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為什麼俄羅斯AK130艦炮有冷卻管,而美127炮卻沒有?海軍雙37艦炮冷卻管,陸軍雙35高炮卻沒有

2022-03-12 07:34:47 字數 2025 閱讀 3348

1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有以下幾個原因:

1、炮管材質問題。歐美西方國家的鋼鐵冶煉水平高於俄羅斯,所以炮管散熱要相對好一些。

2、射速問題。127射速20發/分,ak130射速70發/分(單管35發/分),射速快,炮膛磨損快發熱量大,所以就需要輔助也冷散熱。

3、口徑不是絕對的問題。以法國的100mm緊湊艦炮為例,射速為90發/分,同樣也有也冷降溫系統。

4、再舉個例子,義大利的奧托梅萊拉127mm艦炮,射速達到35發/分鐘,但是他使用的是液冷式炮管(將炮身內部鑿空並注入冷卻液),所以沒有外漏的管子。

5、不同結構造成重量也不同。mk45艦炮僅為20噸,義大利的127炮位液冷重40噸,ak130自重90噸以上。

7、地面高炮和艦載高炮重量和射速也是不一樣的。陸軍雙35mm 高炮最大發射速度550發/分,採用氣冷散熱。76a艦炮800發/分,射速高重量也大不適合裝車載。

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補充問題,有乙個例項跟你講,你如果戴眼鏡的,你運動外後在冒汗,然後你立即戴上眼鏡坐在位子上,你會發現眼鏡上又霧氣,這跟冷卻管的原理一樣,各種火炮都有各種的冷卻管,雙管的ak130 130mm艦炮可能管子壽命比較短,所以要裝冷卻管,而美製的127mml/54是從二次世界大戰裝備在驅逐艦上的,現在已經改進的很好了,所以火炮管壽命很好,海軍只有單艘艦艇,所以防空效能一步也不能落下,就算是最後一道火力網,也要保證可持續性比陸軍更高,而陸軍可以配備數量更大,而且有其他**一同攔截,所以只需要短暫的爆發力,大不了換管子

請問:新型國產130單管主炮多少倍口徑?美127艦炮是62倍口徑!另外,咱們的艦炮長度為什麼都這麼短?

3樓:匿名使用者

新型國產130單管主炮是70倍口徑。

艦炮只是看上去短,原因是後面炮塔室這麼龐大的東西相對炮管顯得尤其巨大,這樣就錯覺以為炮管很短。

炮管從尾部到頭部越來越細是減少管身自重造成的尾部自身彎曲,這個部位的彎曲對射擊精度影響很大。因為管身離開炮尾越是遠,給予管尾的力矩就越大,彎曲也越大。所以從強度上需要離開重心越遠的地方強度越高。

如果你學過理論力學,就知道這是個「等強度梁」的概念。這是建築以及結構製造上非常基本的要求。

歐美火炮炮身同樣有等強度梁的設計,只是看上去不明顯一些。

4樓:如此的丶膚淺

中國的艦炮什麼時候比美國的艦炮短了?

h/pj38型單管70倍徑130mm艦炮,換算下來就是近9公尺的長度,而美國主流驅逐艦的mk45 mod2型五英吋艦炮是8.99公尺的長度,差不多。

而79a式雙100mm艦炮,感覺炮管越來越細?

而之所以感覺歐美艦炮炮管比中俄是艦炮炮管長是因為歐美艦炮幾乎是全自動化射擊,不需要預留太大的手動操作空間,炮塔較小,而中俄炮塔特別大,顯得炮管就小了。

俄羅斯ak—130雙管130公釐艦炮用於哪種作戰?

請問:為什麼中、俄**上的主炮正面都有攀爬的樓梯,而歐美主炮卻很光滑?這對隱身效果很有影響的呀!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這是艦炮維護用的梯子,很多**也裝備,而且對隱身效能幾乎沒有影響。有幾個圖可以看一下。

英國45型

法國菲拉特

052c,仿製的法國100mm緊湊艦炮

日本高波上的奧托127mm艦炮。

第二個問題:69式30mm艦炮,只有雙管火力,外殼完全可以按照隱身來搞,不過雙管火力1000/s的射速在攔截近飛彈的時候無法有效形成「彈幕」,趕不上6管自動跑的散布範圍廣。

另外,ak630原型也不是隱身式的。

ak630原型

6樓:以水為刃

69式雙30炮已經落伍,射速相對於國產630炮太低,反映速度也慢。軍工也是新陳代謝,69式雙30炮已經落後幾十年,國內原來仿製俄羅斯的ak630,有些不成熟,所以新搞了一款。

不是所有主炮正面都有攀爬的樓梯的,好多沒有。新設計的炮塔也採用了隱身設計

俄羅斯ak—130雙管130公釐艦炮主要安裝在哪些戰艦上?

俄羅斯為什麼要叫俄羅斯,俄羅斯的全名為什麼叫「俄羅斯 聯邦 共和國」重點是為什麼還叫聯邦?

原來叫蘇聯,後來1991年12月叫美國給弄散了,就叫俄羅斯了 很早以前他叫 讀音比較像吧 你上網一查不就知道了 俄羅斯的全名為什麼叫 俄羅斯 聯邦 共和國 重點是為什麼還叫聯邦?俄羅斯的全稱為俄羅斯聯邦 俄語 英語 russian federation 地跨歐亞兩大洲。他效仿美國才去的是聯邦制。但是...

俄羅斯為什麼強力介入敘利亞,俄羅斯為什麼要軍事介入敘利亞局勢

首先,當前巴沙爾 處境危急,急需外部援手。經過長達四年多的血腥內戰,敘利亞 軍疲態日顯,尤其是兵源不足問題日趨凸顯。7月28日,巴沙爾 首次公開承認,因陣亡 變節和逃避服兵役等情況,曾擁有近30萬軍力的敘利亞 軍規模減少近半,並坦承 軍隊感到疲乏 其他什麼都有,但就是缺人 由於軍力不足,敘 軍只能收...

羅斯是什麼意思,俄羅斯為什麼要叫俄羅斯?

是風城玫瑰羅斯 嗎。字面意思是rose,玫瑰的意思。巔峰期羅斯的突破基本沒人能防得住,球風犀利 空中拉桿 變向不減速 籃下進攻手段多樣化是羅斯的標籤,羅斯的每一次突破都能讓人拍手稱快,最年輕的mvp不是吹出來的。如果羅斯不傷的話,現在應該是聯盟第一控衛。如果有人說你是羅斯,說明他在誇你。誇你球風犀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