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述什麼是公共決策的垃圾桶模型

2022-03-10 21:12:52 字數 1850 閱讀 2996

1樓:橙子的大世界觀

考察的知識點是政策系統與政策行為者的關係。政策系統與政策行為者的關係主要有以下兩個方面:一方面,作為政策系統的基本構成要素,任何政策的制定、執行和反饋,都是相關政策行為者頻繁互動的結果。

另一方面,政策系統又為政策行為者的存在和作用的發揮設定了框架和平台。不選擇a的原因是政策相關政策行為者更精確。

2樓:匿名使用者

1、包含乙個理性的個體,承擔以下活動:

一是設立乙個解決問題的目標;

二是考察並列出所有達到這個目標可供選擇的策略;

三是**每個可供選擇策略的所有重要結果,並評估結果發生的概率;四是選擇出

最能解決問題的策略或解決問題花費最少的策略。2、

理性主義理論根植於啟蒙運動時期的理性和實證主義,

以及試圖發展孤立的、

科學的知識以改善人類狀況的思想流派。認為可以選擇乙個最佳方案。

3、受到質疑

要享受到最大化效果,必須在決策之前對所有可能的選擇和每一種選擇的成本進行

評估。而人類在做決策時存在有限理性,即在尋找替代方案以及計算成本收益的活

動中,人們的能力是有限的。

一是決策者們考慮各種可能選擇的能力存在認知限制;

二是這一模型假定決策者可以事先知道每乙個決策的後果,現實中不可能實現;

三是每個政策選擇預期了大量的有利、不利結果,使得難以對他們進行比較。

西蒙總結出,

理性決策模型在實際的公共決策中並不會使收益減去成本的值最大化,

而是僅僅傾向於得到決策者們在有關事件中為自己的設定的標準。

公共垃圾箱的設計原理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1:方便套垃圾兜(小的垃圾桶)

2不用摑腰開垃圾桶的蓋子

3:方便清洗

4:無法被點燃(現在扔菸頭的太多)

5:最好可愛點 (家裡擺個大桶很難看的 弄點樣式好看的 讓人看了舒服的)

其他就沒多大要求了

我本軍團:助人為本;以本會友!

4樓:

)固定式

固定式垃圾箱的優點是不輕易被挪走,不易被破壞,便於保管。一般獨立設定於**量較小的街角或廣場邊。上部為垃圾箱的本體,下部為支撐部分,與地面鏈結,此類垃圾箱一般不便換其位置,需注意的是垃圾箱的投放口應盡量擴大,支架結構堅固,材料應經久賴用。

(2)活動式

活動式垃圾箱的優點是可移動,方便維修與更換,機動性強,適用於各種公共場所,有時與其環境設施配合,設定於**變化和空間變化較大的產所。這類垃圾箱基本上以直立型為主,圓筒直立型的設定方向,設定地點具有較大的自由度;方柱直立型的具有方向性,適合於柱、壁面急通道的轉角處。活動式垃圾猶豫底部易被汙染、易破損,設計時應考慮方便套放,換取塑膠袋,便於快速**垃圾與清洗垃圾箱。

居民區的活動式垃圾箱應設計得比較大些,便於大批垃圾的收集及轉運。

(3)依託式

依託式垃圾箱一般較為輕巧,固定於牆上或柱上,適宜**較多,空間狹小的場所,同時,清除垃圾的方式應盡簡化。

決策理論的主要模型

5樓:

決策模型有很多,一般的如確定型、不確定型和風險型決策,還有多屬性決策,多目標決策,群決策等等。類似的模型如簡單加權和、topsis、基於優勢關係的決策模型(promethee、electre),層次分析法、網路分析法等多可以稱作是決策模型。

多源流分析模型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多源流分析模型是是用來解釋政策是如何制定的一種方法,主要包括問題源流、政策源流、政治源流,當三大源流耦合,就能開啟「政策之窗」。

垃圾桶標誌是什麼?垃圾桶的標誌是什麼?

可 垃圾桶的標誌是乙個三角形,而幹垃圾則是乙個下面未閉合的三角形,廚餘垃圾的標誌是乙個蘋果核和魚刺,有害垃圾的標誌上有乙個大大的叉。垃圾桶的種類也和垃圾分類一樣,有四個。而不同的垃圾桶有不同的顏色,可以方便大家進行區分。紅色的垃圾桶是有害垃圾,也就是廢舊電池或者是廢燈泡 廢溫度計等垃圾。而綠色的垃圾...

菸蒂屬於什麼垃圾桶,「菸頭」屬於哪一類的垃圾

分類屬於其他垃圾,所以應該放到灰色的垃圾桶。菸蒂屬於不可 垃圾。菸頭屬於幹垃圾。菸頭是不可 利用的,可以燃燒分解,不屬於危險廢物。幹垃圾包括磚 瓦 陶瓷 垃圾 衛生紙 紙巾和其他難以 的垃圾和灰塵 食品袋 盒 衛生填埋可以有效減少對地下水 地表水 土壤和空氣的汙染。廁紙 廁紙,廁紙是溶於水的,不算是...

如果男人願意隨時做你情緒的垃圾桶說明什麼

不好說的 總的來說 人都有自己的個性 活在當下 珍惜該珍惜的就好了 說明他很在乎你,你是喜怒哀樂他都會很注意。乙個朋友老是把我當情緒垃圾桶,怎麼辦 情緒垃圾抄桶情緒垃圾桶,是指當人情襲緒不好時,把bai不良情感du通過語言 行為 zhi暴力等宣洩的某個人或物,這其dao中,最常被當做 情緒垃圾桶 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