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峰長草了,曾經的永久性冰川,為何會被植物侵蝕

2022-03-14 03:41:55 字數 5339 閱讀 4555

1樓:時光火車不停留

人們通過衛星發現喜馬拉雅山脈的冰川融化已經很嚴重了,在4000到6000公尺海拔的位置都已經發現植被。到目前為止,植被的覆蓋率已經比冰川的位置大了5-15倍,隨著全球溫室效應越來越嚴重。珠穆朗瑪峰的冰川融化得越來越快,植被也越來越多。

珠穆朗瑪峰的冰川融化可能會釋放出一些古老的病毒,對我們渺小的人類來說可能會帶來致命的打擊。珠穆朗瑪峰的冰川融化還會讓依靠珠穆朗瑪峰水源的人群出現沒有水源的情況。珠穆朗瑪峰的冰川一旦融化,還會使一些島國發生被海水威脅的情況。

總之,珠穆朗瑪峰現在發生了這種融化,對於人類是很不好的一種現象。

2樓:倒霉喜歡我

就是由於溫室效應的加劇,而且全球變暖冰川有一些解凍了,冰川在融化,所以長草了,但是這也是乙個不好的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上世紀開始,全球溫室效應在緩慢的加劇,世界第三極冰川正在緩慢解凍。現如今,草叢和灌木叢覆蓋的面積已經比冰川面積大了5-15倍,而且還在持續增長。

4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全球溫室效應在緩慢的加劇,冰川正在緩慢解凍,植被覆蓋率大幅度擴大,所以才會被植物侵蝕。

5樓:ie就希望

因為氣候的變化。植物要順利存活要滿足很多必要條件,溫度、光照、水分等,而之前珠峰上沒有植物是因為溫度不適宜,而現在由於氣候變暖,珠峰長草了。

6樓:

因為珠峰的冰融化了,所以植物能夠生長了,天氣變暖,氣候異常,植物更好生長

7樓:張十一

以前冰川不能夠生長植物,是因為那裡的溫度很寒冷,導致植物不能成長起來。但是現在全球變暖,全球的溫度都在上公升,即使冰川也不例外。

8樓:愛探索的沐沐

珠穆朗瑪峰長草了,永久性凍土正在被植物侵襲,專家:全球變暖導致

全球氣候變暖持續在增強,珠穆朗瑪峰為什麼長草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上最高的山峰,它的高度達到8848公尺,由於海拔很高,珠穆朗瑪峰的環境非常惡劣,首先是溫度很低,溫度降低就會下雪,所以珠穆朗瑪峰常年會被白雪覆蓋著,還有珠穆朗瑪峰山上時常會有大風產生,同時珠穆朗瑪峰還會經常發生雪崩,低溫、暴風、暴雪、雪崩......這樣的氣候條件讓珠穆朗瑪峰被稱作地球的「第三極」,也就說除了南北極以外,就屬珠穆朗瑪峰的環境最為惡劣了。

珠穆朗瑪峰

我們知道很多植物都是生長在熱帶或者溫帶地區,而寒地地區由於氣溫較低,光合作用效果不好,因此很少生長有植物,而南北兩極不要說植物,就連耐寒的樹木都沒有,由此可見極寒地區是非常不適合植物生存和生長的,可是研究人員經過實地勘察發現,在號稱是地球「第三極」的珠穆朗瑪峰地區竟然生長出植物,而且還是耐寒比較弱的草類植物。

珠穆朗瑪峰長草了

英國研究人員利用衛星資料分析了珠穆朗瑪峰周圍的植被覆蓋情況,當研究人員通過對1993-2023年的觀測資料進行對比的時候,驚奇的發現珠穆朗瑪峰所在的喜馬拉雅山脈海拔4000-6000公尺左右的地區植被覆蓋率正在大幅度擴大,草和灌木叢的覆蓋面積比冰川面積大了5-15倍左右。研究人員還發現,在珠穆朗瑪峰大概5000-6000公尺高度的山坡上植被覆蓋率顯著增長,而在十幾年前這裡還是被一片永久性冰川所覆蓋,如今卻慢慢被植物所侵蝕,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

珠穆朗瑪峰長草了

原來這都是全球變暖搞的鬼,自從工業革命以來,人類向大氣中排放大量的二氧化碳等溫室氣體,造成嚴重的溫室效應,全球氣溫不斷公升高,由於地球溫室效應的增強,南北兩極很多永久性冰川都融化了,而作為地球第三極的喜馬拉雅山脈地區同樣不能倖免,由於氣候變暖,原來5000-6000公尺高度的冰川徹底融化了,冰川融化就給草和灌木叢的生長提供了可能,因此在5000-6000公尺的高度範圍同樣長出了植被,而之前這個高度被認為是植被生長的極限高度,珠穆朗瑪峰發生長草這樣的反常現象,這一切都是因為全球氣候變暖造成的。

