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指斷後幾小時之內可以接呀,手指筋斷了在多少時間內可以接活

2022-03-08 09:35:27 字數 3980 閱讀 1877

1樓:

肢(指)體離體後經過一段時間細胞必然發生不可逆的變性和壞死,此時即使進行再植、恢復迴圈、斷肢亦不會成活,反而會因斷肢內毒素被吸收而導致全身中毒反應,甚至危及生命。這一段時間就是再植時限,它主要受肢體斷離水平、氣溫和離體肢(指)體儲存方法的影響。 不同組織在相同的缺氧條件下,細跑發生變性壞死的快慢不同。

肌肉組織對缺氧耐受性最差,肌細胞發生壞死快,且對機體的影響較大。常溫下肌細胞缺血6-7小時即可發生上述不可逆的病理變化而逐漸死亡,同時將鉀離子、肌紅蛋白和肽類等有毒物質釋放到斷肢(指)的組織液和血液中。如此時進行再值,恢復斷肢的血液迴圈,則斷肢中的大量有毒物質即可進入機體引起全身中毒反應。

斷離水平越高。肌肉越豐富、再植後全身中毒反應越大,嚴重時可引起腎小管阻塞、肝功能受損、腦細胞損害和酸中毒等。病人會突然出現血壓下降、脈搏加快、血紅蛋白尿,甚至無尿、昏迷、心跳驟停。

因此高位離體肢體在常溫下缺血如超過6小時即不宜再植。而手指因幾乎不含肌肉,對缺氧的耐受力強,再植後反應小,因而再植時限可延長。由於溫度高可使代謝加快,組織變性壞死加速,因此,在高溫季節或寒冷季節再植時限應相應縮短或延長。

斷離肢(指)體如及時採取妥善的冷藏措施,再植時限即可延長,離體36小時再植仍可獲得成功(前臂下段或踝上斷離)。

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在三個小時以內比較理想,前一段時間,我們公司裡有員工斷指,後在三個小時內送到醫院,比較理想。如果是在六個小時以後,斷肢、斷指基本壞死,特別是一些經脈部份,會出現萎縮,導致難以再植。

3樓:匿名使用者

常溫下6小時下,冷藏的話可以30小時甚至更長

4樓:落雞壓

盡快!我曾經看過乙個報道,是中國公民在俄羅斯打工,把手指鋸斷了,前後用了近12個小時才送到有醫療條件的醫院進行斷手再植.而且成功了.

如果沒有條件立刻進行手術那也應該把斷的部分冷藏起來.

5樓:濟南顯微外科醫院

一般在低溫儲存狀態下,6個小時以內有接活的可能性。

注意,只是有可能性!

要看神經、血管、骨和肌腱損傷的具體情況

應該在三個小時以內比較理想,前一段時間,我們公司裡有員工斷指,後在三個小時內送到醫院,比較理想。如果是在六個小時以後,斷肢、斷指基本壞死,特別是一些經脈部份,會出現萎縮,導致難以再植。盡快!

我曾經看過乙個報道,是中國公民在俄羅斯打工,把手指鋸斷了,前後用了近12個小時才送到有醫療條件的醫院進行斷手再植.而且成功了. 如果沒有條件立刻進行手術那也應該把斷的部分冷藏起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棘手的問題

還不趕緊去急診科

7樓:匿名使用者

4-6個小時內還有希望。

手指筋斷了在多少時間內可以接活

8樓:火上澆油啊媽咪

這個比較難確定,但是只要能盡快接受手術就有很大機率存活。另外,如果用溫度很低的物體冷凍斷處,可以延長接受手術的時間。

9樓:匿名使用者

斷了的部分用冰凍起來,保證組織不壞死是關鍵,理論時間12-24小時內70%

12小時內75%,6小時 80%,4小時85%,1小時內90%

10樓:與你有緣曉東

4個小時內必須做手術,成活率80%

11樓:我是燊一

我看過接腳最好的時間是48小時內!

手指頭斷了超過多長時間就不能接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手術越早越好!一般以6-8小時為限,如傷後早期開始冷凍儲存,可適當延長!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13樓:犁修

您好!手指食指和中指昨天下午4:00被擠斷!到現在還沒手術接,說明天才能手術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的情況超過十二小時就不能接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手指神經也斷了遠端應該沒有感覺,經過做手術吻合神經後有可能恢復感覺,恢復時間比較長。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的成活率是很高的,可以去試試。

16樓:匿名使用者

手指頭斷了超過多長時間就不能接了,短時間的話,建議到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那裡這方面的病例還是很多的,一般都是可以**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斷指後再8小時內接上,成活率是很高的,如果是超過了,那就需斷指再造了,這項技術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成熟,成功率高。028和854加上464一起77028撥號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12小時之內活的概率非 常 大。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擅 長這方面的手術,**人數多,手術的專家都是主任級別的,可以去試試。

手指斷後接好了,大慨要多久.才能完全**

19樓:瀋陽明銳達公司

您好,術後的**訓練是非常重要的,在極大程度上影響著今後的工作,學習和生活。首先主要進行一些深呼吸運動,這樣可以防止肺部的感染,同時可進行四肢,小範圍的關節運動,如握拳等。

請問手指切斷了,現在還在去醫院的路上,請問,多長時間接上最好,4個小時之內會影響**程度嗎?

