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報人撤回舉報後還能繼續舉報嗎,舉報人實名舉報後還能不能撤訴

2022-03-16 00:05:07 字數 1542 閱讀 4060

1樓:正商觀察者

你好,舉報是公民權利,只要是事實,就可以舉報。

祝福你!

2樓:民生即生活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很榮幸由我來為您解答問題,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哦,正在為你查詢相關資訊,查詢資料需要一些時間,請您耐心等待下哦~

法律分析:實名舉報是需要進行查證的,因此不能進行撤回,舉報後,由紀委視情況組織查證。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二百四十三條 捏造事實誣告陷害他人,意圖使他人受刑事追究,情節嚴重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嚴重後果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國家機關工作人員犯前款罪的,從重處罰。

不是有意誣陷,而是錯告,或者檢舉失實的,不適用前兩款的規定。

所以是不允許舉報人撤回舉報的。

提問我本有抑鬱症和焦鬱症

回答就是您舉報的型別是哪種的,方便說嗎

提問作風問題

回答抑鬱症,焦慮症不等於於精神病,所以意志還是清醒的

如果是實名舉報的,如果你願意承認舉報失實也就是誣告,如果紀委願意放手,那麼這次舉報是有可能冷處理的,當然這樣做違規是肯定的了。當然,如果你的舉報是泛泛而談的話,可能根本就進入不了查證環節。

提問我那段時間精神上好壓抑

回答抑鬱症如果構成犯罪會判刑,抑鬱症雖然是屬於精神疾病,但是抑鬱症患者在一般情況下並沒有喪失認知能力和責任能力,在犯罪進行時是可以清楚的認知和控制自己的行為的,因此即使是抑鬱症患者犯罪也需要追究其刑事責任。

提問我到紀檢委總麼說原因撤訴

更多10條

舉報人實名舉報後還能不能撤訴

3樓:木玄石

如果對事實的瞭解有錯誤,可以向接受舉報的單位提出撤回的申請,但是能否撤回舉報是接受舉報單位的職權。這個問題上只要舉報人不是故意誣告,都沒有其他責任的。

舉報被處理後能撤銷麼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撤銷但如果有錯誤處理的可改正。

舉報被處理說明被舉報人存在違規或違法行為,被處理一般是受到黨紀政紀或行政處罰,如果是個人要記入個人檔案的,不存在撤銷。

按我國法律規定, 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對上級或行政機關作出的處分或處罰,有權申訴或者檢舉;上級或行政機關應當認真審查,發現處罰有錯誤的,應當改正。

你好,實名舉報可以撤回嗎?求助

5樓:潘增飛

不可以,一旦受理群眾就是配合上級調查了,別的事用不著群眾操心

6樓:陳晨律師

回答不可以撤回。相關法律知識《關於實名舉報的有關法律規定》第十五條對實名舉報線索,紀檢監察機關信訪部門(舉報中心)應在接到舉報後15個工作日內進行審查並將受理情況答覆舉報人,對不屬於紀檢監察機關管轄範圍的舉報線索,應告知舉報人不予受理或另向有關單位投訴。

您就要清楚實名舉報是需要進行查證的,因此不能進行撤回。所以您在進行舉報的時候一定要想清楚,一旦進行實名舉報就會進入到相關的階段,那麼就需要與法律相關聯了

更多1條

如何看待「職業舉報人」這個職業?

我覺得職業舉報人這個職業既然存在,就肯定有它存在的理由。雖然有人會覺得這個職業不光鮮,但是它對社會還是有一定的積極作用的,起碼能為好多專門機關提供線索。在一定程度上,加大了對公民的監督力度,有利於公民更加的遵紀守法,但是也有可能會導致暴力事件的發生,不利於社會的和諧。情理上講不道德。君子愛財,取之有...

我建陽光房是經過城管局的現在舉報人家裡人頭目又說我違章

首先從法律上很難講。違章建築一般指 把臨時的改為永久的或把開放的改為封閉的,以及影響市容市貌 影響城市規劃的等等。但目前尚無相關法律界定陽光房性質,陽光房一下子說是違章建築,一下子說不是違章建築,只是違章搭建,屬城管管。違章搭建城管要拆就可以拆,違章建築拆除要法院批條才可以拆。如果是嚴重影響市容市貌...

如何舉報假和尚,我想舉報五台山假和尚怎麼舉報

如果此人詐騙,報公安機關處罰。如果只是假冒,向當地宗教局舉報。單單假冒和尚並不犯法。假和尚行騙可尚公安局舉報。我想舉報五台山假和尚 怎麼舉報 如果涉嫌犯罪,就報警。其它問題找當地宗教局。騙你錢了還是騙你色了?問題嚴重就直接報警就行了。遇到假和尚可以去宗教局舉報嗎 宗教局舉報沒用 不是執法的 找派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