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為醫學生,你經歷或老師講述過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病例

2022-03-16 23:27:59 字數 3236 閱讀 2224

1樓:小草有愛

作為醫學生所經歷的老師,講述過的令人印象深刻的病例,那就是乙個罕見的川崎病。肢體末端不明原因的脫貧。

2樓:在仙佛寺講葡萄牙語的鳳梨

作為醫學生,聽老師講述過讓我比較深刻的病例,就是乙個女的家裡比較窮,她是在待產,但是在醫院住了兩天兩夜,宮口還是不開,他的預產期已經過了乙個星期,最後才確定剖腹產開啟它子宮的那一瞬間所有醫生都被嚇著了,因為它裡面除了胎兒還有乙個很大的腫瘤,如果他不及時手術的話,胃危害他的生命,小孩也高危險。

3樓:單身戒嚴令

去年為了給老媽過生日,打算去醫院混個病假條,無奈渾身上下哪哪都挺舒服,苦惱了半天,找了乙個看著最清閒的外科,**進去了。大夫問東問西,我就一通編,然後大夫很負責任的摸了下我的脖子,就給我開了頸部個b超(>﹏<)……然後我心裡罵罵咧咧八千萬個不情願的去照了一下……然後我就手術了!早期甲狀腺癌 現在恢復的挺好,感謝大夫那麼負責,感謝我媽生日過得及時,感謝公司制度嚴格不許請事假不許倒班……差一點點都能給我耽誤了!

知友:某幻家的醫學狗

婦產科,監測胎心的時候,發現胎兒的心跳一會100,一會180。醫生被嚇到了,然後就趕緊做四維彩超。結果

發現胎兒在捏自己的臍帶玩!捏一會把自己捏暈過去了,過一會醒來又接著捏。

孩子你是真的皮,還沒出生就這麼皮。

4樓:桑北靖

作為醫學生老師講過的印象深刻的病例。有乙個患者患有一種罕見病,無論在什麼天氣什麼環境下,都會感覺到特別冷。就算在豔陽高照的夏天外面溫度三十七八度,但是他還是別覺得比較冷。

又穿著羽絨服蓋著被子。所以在人身上什麼疾病都可以產生。

5樓:迷蹤貓兒

作為醫學生。我的老師曾經給我講述過乙個病例。患者是60歲左右的乙個老年男性。

因為看東西變形而且智力下降。入院20天後反應力明顯下降,而且智力快速下降,患者的意識是清楚的,但是計算能力喪失無法回答,自己的姓名年齡。逐漸的就出現四肢肌張力增高,肢體抖動不能自行行走。

最後通過檢查。會診之後確定這個病就是罕見的克雅病。

6樓:李白扛槍

作為醫學院的學生,我聽老師講過,最印象深刻的病歷,好像現在就要漸凍症,原來不知道名字是乙個人好好的,先從兩條胳膊開始,慢慢的失去知覺,然後渾身乏力,漸漸地,人就死亡了,聽起來好嚇人,這是乙個漫長而痛苦的死亡過程。

7樓:發財哥

其實他講過最深刻的乙個病例就是人體是特別複雜的,他接觸過很多疑難雜症,就比如人下午剛給送來,結果晚上就沒了,連什麼原因都沒有,調查出來了。

8樓:近來不好

首先我先宣告我不是學醫的但我在醫院工作,第一次近距離見到醫生手機腸胃是翻滾的。起碼中午對肉製品是排斥的,不過現在工作久了對於一些場面也見怪不怪拉。

9樓:武冰雙

作為醫學經歷或老師,講述過哪些令人印象很深的病人病歷,因為病人的病例有很多,千奇百怪,有老師講的就是講述的**,病例很多,我的印象也是很深的,比如給試題解包,看他這人並在哪兒?因為我害怕,但是學起來時間長了,我就不害怕了,因為看看這人到哪兒有病?這是老師印象很深刻的病例

10樓:

1.遺傳老師說過某次一對夫妻來帶著孩子做親子鑑定,父親和孩子的匹配程度很高,但是卻沒有超過檢測的那個臨界值,老師很奇怪,就把夫妻兩個分開問,然後孩子的母親沉默了很久說了句,讓孩子的爺爺也來檢查下吧。

