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問是一種怎樣的表達方式

2022-03-08 10:24:14 字數 1311 閱讀 5090

1樓:寶寶61279剛眾

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提問是思考的一部分,不如直接學來得快,其實真正高效的學習方式,是回答問題,不是我裝神棍,想想你就知道了。

2樓:知98723守衣

對於不了解的事物,提問會激發你的興趣;對於了解的事物,提問讓你更深入的學習。 看你怎麼問,在什麼情況下問,看書當然會解決很多問題,但這並不能否定提問是一種高效的學習方式,因為你看書也是帶著問題去看書。

3樓:影子

我覺得這取決於提問的過程是不是思考的結果,如果在提問時能夠表達清楚邏輯思路,那麼提問和回答乙個問題一樣是有幫助的。但是,但是,我們常常看到的問題,有的是僅僅搜尋就能得到答案的,有的,問的過於寬泛,那麼對於問的人,其實是懶惰+無的放矢,也不能指望看到精彩的回答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問題要從兩面看,經過思考的、直達問題根源或價值的問題,至少是經過認真調研和思考了解的問題,這樣的提問才是好的提問。學習方式好壞是看自己思考的深淺程度,促進思考才是高效學習的方式,提問只是過程。

5樓:咎依天

不了解事物的原理和邏輯,我們的提問當然只能流於表面。但有興趣繼續了解下去的話就能夠一步步深入。我覺得以提問作為開始是高效學習的途徑之一。

至少問題意識是支撐你完成知識框架搭建的最根本動力。

6樓:消化

提出問題是解決問題的開始。世界在人的大腦裡是乙個客觀世界的主觀存在形式。任何所謂客觀的結論,都含有人的主觀對結論的選擇,所以依然是主觀的。

人的思考是為了盡量使思考接近客觀,只能無限接近,但卻永遠達不到客觀。提問任何時候都是一種主觀表達。

7樓:影子

我覺得一種高效的學習方式肯定不會光由提問這乙個動作組成,它應該是乙個學習、思考、發問、得到解答後消化吸收,再學習再思考提問這樣乙個迴圈往復的過程。我個人認為提問在這樣乙個學習過程中是必不可少的環節。如果學習了卻不能提出問題,或者只能提出流於表面的問題,說明沒有學習到真正的知識。

而我個人的經歷是,只要學習了,思考了,就必定會有問題產生。要不然現在知識付費怎麼會這麼受歡迎呢?

8樓:王倩

我覺得應該是一種高效的學習方式。問題是現實到目標的距離,沒有目標就沒有問題,沒有問題,目標存在也無意義。與此相對,答案是現實到目標的路徑和方法。

只有經過了解、思考後,明晰了現狀、明確了目標,才有可能提出正確的問題。提問的過程就是主動思考的過程,是把問題中能夠自己解決的部分通過思考解決後,才向外尋求幫助。通過提問,將問題中自已難以突破的部分,求取點睛之筆,然後頓悟,實現知識的飛躍。

「記」是古代一種文體,以填表達方式為主

記 是古代一種文體,以 記敘 填表達方式 為主。記 是古代的一種文體。主要是記載事物,並通過記事 記物,寫景 記人來抒發作者的感情或見解,即景抒情,托物言志。記是一種文體 以什麼為主 記古代一種散文體裁,可敘事 寫景 狀物,抒發情懷抱負,闡述某些觀點。在寫法上大多以記述為主,而兼有議論 抒情成分。記...

表達方式 片段,用五種表達方式寫乙個片段,要原創

一 語言的五種表達方式 敘述 說明 議論 描寫 抒情.一 敘述 記載 述說人物活動的一般情況和事件的發生 發展過程.作用 1 介紹人物的身世 地位 經歷 事蹟等,敘述事情的發生 發展或變化過程,交代事件的前因後果等.2 為議 提供事實論據,以用來證明論點.例 1 我冒了嚴寒,回到相隔二千餘裡,別了二...

角的五種表示方法,常用的五種表達方式是什麼?

角本身的表示 方法 copy 1 用表示角的邊和頂點的字母表示,如角aob 2 用單個希臘字母或數字表示角 3 用兩個向量表示角。角的大小的表示方法 1 角度制 2 弧度制 3 密位 360度 6000密位,軍事上用得多 4 把乙個圓周均分成400分,其中的乙份位1 grad 日本用得多 好像只有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