珠穆朗瑪峰的冰川

如今,地球的溫室效應並沒有得到遏制,反而還在不斷的增長,因為人類還在不斷的向大氣排放大量的溫室氣體,如果人類不採取行動遏制全球氣候變暖的話,喜馬拉雅山脈地區的冰川將會全部融化,屆時受到的影響的人口可能會超過14億人,因為喜馬拉雅地區是亞洲10多條河流的發源地,包括長江、雅魯藏布江、恆河.......而喜馬拉雅山脈的冰川主要就為這些河流提供水源,如果全球氣候變暖導致喜馬拉雅地球冰川快速融化,到時河流沒有了水源補給會變得很乾枯,河流流經地區的人因為沒有水源,生產生活會受到很大影響。

喜馬拉雅山脈是多條河流的發源地

總之,喜馬拉雅地區長草向外界傳遞乙個很重要的資訊:地球溫室效益增強,同時也在警告人類要馬上行動起來遏制氣候變暖,不然人類將會受到大自然的報復。

10樓:捂風挽笑

因為全球氣候的變暖,珠穆朗瑪峰其中有的地方就會出現一些適合草類生長的地帶,同時又因為珠穆朗瑪峰不缺少水資源,所以珠穆朗瑪峰會長草,因為全球氣候變暖的原因,小草也就可以在極端的環境下生長了。

11樓:可樂與小山竹

因為全球氣候持續變暖,所以珠穆朗瑪峰的低海拔的溫度溫度也在公升高,積雪也會融化。所以珠穆朗瑪峰的草就能在這些溫度有增加,積雪融化的地方生長。

12樓:技術小輝

因為全球氣候變暖,導致珠穆朗瑪峰的冰雪開始融化,更加適合植物的生長,所以珠穆朗瑪峰會長草。

珠穆朗瑪峰為什麼會長草?到底是什麼原因?

13樓:積極的月茫

有的植物就是能適應珠穆朗瑪峰的氣候啊,珠穆朗瑪峰是隨著海拔高度的增加生物覆蓋率降低而已,並不是說上面就什麼植物都沒有。

14樓:小t解答

珠穆朗瑪峰的角落下有很多的植物,常年以後吸收土壤的養分就可以長出小草,這是因為珠穆朗瑪峰的氣候比較的特殊產生的。

15樓:秋風體育

主要還是因為全球氣候變暖的緣故,珠峰上的溫度也公升高了,所以會長草。

珠穆朗瑪峰長草了嗎?科學家是怎樣解釋的呢?

16樓:旅愛

珠穆朗瑪峰,位於我國的青藏高原,也被稱為世界屋脊,在大多數人的眼裡,都是一種高達挺拔而且神聖的形象。作為世界屋脊的第一高峰,它常年被皚皚白雪覆蓋著,就好像是乙個披著聖潔婚紗的冰雪女神,俯瞰著世間的人生百態。不過由於珠穆朗瑪超高的海拔和稀薄的空氣,所以很難有生物可以存活,尤其是植物,在海拔高達數千公尺的珠峰上很難獲取到賴以生存的熱量。

可是就在所有人都認為沒有植物可以在那裡生長的時候,卻有科學家驚訝的發現珠峰上竟然長草了,不過科學家並沒有高興,而是向人們發出預警,聲稱這有可能會影響到十四億人用水的問題。

喜馬拉雅山脈作為國內很多河流的源頭,一直都有著亞洲水塔的美譽,喜馬拉雅山脈每年在冰川融化的時候為周圍的河流提供了充足的水源,而這些河流也就成為了周圍亞洲國家人們賴以生活的生命源泉。可是現在隨著溫室效應的不斷加劇,喜馬拉雅地區的冰川開始出現了難以抑制的加速融化,長此以往就會有很多淡水資源被白白浪費掉,據了解,依靠喜馬拉雅山脈的水源存活的人們已經有十四億之多,如果情況繼續惡化,那麼這些人就會出現嚴重的用水危機。

而這一現象最好的體現就是珠峰植被的變化。據科學家觀察發現,由於溫室效應的加劇,珠峰上的白雪加速融化,雪線一再上公升,再加上溫度的公升高,所以原本在山腳下的植被開始不斷朝上放蔓延,有國外研究人員發現,在海拔4150到6000公尺的範圍中,植被的覆蓋率甚至達到了冰川和積雪覆蓋率的5到15倍之多。

而在之前的研究中,這個範圍一致被認為是植物生長的極限,也就是說,現在的溫室效應早已超出了人們對於之前的種種設想。所以,現在想要保住這十四億人賴以生存的亞洲水塔,當務之急是盡快找到可供執行的解決方案。

17樓:微觀極點

珠穆朗瑪峰長草了!美國科學家:超過14億人將會受到影響

什麼!珠穆朗瑪峰那麼冷,為什麼會長草?

