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有「互幫互助,建立文明班級」的演講稿啊。快給我吧

2022-03-09 22:22:26 字數 4544 閱讀 3809

1樓:匿名使用者

藍天和白雲的心一樣,希望白鴿自由翱翔。

老師和父母的心一樣,希望我們健康成長。

花開的日子我們走進大學校園這個快樂的地方,在平安校園愉快歌唱;

花開的日子我們遨遊在大學校園這個知識的海洋,和老師一起編織夢想;

花開的日子我們願意用心情的音符,去譜寫和諧校園的歡快樂章。

和諧是我國傳統文化中具有代表性的觀念,是事物存在的最佳狀態,也是一切美好事物的共同特點。實現和諧,是古往今來人類孜孜以求的美好理想和願望。而調動一切積極因素構建和諧文明的校園環境也將是乙個永恆的主題。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和諧的師生關係。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是老師給了我們文化知識的啟迪,使我們從無知到有知,從幼稚走向成熟。老師給了我們知識的雨露,需要的是我們全身心的接受,珍惜老師的付出,尊重老師的勞動。

師生互敬互愛,從而打造和諧的學習氛圍。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建立和諧的同學關係。關心幫助有困難的同學,讓他們感受到和諧校園的溫馨。保持良好的心態,寬容帶待人,用一顆真誠的心去換另一顆真誠的心。

同學之間友好相處,從而打造和諧的人際關係。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需要建立好的學風、好的校風。我們要倡導一種蓬勃向上的團隊作風,一種腳踏實地的學習精神,將學風建設的目標指向「理想、團結、自強、成材」。一種團結奮進的班風和刻苦勤奮的學風能促使個人在良好的環境中成長。

好的校風如春風化雨,不聲不響地吸引每個學子奮勇向前,為了理想而努力拼搏。校風積極向上,從而打造和諧的教育氛圍。

構建和諧校園需建立誠信、文明的作風。同學之間相互信任、坦誠相待、說實話、做實事。考試時堅決杜絕舞弊現象,用誠實和實力給自己和老師交上乙份滿意的答卷。

作風嚴謹、文明,從而打造和諧的校園文化。

同學們、老師們,構建和諧校園需要我們大家共同的努力,任前方荊棘叢生我們將持之以恆。茫茫學海中,我們要做勇敢的水手,乘風破浪、共赴前程。青春的腳步如行雲流水,青春的歲月需要知識的滋養。

讓我們把握生命中的每一天,向和諧校園的彼岸前行。

用我們的智慧型和勇氣揚起理想的風帆,用我們的青春和生命奏響時代的強音。當我們拋棄了迷茫,把握了航向。當我們共同努力,不懈地搖槳,和諧校園的樂章終將奏響。

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和諧的教育氛圍中愉快地學習;

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和諧的興趣樂園中陶冶情操;

花開的日子,讓我們在和諧的人際關係中健康地成長。

未來不是夢,今天,在我們手中。

2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各位領導,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下午好。

秋實有夢,從春華開始

大海有夢,從涓流開始

未來有夢,從現在開始

我們有夢,從踏入陌中,從這裡,從懂得自律,走向文明開始

「語言美,春風化雨潤心田」。說話文明,舉止優雅,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雖說一句溫暖的話,乙個體貼的眼神,顯得那麼的微不足道,可是卻意義深遠。

孔子曾說過:「不學禮,無以立,」這句話果然不錯。品是我們遇見老師,主動說一句「老師好」,這麼一句簡單而又普通的話,足以讓老師把你銘記在心。

同樣,在與別人的相處中,我們要「善於寬容」「善於安慰」「善於體貼和關心他人」。正如我們班的同學一樣,常常使用「請」「麻煩」「沒關係」等禮貌用語,讓每位同學彼此間都用友好,誠懇的態度待人,用大方,熱情的舉止處事,使我們這個班級的風采,在校園中盡情綻放,讓這個美麗的校園,充滿愛和溫馨。

