒有合法的婚姻關係的話,就算身邊有固定的的男朋友也不管是否有孩子等等其他因素,一律都是未婚。

18樓:左手半夏

寫離異即可。婚bai育狀況總共du有種情形,已婚zhi,未婚,已婚dao已育,已婚未育,版簡歷中的婚育狀況權

按照自身實際情況如實填寫即可。

有些職位或是公司的要求,是需要這個人是未婚的或者是已婚的乙個狀態。詳細了解到應聘者資訊。對於職位,對於公司來講都是有幫助的,如果在短時內時間內準備結婚,也許沒有太多的工作精力放在工作上。

所以,人事一般會把應聘者背景都調查的清清楚楚的,這也是很正常的。

擴充套件資料

個人簡歷一般應包括以下幾個方面的內容:

(1)個人資料:姓名、性別、出生年月、家庭位址、政治面貌、婚姻狀況,身體狀況,興趣、愛好、性格等等;

(2)學業有關內容:就讀學校、所學專業、學位、外語及計算機掌握程度等等;

(3)實習經歷

(4)本人經歷:入學以來的簡單經歷,主要是擔任社會工作或加入黨團等方面的情況;

(5)所獲榮譽;三好學生、優秀團員、優秀學生幹部、專項獎學金等;

(6)本人特長:如計算機、外語、駕駛、文藝體育等。

19樓:老奈何

你要是誠實呢可以寫離異,你要是有什麼想法呢可以寫未婚。一般這種情況要寫離異,因為你離婚後,在戶籍部門(因為**部門戶籍管理是全國聯網的)就已經統計完你的婚姻狀況是離異了。

20樓:喜歡亂搞

必須寫未婚,這樣還能找同事結婚。

21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離婚的,一般沒有要求的話,我會空著不填,一定有要求,就如實填寫。

22樓:陪你一起去睡覺

要如實寫的,不追究的單位沒事,如果是追究的單位你就要負法律責任了

23樓:

寫離異,這個沒啥復影響制

的;首先並不影響人事部門招不招你,另外除主管外公司其他同事看不到,也不會知道;

如果你想迴避這個問題,簡歷上把這項拿掉;如果面試的單位規定了固定的簡歷格式,你這項可以空著不選,這個真的沒什麼的

有法院的離婚調解書,但在民政局的婚姻登記資料中我是已婚還是離異呢?調解書不好保管丟了怎麼辦?

24樓:麼破1自我

如果不攜帶法院離婚調解書去民政局更改個人婚姻狀態,那麼就還是已婚狀態。若調解書丟了,只能向法院申請調取檔案再複製發份調解書。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2017修正)》規定:

第九十五條 人民法院進行調解,可以邀請有關單位和個人協助。被邀請的單位和個人,應當協助人民法院進行調解。

第九十六條 調解達成協議,必須雙方自願,不得強迫。調解協議的內容不得違反法律規定。

第九十七條 調解達成協議,人民法院應當製作調解書。調解書應當寫明訴訟請求、案件的事實和調解結果。

調解書由審 判人員、書記員署名,加蓋人民法院印章,送達雙方當事人。調解書經雙方當事人簽收後,即具有法律效力。

第九十八條 下列案件調解達成協議,人民法院可以不製作調解書:

(一)調解和好的離婚案件;

(二)調解維持收養關係的案件;

(三)能夠即時履行的案件;

(四)其他不需要製作調解書的案件。

對不需要製作調解書的協議,應當記入筆錄,由雙方當事人、審判人員、書記員簽名或者蓋章後,即具有法律效力。

第九十九條 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送達前一方反悔的,人民法院應當及時判決。

25樓:維權律師

通過法院訴訟程式而協議離婚,法院應有民事調解書,你應持該調解書到民政局辦理離婚登記備案手續,否則,民政局的婚姻登記冊中所記載的婚姻狀況仍將保持原有的狀態。調解書丟了,去法院開個證明。

26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憑法院調解書,必要時請法院出具該調解書已經雙方簽收生效的證明,到民政局婚姻登記出更改個人婚姻狀態資訊。如果調解書丟了,只能向法院申請調取檔案,影印乙份加蓋法院公章確認「經核對與原件無異」。

27樓:匿名使用者

暫時法院與民政局的婚姻登記資料尚未聯網,在法院離婚,在民政局那裡還是已婚狀態。調解書丟了,可心到法院查檔案補開,但要交費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當初調解書發的那一年內,你該持調解書去公安局戶籍科更改你的戶口資訊。你若是沒更改 現在應該是已婚。 若調解書丟了 只能向法院申請調取檔案再複製發份調解書!

