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的佛教書比大陸的好,台灣的佛教與大陸的有什麼不同?

2022-03-10 21:36:04 字數 1691 閱讀 6373

1樓:匿名使用者

誰說的?佛教的書不分好壞,「是法平等,無有高下」。

2樓:戎文居士

當然不是。大陸有玄奘,有慧能,台灣有誰?

台灣的佛教與大陸的有什麼不同?

3樓:卻如松

據說台灣的寺廟都是私人的,就好像公司一樣。所以很難說台灣的寺廟多麼殊勝,只不過為了增加香火,據說學習旁門左道的不少。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論大小乘,都是本師釋迦牟尼佛所傳授的。修習的人,心有差別所以才分成不同種。根本上講沒什麼不同。

5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海南、廣東一部分、廣西一部分和雲南區域性的佛教不是從印度經南絲綢之路一線傳入中國的,而是從東南亞傳入的。

經南絲綢之路傳入的稱為北傳佛教,也就是大乘佛教,其基本思想是修菩薩乘,即大乘,菩薩乘不僅要求渡己,更重要的是渡人。

東南亞的佛教被稱為南傳佛教,也就是小乘佛教,其基本思想是修聲聞、緣覺乘,即小乘,這兩乘只要求渡己。部分南傳佛教可以吃肉的(淨肉,不見殺,不為己而殺的肉)。

6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的佛教、道教大致上都合一,分不太出來

7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叫台灣,乙個叫大陸

8樓:炮兵

您的心和佛的心有什麼差別

同是華人社會,台灣的佛教為啥發展那麼好,而大陸卻止步不前?

9樓:匿名使用者

1. 社會的發展總有其階段性,雖然大陸的佛教傳播起步較晚,但是沒有止步不前,正統的佛學院已經培養出了不少優秀的菩提種子,這些都是有目共睹的。

2. 就佛學的學術**而言,最近大陸優秀的學術文章也很多。

3. 就叢林道場的的復建及振興,這十年來更是發展迅速。

4. 就叢林道場的管理而言,雖然很多尚未走上正軌,但是這與地域性的人文素質有關,無法一概而論。

5. 大陸幅員廣大,經濟發展與教育的成長無法在各個地域以同樣速度成長,如果盲目的要求宗教的傳播發展,很容易讓邪教分子有機可乘而影響社會安定。

10樓:彰厥有常

人間比丘在台灣,蘭若比丘在大陸

同樣是佛教,為什麼台灣出星雲大師,大陸卻出

11樓:青海湖

佛教的繁榮需要兩個條件,一是經濟的繁榮,二是政治的鬆綁,我們對寺廟管的死死的,佛事活動只能在寺廟裡面進行,這種情況下佛教如何能繁榮?中國佛教正走向死亡。

12樓:愛笑的善善哈

在清朝的時候,皇帝就射限制,不讓這,不讓那。那個時候不讓你講經,佛教就寫兒歌給大家傳唱,說書的,就用這些辦法。為什麼那個時候,很多人去山里修行,有限制。

——那個時候有個和尚流血,流白色的血,證明已經修行成就了。有很多很多高僧大德的,就是因為有限制,才不能出來。——清朝就怕民間邪教造反,結果,它限制的嚴格,正確的信仰不讓大家知道,邪的就興盛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很嚴肅地建議您不要評價出家人,更不要大型公共

同樣是佛教,為什麼台灣出星雲大師,大陸

14樓:肆猿

大陸的高僧大德比台灣多多了啊,尤其是古代的時候

臺灣到大陸多少公里,大陸和臺灣的距離是多少啊?

大陸與臺灣的最近距離實際就是福建與臺灣的距離,這個數字是130公里 72海里 福建是祖國大陸距離臺灣最近的省份。福建與臺灣隔海相望,一水相連,臺灣海峽是祖國大陸與臺灣相聯的紐帶。臺灣海峽離大陸多遠?可不可以人工填海成陸地?能否修建跨海大橋 福建距離日本多少公里 大陸和臺灣的距離是多少啊?福建是大陸距...

臺灣女人是否整體上比大陸的女人漂亮一些

1.臺灣整體會化妝 男女都在乎自己的外表 這是風俗的問題2.臺灣熱 人會偏瘦 符合當下的審美觀 3.臺灣女生會發嗲 人人都嗲 男女老幼都嗲 所以對大陸人來說 有時候還蠻可愛的 4.審美觀因人而異 你能找到一個全世界公認的美女出來嘛?5.臺灣就是中國南方的一個省 長相從概率角度來看 跟我們應該沒什麼差...

台灣的文化,台灣與大陸有哪些文化差異?

1234567890萬兒童與 i 哦怕是對方過後就哭了自行車 v 不能勉強啊昨晚是 的吃軟飯 v 提供必要哈努靜謐空靈拍片片咯看密集怒火不應該 v 頭髮脆弱的小餓著娃去啊這些所謂的車 v 繁榮提供不能漢語節目,kiiolp 台灣與大陸有哪些文化差異?由於兩地多年沒有接觸,所以,在語言上的差別也是顯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