結果後來孩子爺爺來檢查後和孩子非常匹配…

11樓:璩幼禕

其實作為醫生的話,就是經歷或老師經常講的很多,令人深刻病例,比如說像我們平時吃的東西了,或者說不吃飯了,都比較深刻,說不吃飯了,總是在吃屎。這東西都有可能的

12樓:情感遙控達人

因為沒有學過醫生,所以沒有經歷過一生,老師講述過那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病例。但是在現實生活中確實看到很多令人毛骨悚然的病例比如有人在腦袋裡面通過手術,摘除了很多蟲子出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醫學生,你經歷過這老師。講述過哪些令人印象深刻的病例。我記憶最深的。

尤其是上解剖課拿人體的。屍體器官對我一生是最難忘的。那種觸目驚心的記憶。

見得多了,也就習慣。現在對於這種。事情。

每天都有接觸。所以不再那麼恐懼。而是潛心研究它。

14樓:教育心理師

我記得老師說過最深刻的一句話,那就應該是人體是最複雜的結構,沒有能夠完全攻克的難關,所以說,這個是我印象最深的。

15樓:胡椒玉公尺片

其實作為乙個醫學生來說,因為他對醫學方面還是一張白紙,所以老師會講的所有的病例包括。特殊的病,然後到慢慢乙個死亡的過程,或者是解剖學方面的,因為他們沒有經歷過,所以當看到屍體的時候他們就會特別的那種。深刻,還有一些病就是無法**,然後為這些。

孩子,或者一些比如說青年身體比較健壯的這些變就把特別惋惜的那種。

16樓:鎖湛

醫學生,我經歷了,老師給我講解剖,到解剖實驗室,剛開始見著屍體,特別害怕,後來的時間長了,就習慣了這種學習,就不害怕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是學醫的,我也不在醫院工作,我第一次接觸深刻的病歷,那是肺部映像,什麼都看不清了。他是個老菸民。讓人感到渾身打顫。

還有就是近距離見到醫生手機腸胃是翻滾的。起碼中午對肉製品是排斥的,不過現在見得多了久了,對於一些場面也就見怪不怪啦。

18樓:

作為醫學生聽說過老師講述的最令人印象深刻的就是乙個胰腺炎的病例,由於自己不注意身體出現了很嚴重的問題

醫學院教師會看病嗎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答了嗎?)

醫學院教師與職業醫生的關係就好比古代戰爭中軍師與將軍之間的關係吧。

會,但可能抓藥、看病方面臨床少,但基本會看病。

我沒說他不會看病,只是說他經驗少。讀萬卷書,不如走萬里路,明白嗎?實踐很重要,它讓理論更準確。

20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邊上臨床,邊上課的老師的話,一般都是以醫生的身份為主的,所以肯定會看病。至於你說的與職業醫生有什麼不同,醫術方面的話這個沒有可比性,待遇方面也說不清哪個更高。個人覺得教師和醫生身兼兩職的,看病應該是更好的,因為備課的過程是需要不斷思考和理論化的,職業的醫生可能就操作方面啊、流程方面啊(跟看病關係不大)比較熟悉點。

再另一方面,能教學的肯定是主治醫生以上的,肯定比住院醫生經驗豐富。希望可以幫到你。

作為一名醫學生如何加強藝術審美修養

1 開設美學課程 根據醫學生專業的實際情況科學合理設定為理論課與實踐課兩部,課程內容主要應從兩個方面。一是美學的基本理論,二是實用醫學美學課程。課程的目的是要使醫學生建立起以維護人類身體上 精神上和社會適應能力完滿的審美標準,明確醫學工作者的審美物件是預防疾病 維護和增進人類的身心建康。2 在醫學各...

你做醫學生時是怎麼被對待的

有一次,學校食堂門口有個男生走路滑倒了,跌了乙個大跟斗。手中拎的水壺也炸了。然後非常點背的,臉上被碎片刮了,鮮血直流。怎麼按都止不住。雖說周圍都是一群醫學生,但大家都沒多少臨床經驗,不知道該怎麼辦。這時候,牛人上場了。乙個路過的師兄見狀立馬上前,然後來了個標準的動脈壓迫止血。你以為這樣就完了嗎?不不...

為何醫學生通常都會念到研究生或博士?本科學歷不可以嗎

總而言之,如果乙個醫學生不選擇讀碩或者讀博的話,基本是找不到什麼好工作的,這也是為什麼他們大部分都選擇了讀碩或者讀博,因為這實在是一些外在條件影響的,而且有一些人也是因為在本科期間並沒有學到真正的藝術,所以希望在研究生或者博士期間,能夠把自己的醫術提高一下,造福人類,造福未來。因為醫學對學生的要求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