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資產階級和法國大革命哪個對歐洲影響大為什麼?越詳細越好40分

2022-03-11 08:13:15 字數 2619 閱讀 5473

1樓:

從革命的規模、程度來看,法國大革命的影響大。

從政治制度的角度看,英國首先確立了君主立憲制,影響更大。

2樓:匿名使用者

法國大革命的影響大。因為法國大革命是徹底的資產階級革命,推翻了君主,建立了共和國。

3樓:嵇看看

肯定是法國大革命 沒見那有條英吉利海峽 而且歐洲各國 結成反法同盟 其他讓別人想吧 下午再來回答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和法國大革命有何不同

4樓:陸桂友

1.英國方面是新興資產階級最終與沒落封建貴族妥協,建立了君主立憲,算是皆大歡喜;

2.法國方面資產階級想完全掌權,封建貴族不願放手一絲利益,拼了個你死我活,路易十六被殺,吉倫特派、雅各賓派、熱月黨人、拿破崙輪番上台、**,過程是轟轟烈烈,結局也算圓滿,相比英國革命就是更血腥更野蠻。

5樓:塗增嶽牢嬋

相同點:

①原因相同.兩國資產階級都想掌握政權,為資本主義發展掃清道路上的障礙;

②領導階級相同.都由資產階級領導;

③革命動力相同.人民群眾在兩國革命中都起了推動作用;

④影響相同.都促進了資本主義發展,對其他國家革命都有很大影響.

不同點:

1.方式不同:英國革命是運用先進的科學、

社會生產力

,法國革命

則是運用暴力的手段.

2.領導階級不相同:除了資產階級領導革命以外,英國還有新貴族.法國還有

自由派貴族參加對

資產階級革命

的領導..

3.特點:英國是建立了由資產階級和新貴族共同執政的君主立憲

制度,法國革命則成為資產階級革命時代最大的、最徹底的、最典型的資產階級革命.

4.意義不同:英國揭開了歐、美資產階級革命的序幕,開闢了乙個資產階級革命的時代,是

世界近代史

的開端.法國掃蕩了國內的封建勢力,動搖了歐洲其他國家封建制度的基礎

法國資產階級大革命對整個歐洲有什麼影響?

6樓:易書科技

2023年爆發的法國資產階級大革命,對整個歐洲各個方面的影響都是無與倫比的,它意味著歐洲歷史的乙個巨大轉折。這場大革命給人們帶來了極大的想像空間——金錢夢、美女夢。鮮花夢,甚至於**夢,乙個乞丐可以想像自己在第二天早上成為富翁。

過去,人們從來沒有如此強烈地意識到作為乙個個人,會有這麼輝煌的前景和可能。但是,大革命經過多次反覆之後,啟蒙學者們許諾的「自由、平等、博愛」的社會並沒有實現,人們看到的是乙個慾望橫流、道德沉降的諷刺畫面。於是,深沉的絕望、沮喪和頹唐同那些金錢夢、美女夢、鮮花夢混雜在一起,構成一股自我張揚、自我憐憫、自我鍾愛的情感浪潮。

乙個詩人說:「為什麼我從白天到晚上總是想到瘋狂呢?」「瘋狂」這兩個字非常典型地代表了乙個時代——乙個鼓盪著狂想和絕望的時代。

在這個時代,創造了乙個短暫而輝煌的文學星空——浪漫主義運動。在這個運動中我們可以講出一連串的名字,這些名字大體上可以分成「天使派」和「惡魔派」兩個行列。「天使派」裡應該提到的有拉馬丁、夏多勃里昂等,而「惡魔派」中有更多我們熟悉的名字,比如:

拜倫、雪萊、濟慈、雨果、司湯達、梅里美等。這個運動像天空的一群流星,由於它過於熾熱、過於明亮,延續的時間就不太長。在運動中的中堅分子,那些最有才華的人大部分都是非常短命的,而一些活得比較長的人,到了中、老年就轉向其他流派,不再是浪漫主義運動的成員了。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和法國大革命的性質是什麼 10

7樓:墼餮魍薅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的性質

1 打著宗教的旗號,革命前期掀起了清教運動.

2 英國資產階級與新貴族結成聯盟共同反對英國資產階級.

3 革命曲折反覆.

4 開闢了資產階級革命得新時代.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極大促進歐洲各國反封建努力,起到資產階級思想啟蒙作用,對世界歷史產生重要影響.為資本主義的發展掃清了障礙,推動了歷史的程序.但是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畢竟是不徹底革命,沒有從政治制度上徹底剷除封建主義毒瘤.

但對2023年法國大革命影響卻是顯而易見的.

法國大革命是資產階級革命

其一,就其規模而言,如暴風驟雨,迅猛異常;

其二,人民群眾在三次起義中都顯示了偉大力量,每當在革命的轉折關頭,都推動革命向前發展;

其三,大革命結束了法國一千多年的封建統治,它「是真正把鬥爭進行到底,直至交戰的一方即貴族被消滅而另一方即資產階級完全勝利的首次起義」;

其四,這場大革命還震撼了歐洲的封建制度,給它們以沉重的打擊.

這場大革命的徹底性更為以後的各國革命樹立了榜樣,因而具有世界意義.正如列寧所說:「它被稱為大革命不是沒有道理的.

這次革命給本階級、給它所服務的那個階級,給資產階級做了很多事情,以致整個19世紀,即給予全人類以文明和文化的世紀,都是在法國革命的標誌下度過的.」

8樓:新浪時尚資訊

相同點都是封建統治嚴重阻礙了資本主義的發展,都由資產階級領導,不同點是重要文獻不同,英國建立君主立憲制,而法國只是發展資本主義

法國大革命與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的相同點與不同點

比較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美國獨立戰爭和法國大革命的異同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的革命性質,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的性質是什麼

1 打著宗教的旗號,革命前期掀起了清教運動.2 英國資產階級與新貴族結成聯盟共同反對英國資產階級.3 革命曲折反覆.4 開闢了資產階級革命得新時代.英國資產階級革命極大促進歐洲各國反封建努力,起到資產階級思想啟蒙作用,對世界歷史產生重要影響.為資本主義的發展掃清了障礙,推動了歷史的程序.但是英國資產...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的過程,英國資產階級革命的過程,,包括那六個過程

一.革命的爆發 1640年二.內戰時期 1642 1648年三.共和國時期 1649 1653年四.軍事 護國政體 時期 1653 1658年五.斯圖亞特王朝時期 1660 1688年六.光榮革命1688年 革命開始於1640 1642年議會鬥爭,資產階級 新貴族控制下的下議會要求限制王權,英國資產...

英國資產階級革命中確立君主立憲制的法律文獻是A

d試題分析 本題復考察英製國資產階級革命的史實,1689年,英國資產階級為了限制國王的行為,約束國王的權利,頒布了 權利法案 用明確的法律條文去約束和限制國王,君主立憲的資產階級統治開始建立起來。因此本題選d。點評 本題難度較低,考察同學們的識記能力,權利法案是英國資產階級革命後頒布的一項重要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