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人群如何食用燕窩,哪些人不宜吃燕窩?

2022-03-14 13:02:46 字數 1542 閱讀 3486

1樓:youth小傑

感冒過程中的人不適合吃燕窩。急性疾病高峰期和感冒期,大部分免疫系統功能下降,自身各器官功能都受影響,特別是呼吸道和消化道最明顯。感冒期間如果有發熱等症狀時,最好將燕窩等補品暫停,以免影響感冒外邪的疏散驅除。

服用阿斯匹林過敏,不要吃燕窩。

不滿4月的新生兒不能直接吸收燕窩營養,不適合吃燕窩。4月以後就可以食用,食用燉的時間稍長一點,可增加體質和食慾,促進身體和智力的生長發育。

燕窩又稱燕菜、燕根、燕蔬菜,是指雨燕目雨燕科的部分雨燕和金絲燕屬的幾種金絲燕分泌出來的唾液,再混合其他物質所築成的巢穴。

燕窩按築巢的地方可分為「屋燕」及「洞燕」兩種,洞燕因其受礦物質影響導致顏色不同,有白燕、黃燕、紅燕之分,而屋燕只有象牙白一種顏色。

市面上的所謂「血燕」,則是人工養殖的屋燕通過「鳥糞薰染法」而製成。燕窩是中國自明代以來開始被食用的傳統名貴食品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燕窩性平味甘,其不膩不峻、不寒不燥,補不

致燥、潤不致滯。燕窩的成分主要是蛋白質和氨基酸等。所以燕窩適合各人群吃的,經常吃燕窩可以養顏,提高免疫,因此,我們在夏天或秋天,都可以吃燕窩。

搭配好各種瓜果,均能取到更好的滋潤作用,絕不會上火。吃燕窩最好的方法是冰糖燉燕窩,只要具備隔水燉煮的條件即可,大鍋套小鍋,中間隔著水,燉最後加冰糖或者牛奶進行調味就可以了。燕窩最好的方法是需要乙個燉盅和乙個可放入整個燉盅的鍋,隔水燉的燕窩口感是最好的, 將浸透及清洗後的燕窩瀝乾後置於燉盅內加入適量熱開水蓋好,再將整個燉盅放入鍋內,注入熱開水,水位至燉盅的一半高度,然後用慢火燉。

燉後可以加些牛奶,冰糖或者椰汁調味。燕窩燉煮之前需要泡發4-6個小時,泡發率是衡量燕窩品質優劣的最基本特徵,譬如國內的知名品牌福臨門燕窩,其發頭往往可以達到7倍以上。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燕窩是性平味甘的食物,男、女、老、少都可以食用。沒有不適宜吃燕窩的人群,以下說的這五類人群食用燕窩時是應該注意的;

1、對蛋白質食品有過敏反應的人,因為燕窩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但可以嘗試少吃一點,如果沒有

過敏反應就可以食用

2、不滿4個月的新生兒。

3、妊娠頭早期,因妊娠反應較大所以建議少吃一點,然後再按照正常的食用量食用。

4、感冒並伴有發熱現象的人群。

5、癌症晚期。

4樓:六月

如果有一些比較燕窩的疾病,或者是慢性病,最好問下醫生再服用。我也是愛吃燕窩的小煮婦~~維,❤️: 斯唔而傘唔傘而巴巴。 喜歡和大家一起交流

5樓:有營養的女人

感冒,癌症晚期,6個月以下的嬰兒

6樓:匿名使用者

多看看瑞然堂燕窩科普知識,裡面有關於燕窩的禁忌 燕窩吃法 怎麼分辨燕窩

7樓:匿名使用者

新嬰兒和感冒期間不建議食用

吃燕窩的***忌,吃燕窩要注意些什麼,不適合哪些人

8樓:臨沂電視台

燕窩適合什麼樣的人群食用最適宜?來聽聽高階營養師的解答

哪些人不適合吃燕窩,哪些人不宜吃燕窩?

1脾胃虛所致脘腹冷痛 洩瀉。2脘腹脹滿 嘔吐 苔厚膩等症。3對於食用雞蛋過敏者。4對於服用阿斯匹林過敏者。還有不滿四個月的寶寶也不能吃燕窩。另外,不要與辛辣,油膩,生冷的食物一起吃就可以的!燕窩講究少食多餐,保持定期進食,幹燕窩每次3 5克,即食燕窩每次20 30克早晚各一次或每天或隔天一次。燕窩配...

哪些人群不宜吃雞蛋雞蛋也有禁忌,哪些人不宜吃雞蛋?

雞蛋雖有營養,但下列人 員吃雞蛋要慎重。1 病人發高燒時,不要為了補充營養而給患者吃雞蛋,因高熱病人消化液分泌減少,各種消化酶的活力下降,此時不宜吃高蛋白 難消化的雞蛋,只能吃些清淡的飲食,否則會引起腹脹 腹瀉等消化不良的症狀,不利 美食中國 2 腎炎病人腎功能減退,尿量減少時,也要慎食雞蛋,因為此...

枸杞子哪些人群不宜食用,枸杞不適合什麼人群吃

適宜人群 最適合吃枸杞的是體質虛弱 抵抗力差的人,但一定要每天吃一點,長期堅持食用,才能見效。不適人群 由於它溫熱身體的效果相當強,正在感冒發燒 身體有炎症 腹瀉的人最好不要吃。另外,患有高血壓 性情太過急躁的人,或平日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人最好不要食用。吃的數量 枸杞雖然具有很好的滋補和 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