顯示卡問題,高手進

2022-03-13 18:48:51 字數 1673 閱讀 7795

1樓:無聊真人

4x 8x 16x只的是頻寬

agp介面的這支援8x頻寬

pci-e支援16x

16x和8x的顯示卡不能相互使用

介面都不一樣

2樓:乜名都比人注曬

agp是accelerated graphics port(圖形加速埠)的縮寫,是顯示卡的專用擴充套件插槽,它是在pci圖形介面的基礎上發展而來的。agp規範是英特爾公司解決電腦處理(主要是顯示)3d圖形能力差的問題而出台的。agp並不是一種匯流排,而是一種介面方式。

隨著3d遊戲做得越來越複雜,使用了大量的3d特效和紋理,使原來傳輸速率為133mb/sec的pci匯流排越來越不堪重負,籍此原因intel才推出了擁有高頻寬的agp介面。這是一種與pci匯流排迥然不同的圖形介面,它完全獨立於pci匯流排之外,直接把顯示卡與主機板控制晶元聯在一起,使得3d圖形資料省略了越過pci匯流排的過程,從而很好地解決了低頻寬pci介面造成的系統瓶頸問題。可以說,agp代替pci成為新的圖形埠是技術發展的必然。

agp標準分為agp1.0(agp 1x和agp 2x),agp2.0(agp 4x),agp3.

0(agp 8x)。 2023年7月agp 1.0 圖形標準問世,分為1x和2x兩種模式,資料傳輸頻寬分別達到了266mb/s和533mb/s。

3樓:媽媽奶

只要能插上 都只按照低的那個算 頻寬高的那個就會有浪費

4樓:

是這樣的,最早期的顯示卡是裝在pci上的,此時跟主機板有關係,顯示卡速度老是慢的很!後來用了特速度處理,才將pci顯示卡翻倍,就是2x,當然是2倍於原來頻寬,而頻寬與主機板有關。於是後來我們就用倍速度來表示頻寬。

agp出現以後可以將頻寬提高就有了2x,4x以及現在的8x。

但是由於agp的頻寬侷限性,不能再提高顯示卡的效能,在915以後的板子上出現了別一種介面型別pci-e,不受原agp的侷限了。目前pci-e的顯示卡有8x和16x的兩種。還可以以後更高。

如果你真的不知道這幾種的區別:

pci,最早期介面型別,在電腦的pci上。

agp,一種新的介面,在2000前是主流,這種介面比pci略長,灰色。

pci—e,現在的主流顯示卡介面,比agp更長,在原agp的位置,agp顯示卡則被取消。但有的主機板上還保留有agp介面,是為了老電腦公升級用(好聽點就是相容agp顯示卡),在915主機板以後成為標配!部分865主機板上也有pci-e的!

5樓:

樓上幾位說得也比較明顯了,

不過就再說簡單點吧.

現在的agp顯示卡都是8x的.pci-e顯示卡都是16x的.

並且兩種卡的插槽不一樣,是沒辦法相互混插的.(好比記憶體的ddr和ddr2的區別)

所以放心的,只要是agp市面上的顯示卡都沒問題的~pci-e同理

6樓:等蟲的蛙

顯示卡介面速度。

板子快,顯示卡慢等於浪費板子。

板子慢,顯示卡快等於浪費卡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另外如果是8x的板子用個16x的會怎麼樣,如果16x的用在8x的主機板上會怎樣

這是同乙個問題

當然 16x的顯示卡用在8x的介面上

效能肯定會大大折扣的

沒有8x的顯示卡

*x的意思就是介面的速度

當然是越大越好

電腦問題高手進,電腦問題高手進

有可能是尋找網路而造成的.如果你的本地連線是自動獲得ip位址.而且在本地連線屬性裡 連線後在通知區域顯示圖表 和 此連線被限制或無連線時通知我 沒打上鉤.開機時機器會自動尋找ip位址.使啟動變慢.這只是一種可能.還有其他的可能 你可以使用優化軟體優化一下 具體如何優化我也不是很清楚 這其實不是什麼問...

問題。戀愛高手進2個問題。戀愛高手進!!!

我的經歷和你有一些相似,我能夠體會你的心情,我覺得你的男朋友應該是很愛你的,要不然不會每次都向你道歉,而且錯的是你,雖然被別人哄的感覺是很好的,但是我們不能那麼自私,這樣,對方會傷心的,每個人的忍耐都是有限度的,而且吵架很傷感情,在每次不開心時多想想如果吵架了,後果是什麼,相信你也是愛他的,也許你沒...

關於感情的問題高手進,感情問題!高手進

這麼說吧,lz,你喜歡的這個女孩子她想要乙個紅顏知己類的朋友,而不是男朋友,以前我也遇上過這種女孩子,可能是感情上受過挫折或者是從小矜持慣了,強求不了,抑或你拿出十分的真心,才能感動她,看你自己的想法了。愛上了那就是徹底的愛上了,粘你沒商量 愛要有誠意,首先做好自己,做乙個積極向上的男孩兒,讓對方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