班主任**老師經常教導我:「每一件小事,能夠做好,就是大事;每一件平凡之事,能夠做好,就是不平凡」,我們時刻謹記班主任的諄諄教誨,並為之努力著。

班級裡,當有的同學身體不舒服時,就會有人不怕麻煩的送他去醫務室,會有人遞一杯熱開水,道一句關心切的話,雖然這只是些小事,卻無不體現著同學們之間那濃厚的友誼。

課堂上,同學們也是紀律嚴明,誰要是管不住自己了,總會有別的同學時刻提醒他:「別開小差了」,而那個同學也是心領神會,知錯就改,這是我們班紀律方面的小秘訣。課下,大家也是你追我趕,為了成績能夠更加優異。

當遇到不懂的難題時,同學們也是虛心的向老師或成績優異的同學請教。

為了把班級建設的更好,大家還為班級買了u盤,充分利用多**展示我班的情況,我們用照相機記錄了宿舍的生活,記錄了班級男女拔河比賽。

衛生上,同學們也默默無聞的為班級付出著。乾淨整潔的清潔區,使我們次次獲優。井井有序的課桌,那是我們付出的收穫。

今天,我們展望未來,「文明禮儀」這個詞好像是專門為我們而書寫的。在這個班級裡,人人尊敬老師,熱愛學習,紀律嚴明,大家都在細心呵護著這個我們引以為榮的班集體。可能在一些方面,我們做的不夠好,也會有一些缺點,我們從未放棄過。

昨天的榮譽已經過去,我們196班全體同學,必將齊心協力,為班級,為學校做出更多的貢獻,請全校師生一起見證。

最後,請投上你們手中神聖的一票,你們的支援,是對我們的鼓勵與肯定,我們將帶著這份支援,一路揚帆,駛向理想的彼岸。

謝謝大家

《創文明班級,做文明學生》演講稿

3樓:匿名使用者

敬愛的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大家好!

今天,我演講的題目是《告別不文明行為》。

我們為什麼要告別不文明行為呢?約.凱恩斯曾說過:習慣形成性格,性格決定命運。

有一些人,從小就亂拿別人的東西,上中學就抽菸、喝酒、進網咖,從來就不把學習當作自己應該做的事。平時,說話不講誠信,做事馬馬虎虎,不遵守公共秩序,和人交談的時候滿嘴都是髒話。這樣的人長大後只能成為社會的累贅,人類中的敗類。

但也有些同學,雖然年齡不大,但無論學習方面,還是為人處事,都很有修養,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喜愛。

怎樣才能做乙個文明的學生呢?我認為: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愛學習的人。他總是對知識充滿渴望,在課內課外都是乙個主動的學習者,愛提問題,不怕困難。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講禮貌的人。禮貌用語在他嘴邊,遠離汙言穢語,他懂得要想別人尊重自己,首先自己應尊重別人,因為尊重他人與尊重自己同樣重要。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有著良好的衛生習慣的人。他會自覺維護校園環境,他不會亂丟垃圾,而且會動手撿拾垃圾,因為他懂得環境是大家的環境,把美好留給他人和自己。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愛護公私財物的人。他愛學校的一草一木,不會踐踏草坪,不會亂塗亂畫,更不會浪費水電……而且會勸阻、制止破壞行為並及時報告。

文明的學生,一定是乙個有愛心和責任感的人。他會尊重師長和友愛同學,關愛身邊的人和事,不會與同學吵架,搞不團結,他會懂得感恩,感恩父母長輩的養育,感恩老師的教導。

同學們,時代的脈搏已開始跳動,行動的號角已經吹響,大家一起行動起來吧!不要再猶豫,不要再退縮,不要再讓文明只掛在我們的嘴邊,而要讓文明的陽光灑遍校園,讓文明充斥在每個人的心中,讓我們與文明同行,與時代同行,共同邁向更加輝煌的明天!