18樓:公尺朵天蠍

總感覺今年的災難特別多,我國發生新冠病毒,澳洲發生大火,非洲蝗蟲,美國傳染病,面對這麼多的災難,有人說這是地球正在啟動它的免疫系統,如果把我們人模擬作乙個病毒,那麼所有的這些現象就是地球的免疫行動。近些年來,我們一直在說全球變暖,這也不是什麼新鮮事了,近些年來彷彿變暖的速度在加快。地球的平均溫度在不斷的上公升,那麼就會造成兩極的冰川融化,最近科學家們發現青藏高原上的凍土也開始融化,甚至還發現了有幾十種遠古時代的病毒開始復活,真的是大自然開始要報復人類了。

除了青藏高原的凍土融化,近期科研專家還發現乙個怪事,在珠穆朗瑪峰上竟然發現了植物,真是太不可思議了,珠穆朗瑪峰海拔6159公尺,這裡原本是屬於常年冰川積雪的地方,應該是寸草不生的地方,現在竟然長出草來了,這個只能說明乙個問題,那就是氣候變暖,這裡的冰雪開始融化了。

如果是在一塊沙漠的地方長出了植物,那麼科學家們一定會皆大歡喜,這是好事,說明生態環境正在向好的方面發展,但是如今在珠穆朗瑪峰上面長出了植物,這卻令科研專家們感到苦惱。隨著科技水平的不斷進步,科學家們對珠穆朗瑪峰的地理環境與生態都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這裡原本是屬於生命無法立足的地方,如今卻發現在珠穆朗瑪峰海拔4000公尺左右的地方,綠植的覆蓋率已經超過了冰川面積的4倍,這是個很可怕的現象,只能說全球變暖的趨勢很嚴峻了。

人類每天向地球排放二氧化碳,每天大量的排放汽車尾氣,工業廢氣等,這些都是導致全球變暖的主要原因,兩極冰川開始融化,說明海平面不斷的上公升,將來會有很多的島嶼以及沿海的城市都會消失。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知道珠穆朗瑪峰非常高,並且也是非常冷的,常年有很多積蓄不能融化,但是山峰上有些區域性土壤在特定條件下也是會長草的,這就是生長跟地質有很大的關係,與溫度關係就不大了。

20樓:從前從前

珠峰原來不長草的地方,現在長草了,也就是說雪線從5000公尺到6300公尺,肯定是是具備了長草的條件,原因絕不是某些人所說的人類活動破壞了大氣環境那麼簡單。

21樓:譙哈哈

因為隨著氣候變暖,珠穆朗瑪峰氣溫也開始上公升,積雪融化提供了水,所以會長草。

22樓:一生墨黎

世間萬事萬物的生長規律都不同,有些動物喜陰,有些動物喜陽,而在珠穆朗瑪峰之上及其寒冷的氣候下,是以某些草類植物生長,所以在那個地方會有草

23樓:曉辭吖

珠穆朗瑪峰出現長草的現像就意味著氣溫的變化,即全球氣候變暖。珠穆朗瑪峰常年積雪,現在卻在6000公尺高的地方長出了植物,露出了土壤,我們必須積極採取措施應對全球變暖的趨勢。

24樓:

這說明青藏高原的氣候,已經開始逐漸的變暖,我們的生存環境已經悄悄地發生了改變 。原本是生命無法立足之地 ,如今有了生命 ,全球氣溫在變暖 ,這也給我們敲響了警鐘。

25樓:曲奇小餅乾吶

因為全球氣溫變暖的影響,導致寒冷的珠穆朗瑪峰上也長出了綠色植物,這也是給我們敲響了警鐘。

長草了gorenje的復古冰箱,顏色都太好看啦,有買過的朋友

我要吹爆它的自適應製冷,頻繁開關冰箱門,箱內也可以維持乙個穩定的溫度,妥妥的顏值與黑科技的結合體啊 我家現在用的就是這個系列的冰箱,gorenje這個牌子已經成立七十多年了,總部在斯洛維尼亞,是歐洲高階家電的代表,在歐洲可以說是家喻戶曉。尤其是這個品牌推出的彩色復古冰箱系列,拿獎拿到手軟。這個系列的...

含羞草枯萎了,還能再長嗎,含羞草在冬天枯萎了來年春天還會長出來嗎?

能長的沒問題,我有盆含羞草放在學校忘記去澆水了,一週後去的,葉子全部乾枯到碎了,就莖還是綠的有些水分,比你這盆更慘。葉子於是全剪,澆足了水,3天之後莖裡變得硬實飽滿了,5天之後長了乙個枝杈。一直放南邊窗台,中午太曬就拿回來點。2周之後新枝有了3片葉子,現在基本全棵都恢復差不多了,新枝6片葉,要開花了...

最近流行頭上長草,最近流行的「頭上長草」是什麼意思?

你可以按照現代的意思理解為賣萌,也可以根據中國千年來的文化 插草賣身 銜草報恩 可以理解為賣身,或者把自己的身體給別人報恩的意思 我把他理解為賤賣。可能是我太較真了 以前說 頭上長草 是要賤賣的意思,不過現在就完全不是這樣,與其糾結說頭上長草什麼譁眾取寵,還不如把這看成一種賣萌的年輕心態,而且現在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