公務員政審,隱瞞工作狀況,是否有影響,求助大神

29樓:天星公考許老師

你在公司裡面上班,考公務員根本不需要公司的同意,即便是國企央企也沒有資格不同意你報考。

你也是為自己的利益考慮,這個無可厚非,只要不得罪公司的人和領導,和領導講清楚就沒事了。

政審一般就是看你在原單位的工作情況和你的政治成分,再就是你的家庭背景,只要你的同事們和領導們不在考察者面前講你的嚴重問題,政審就沒有問題,過程很簡單的。你只要請他們吃好喝好就行了,要翻閱檔案就去人才中心就是了。

不過最後還是要向你現在的公司申請辭職的。

30樓:

我當初政審的時候是到我原來單位來詢問情況的,你沒有寫單位就應該是去人才市場調查。入職以後如果有醫保的話就得接著原來單位的交,那就會看到有記錄,但是那是入職以後的事情了。你的這個崗位如果沒有工作年限的要求應該沒關係

31樓:淺夏央央

樓主,結果如何了?我也遇到了一樣的問題,說如果判定為不誠信可能會禁考5年

32樓:he**en白如玉

不清楚,主要還是要你工作單位開證明

公務員擅自篡改他人幹部人事檔案是否觸犯了刑法嗎

33樓:君眾律師事務所

您好,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檔案法》第二十四條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檔案行政管理部門、有關主管部門對直接負責的主管人員或者其他直接責任人員依法給予行政處分;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一)損毀、丟失屬於國家所有的檔案的;

(二)擅自提供、抄錄、公布、銷毀屬於國家所有的檔案的;

(三)塗改、偽造檔案的;

(四)違反本法第十六條、第十七條規定,擅自出賣或者轉讓檔案的;

(五)倒賣檔案牟利或者將檔案賣給、贈送外國人的;

(六)違反本法第十條、第十一條規定,不按規定歸檔或者不按期移交檔案的;

(七)明知所儲存的檔案面監危險而不採取措施,造成檔案損失的;

(八)檔案工作售貨員玩忽職守,造成檔案損失的。

在利用檔案館的檔案中,有前款第一項、第二項、第三項違法行為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檔案行政管理部門給予警告,可以並處罰款;造成損失的,責令倍償損失。

企業事業組織或者個人有第一款第四項、第五項違法行為的由縣級以上人民**檔案行政管理部門給予警告,可以並處罰款;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並可以依照本法第十六條的規定徵購所聘或者贈送的檔案。

34樓:手機使用者

偽造公務檔案和侵犯他人個人隱私權

35樓:fly憤怒的菜鳥

你攤上事了,攤上大事了!

公務員崗位報名人數不足3 1讓同學報名充人數但同學不去考

這個是不算作弊的,是正常的報名流程,但是建議你同學也去考下試比較好。不算作弊,但是前提是同學能夠通過崗位的資格審查並正常繳費。現在很多省市的公 只要某個崗位有人繳費,則會正常開考,達不到進麵比例的職位會進行調劑。不算作弊的,每年都有好多考生不去參加筆試,國家也不可能強制每個人必須去參加。不算的,這樣...

考公務員是什麼人都可以考嗎,公務員每個人都可以考嗎

國家公務員本科以上,地方公務員專科以上,符合報考條件的1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2 年齡在18周歲以上,35周歲以下 3 擁護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4 具有良好的品行 5 具有正常履行職責的身體條件 都可以考。公 報考人員一般需要的條件如下 一 具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 二 18周歲以上 35周歲以下...

我是外地人,可以報考廣西公務員嗎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可以。只要符合報考條件便可報考。2015年廣西公 實行網上報名 網上資格審查 網上查詢 網上繳費 網上列印報名登記表和准考證。報考人員可按照 報考指南 規定的操作步驟,登入廣西人事考試網 gxpta.2015年度考試錄用公務員 選調生 網上報名系統 以下簡稱 網上報名系統 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