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時喝的桶裝水安全嗎,平時喝的桶裝水安全嗎?

2022-03-14 12:20:09 字數 1184 閱讀 1034

1樓:sdy逸澤

近年來,桶裝水因其方便易取,便於製冷制熱,乾淨衛生等特性贏得了不少家庭和單位的青睞。雖然說夏季的到來加熱了桶裝水市場,但隨之而來的安全隱患也不可忽視。

首先,目前桶裝水的品牌比較繁多,市場正處魚龍混雜狀態。大家在購買桶裝水時一定要選購有qs准入標誌的產品,當然最好是買比較有知名度的產品。同時,在購買時要仔細檢查生產日期和桶蓋上的標籤是否相符。

消費者也可通過桶體外觀做出初步判斷,一般來說合格產品的桶體透明度好,表面光滑;而劣質水桶的透明度普遍較差,顏色多為深藍或紫色,表面粗糙,特別是瓶口處粗糙刺手。

另外要注意的是:即使是質量很好的桶裝水,開封後長時間放置也會滋生細菌,所以建議開封後一週內用完。尤其是在炎熱的夏季,溫度較高更容易導致細菌的快速繁殖,所以更應注意及時飲用。

對於純淨水,即使加熱或製冷也不要將其一直處於「保溫」狀態,反覆燒開或製冷,既浪費能源,也不安全。而且重複燒開的水含氧量在減少的同時,還會發生很複雜的化學反應產生很多有害物質,水中的有機物在反覆加溫的催化水,會產生超標的三氯甲烷,長期飲用這種水會干擾人的胃腸功能,而出現暫時的腹瀉、腹脹,嚴重的可能會產生亞硝酸鹽,進入人體後生成致癌的亞硝酸胺,最好「隨喝隨燒」。對於放置時間較長而未經燒開的水一定不要直接飲用,否則易造成腹瀉或腸胃炎等疾病。

對於製冷的水也要小心飲用,因為制冷水的溫度不足於殺死很多細菌。

對於經常飲用礦泉水的家庭,最好不要對其進行加熱,因為加熱後,水中的鈣、鎂易與碳酸根生成水垢析出,不僅影響口感,也容易造成飲水機中的礦物質沉積,對身體健康造成影響。

同樣至關重要的是保持飲水機本身的清潔。由於飲水機本身不易清洗,很多消費者都是買了就從沒有清洗過,即使有日常清理也只限於擦洗機身表面,很少有對其內部進行清洗消毒的。飲水機如長時間不消毒清洗,機內的儲水膽就會大量滋生細菌,沉積汙垢、重金屬等有害物質,危害人體健康,引發消化泌尿系統等多種疾病。

所以建議半年至一年至少要專業清洗消毒一次。

2樓:我叫那啥

你覺得呢 都是地下水 打個包裝就會安全了 我們這裡就有桶裝水的生產商 就是直接把地下水灌在桶裡 安全不安全可想而知了

3樓:淡焉若忘

1、選用有品牌的;

2、所有桶裝水都要接出來放在其它煮水容器再放涼喝

先做到以上,比較安全

4樓:匿名使用者

正規廠家生產的還行,但不能長時間放置

喝桶裝水安全不?桶裝水安全嗎

去做桶裝水的工廠看看你就不會再喝桶裝水了。黑心桶事件 大家都知道。即使是合格的桶裝水 也會造成二次汙染。三大原因造成細菌超標 寧波市飲用水行業同業公會秘書長童恩祥告訴記者,市民掏錢購買桶裝水,就是想喝得更健康,但細菌超標的桶裝水已經成為危害身體健康的一大 殺手 他介紹,桶裝水細菌超標的原因主要有三個...

桶裝水可以直接喝嗎,桶裝水一定要燒開後才能喝嗎?為什麼礦泉水不需要燒開?

桶裝水一般都是純淨水,經過過濾處理的,是可以直接飲用的。桶裝水是指採用自來水或抽取地下水,經過現代工業技術 反滲透 電滲析 蒸餾 樹脂軟化等 處理而成的純淨水或礦泉水,由灌裝生產線灌裝至pc桶得到的產品。分為純淨水 礦泉水和礦物質水 由純淨水人工加入礦物質而成 等。桶裝水是指採用自來水或抽取地下水,...

1687桶裝水是含鹼性的嗎,哪些桶裝水是鹼性的

你好!不要在意水是酸性還是鹼性,喝水不要太酸太鹼就行。喝鹼性水對人體有益其實是一種誤導,有些是商家的炒作。世界這麼大,各個地方的水源酸鹼性不一,人類幾千年,祖祖輩輩都是喝自己地方的水生活 有些是酸性有些是鹼性 所以什麼水都可以喝,前提是乾淨衛生或者說是符合國家標準的水,不管礦泉水還是純淨水,理由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