建立文明校園,爭做文明學生。的演講稿

4樓:匿名使用者

尊敬的各位老師,親愛的同學們 :

上午好!在這個寒冷的冬天,我們迎來乙個振奮人心的好訊息:皖西中學被評為六安市第五屆市直文明單位。

這是全校師生在「創文明學校,建文明班級,做文明師生」過程中一起努力的結果。今天我國旗下講話的主題是「做文明師生,建立文明校園」。

記得有人說過:「人,一撇一捺,寫起來容易做起來難。」該做怎樣的人呢,一百個人會有一百種答案,但在每乙個答案的背後都有乙個基點,那就是做人首先要做乙個文明的人。

文明是什麼?文明是路上相遇時的微笑,是同學有難時的熱情幫助,是平時與人相處時的誠摯關懷,是見到師長時的問一聲親切的「您好」,是不小心撞到對方時的一聲「對不起」,是自覺將垃圾放入垃圾箱的舉動,是看到有人隨地吐痰時的主動制止……文明是一種品質,文明是一種修養,文明是一種受人尊敬並被大家廣泛推崇的行為。然而遺憾的是,在我們身邊,在一部分同學身上,還是有著一些不文明行為。

例如,校園內、樓梯上總能見到與我們美麗的校園極不和諧的垃圾;樓道走廊上的起鬨大鬧,走路時推推搡搡,隨意亂撞門窗;部分同學之間相互的講髒話、粗話;隨意攀爬學校建築,隨意採摘花草,甚至還有個別同學故意損壞學校公共財物。

「一滴水能映出太陽的光輝」,同學們,點點滴滴的經意與不經意間,可以體現我們新時代青少年的形象,也正是這舉手投足的行為,體現著我們青少年學生的文明素養。

做文明之人,就要學會用文明語,做文明事。再簡單地講就是要懂禮貌,明事理。中國素有「禮儀之邦」之稱,禮貌待人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

生活在幸福時代的我們,如果不能繼承和發揚這種優良傳統,就不能說是乙個真正的「大寫」的人。

老師們,同學們,"天下大事,必行於細",改變一種不良行為,就養成一種好習慣;養成一種好習慣,就形成乙個好品格。我們既是校園文明的受益者,更是校園文明的創造者。我們要把文明放在心裡的乙個重要位置,時時刻刻與文明交談,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養成良好的文明習慣。

做文明學生,管住我們的口,不隨地吐痰;管好我們的手,不亂扔垃圾;管住我們的腳,不踐踏草坪。我相信,全體師生經過努力,一定會營造出乙個更加寧靜、有序、有著良好學習環境的校園。謝謝大家

5樓:公尺古月餘水

要說出自己心裡的想法

你認為應該怎麼做

我們不是你,所以不知道你想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hhhhhhbbbb

我是班級的乙份子演講稿400字作文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的班級

我們的校園是充滿活力、充滿希望的,在

關於互幫互助的俗語 格言,有關互幫互助的俗語格言

益者三友 友直 友諒 友多聞。孔子 友誼要用真誠去播種,用熱情去 回澆灌,用原則去培養,用理答 解去護理。世間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有幾個頭腦和心地都很正直 嚴正的朋友。1.嚶嚶鳴矣,求其友聲 詩經.小雅.伐木 2.投我以桃,報之以李 詩經.大雅.抑 3.投我以木瓜,報之以瓊琚 詩經.衛風.木瓜 4....

有互幫互助的好句子,互幫互助的名言有哪些?

做人,多唸人恩,知道感恩,別人才幫你,知道報答,別人才滿足。忘恩負義的人,沒有人願搭理。記人恩義的人,總有人會珍惜。做人,少記人仇,不要因為別人的一次錯,就忘記他的所有好 不要因為別人的一次過,就總是拿出來埋怨。你若斤斤計較,必會心生煩惱。做人,要知道感恩,想想人家幫你的時候,為你做了些什麼,幫你不...

互幫互助精神發言稿左右,互幫互助精神發言稿100字左右

尊敬的各位領導和同事,大家好,今天很榮幸能站在這裡對這一年的工作來進行總結,能代表優秀員工發表講話,謝謝領導給我這個機會 在這一年的時間裡,我嚴格要求自己,認真對待自己的每項工作和領導交待的任務,努力學習各種專業技能,虛心領導和同事們的教導,並且得到了領導個同事們的充分肯定,在這段時間裡,憑藉自己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