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為什麼是龍的傳人

2022-03-08 09:05:09 字數 595 閱讀 6230

1樓:淮安浙江人

a龍的傳人說法**龍的形成記錄了中華民族發展聚合過程,在遠古圖騰時代最早的傳說是女媧氏和伏羲氏為中華民族的共同祖先,而他們都是人頭蛇身。炎、黃二帝聯合後,各部落紛紛加入到這個大家族中。當馬圖騰部落加入進來,就在蛇頭上加馬頭,鹿圖騰部落合併進來,就在馬頭上添鹿角,魚部落進來,就在蛇身上增魚鱗。

於是,龍身上綜合體現了多種動物的特徵:以角似鹿,頭似牛,嘴似驢,眼似蝦,耳似象,鱗似魚,須似人,腹似蛇,足似鳳。最後拼合成中華民族共同崇拜的圖騰形象

龍的形成過程就是民族團結統一的過程,這種民族大融合到唐堯時基本完成,確定了龍這一中華民族的圖騰形象。也說明了龍的傳人在堯時已為世人所共認。

願我們每個中國人成為一條中國龍:龍能大能小,能公升能隱;大則興雲吐霧,小則隱介藏形,昇則飛騰於宇宙之間,隱則潛伏於波濤之內。龍乘時變化,猶人得志而縱橫四海。

龍之為物,可比世之英雄。夫英雄者,胸懷大志,腹有良謀,有包藏宇宙之機,吞吐天地之志者也。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古時候人們不知道為什麼要打雷為什麼要**很害怕這些於是把所有動物的身體結合起來就是龍了

為什麼說中國人是龍的傳人呢,為什麼中國人自稱是龍的傳人

約西元前6000 4000年,原始人聚落而居,開始產生圖騰崇拜。龍是古老的炎黃子孫的圖騰。有學者指出,後世的龍的形象,基本由半坡長魚紋演變來的,最早的龍應該是生活在水中的一種蛇狀長魚。古往今來,海內外億萬中華兒女都把自己稱為 龍的傳人 將中華文化稱為 龍的文化 那麼,龍 這種神奇的動物,為什麼能深深...

我朋友是中國人,為什麼是藍眼睛,中國人為什麼有的會有藍眼睛?

有可能是混血兒 如果不是這個可能的話 那就是遺傳 有些遺傳是隔代遺傳,或者隔幾代才遺傳的,中國有些民族的人也是藍眼睛的。只是比較少而已。有或者你朋友的家人中有混血兒的,或是外國人。這個很簡單,如果身體遺傳沒什麼病變的話,那就說明他有雅利安血統,西北部的新疆地區有雅利安血統,你看義大利和希臘人都是黑頭...

中國人為什麼買不起房,中國人為什麼買房

有兩筆大帳 1 房價的組成 成本 稅金 費用 利潤 成本 土地成本 原料成本 稅金 按目前稅種及稅率計算 費用 利息 工資 運費 倉儲 利潤 投資總額 追求的利潤率 2一般中國人收入的 及其能夠籌集資金的手段 原有存款 工資 按揭 兩筆賬算起來一般中國人既缺乏購買能力又缺乏還款能力加上房價增長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