20樓:阿狼**

肢體斷離後6-8小時內為再植的最適宜時間,四個小時內再植沒有問題,但是斷肢要注意儲存,不能汙染,擠壓。

2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手指能冷凍儲存並且在6小時內接上,那麼恢復的機率挺大的!

手指基件斷了接上要多久才能幹活

22樓:baby愛上小美

1個月基本差不多了,要全好的話傷筋動骨一百天.

23樓:柳葉刀快刀手

人不是機器,不存在確定的修復時間長度!

什麼時候能夠幹活?

回答是等到肌腱修復後強度達到足夠強大。

什麼時候能達到這一標準?

1、看機體的修復能力。年輕人、身體素質較好的人修復較快。

2、適當的鍛鍊可以加快肌腱的修復。(循序漸進,增加手指伸屈的力量)。

最後,什麼時候能幹活,以手指在用力運動時有微痛的感覺時為度。

斷指後多長時間能接活

24樓:匿名使用者

現代醫學廣泛施行斷指再植術是近幾十年來的事,而顯微手術的誕生更讓斷指再植在今天變得司空見慣。一旦發生斷指事故,首先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將斷指低溫儲存,據研究,一截區域性缺血的斷指,在室溫下放了一小時後的狀況和在4℃下儲存了六小時的狀況相當。一般而言,低溫儲存的指頭在24小時內都有重新接上的希望。

接著可以用生理鹽水浸泡過的紗布裹好斷指,置於塑膠袋中,然後再將塑膠袋放在冰上立刻送醫。到了醫院,如果符合手術指徵,一般斷指再植的程式如下:首先那些毀損太嚴重的組織會被去除。

接著,斷骨處會被截短一點後用鋼釘固定好,接著醫生會連線復位其他組織——神經、血管、肌腱、肌肉……平均一場手術需要耗費好幾個小時。斷指再植術的成功率不是100%,手術的最終效果和斷面狀況、需要連線的血管數目、病人的年齡以及醫生的經驗等因素都有關。一些斷指因為毀損嚴重或者時間過長,即使勉強接上後也令病人疼痛不堪,有的不得不再接受截肢手術重新移除那截指頭。

但像黑幫老大這種被利刃削斷的斷指,因為斷面平整,屬於最容易再植的一種。即使第二次被削斷,只要斷指儲存得狀況良好,同時斷面的各項指標符合斷肢再植的手術指徵,再接個幾次也不成問題。但無論手術多麼成功,一般再植的手指也只能恢復60%-80%的機能。

因此如果多接個幾次,那麼最後手指一定會變得笨拙無比。

25樓:

斷指再植術後作功能鍛鍊建議在6--8週後,根據恢復情況而定。結合當地醫生檢查看看吧。推薦成都顯微手足外科醫院,成活 率高一些。

26樓:匿名使用者

能快盡量快,好像記得目前最晚是在一天吧,最佳時間是2小時內。

午飯後幾小時才可以鍛鍊,午飯後多長時間才適合劇烈運動?

飯後休息一段時間,一般1 2小時以後再進行跑步或作其他體育鍛煉才是適宜的。俯臥撐是力量素質訓練的重要內容之一。主要作用是提高上肢 胸部 腰背和腹部的肌肉力量。屬於自重訓練,綜合肌群的鍛鍊。鍛鍊強度和頻率應按照自身情況做 遞增 和 遞減 的訓練方法。按照1組8 10個 為宜 每組間隔不超過40秒 按自...

刮痧後幾小時能洗澡,拔罐刮痧後多久才能洗澡

刮痧後幾個小時才能洗澡,與痧斑的大小 顏色等密切相關。如果痧斑顏色較淺,面積也不大,大約一個小時之後就可以洗澡了 如果痧斑顏色較深,為紫紅色或青色,直徑較大,需要等三個小時 如果痧斑顏色非常深或呈包塊狀,最好在六小時後再洗澡。刮痧主要是通過疏通體表經絡來排毒治病的,它不僅可以擴張毛細血管 促進汗腺分...

喝酒了怎樣才檢測不到,喝酒後幾小時檢測不出酒精

我感覺在酒後3 4個小時就應該沒什麼事了 因為我每次都是這樣 喝完了以後3 4個小時基本上就沒什麼酒勁了 僅供參考 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酒精含量閾值與檢驗標準 飲酒駕車 車輛駕駛人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 100ml,小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醉酒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