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麼補充雌激素 不想就此結束,女人更年期吃什麼補品好

2022-03-06 01:40:07 字數 5874 閱讀 8306

1樓:猶太人匚渦

1、葵花籽油

葵花籽油中含有亞麻酸,這是一種不飽和脂肪酸,能促進雌激素的合成,從而增加體內雌激素含量,所以,想要補充雌激素的女性,不妨在日常的飲食中適當的新增一些葵花籽油,可有效補充雌激素。

2、豆漿

豆漿是一種常見的豆製品,含有大豆異黃酮,這種物質也被稱為植物雌激素,經常喝豆漿可以提高體內的雌激素水平,從而起到補充雌激素的作用。

3、金巢安

其中含有大量的雌激素,雌激素水平較低的不妨適當的食用,可以起到補充雌激素的作用。

4、木瓜

木瓜是一種常見的**食物,吃木瓜之所以能**,是因為木瓜中含有一種木瓜酶,可以促進雌激素的合成,所以吃木瓜也是可以補充雌激素的。

5、核桃仁

核桃仁中含有維生素e,這種物質可以讓卵巢變得更有活力,從而促進雌激素的分泌。另外,核桃仁中還含有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可以促進雌激素的合成,以達到增加雌激素的目的。

卵巢功能下降怎麼調理?應該多吃什麼食物呢?

2樓:匿名使用者

1、黑豆

黑豆,萬豆之王,相比其它含植物雌激素的豆類,黑豆無疑含量是最高的。長期堅持使用黑豆打豆漿喝,是非常安全的補充植物性雌激素,對子宮和卵巢保養有很好的療效。

2、金巢安

含有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又稱植物雌激素,可以改善卵巢功能減退而引起的雌激素分泌不足症狀,延緩女性衰老、改善更年期症狀。

3、胡蘿蔔

每週平均吃5次胡蘿蔔的女性,患卵巢ai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國的專家也得出了類似的結論。卵巢保養吃胡蘿蔔,不僅對卵巢有幫助,而且可以為女性攝入維生素,更有明目的作用。

4、白木耳

白木耳有「菌中之冠」的美稱,含有多種人體必需氨基酸、鈣、鐵、磷等多種礦物質及維生素,有抗血栓形成、保護心血管健康、防止動脈硬化、降血脂與降血糖等作用,對延緩卵巢功能的衰退也有一定作用。

5、鮮棗

如果人體每天補給90毫克的維生素c和30毫克的維生素e,其卵巢的病變率可減少50%。因此在日常飲食中應多食用富含維生素c和維生素e的食物,這樣不僅能補充人體所需要的營養素,還可以起到卵巢保養的作用。

6、葡萄酒

葡萄酒裡含有白藜蘆醇,有效補充雌激素,並可以有效預防腫瘤的發生。研究機構發現,每天喝一小杯紅酒,卵子活躍性可以提高20%。紅酒中的多酚可以讓卵子更健康,白葡萄酒中的多酚含量僅比紅酒低10%,也是健康選擇。

3樓:匿名使用者

女性要注意鈣元素的補充,這樣就確保體內鈣元素的充足,也可以吃些妥運,尤其是卵巢早衰的女性,要更多地補充鈣元素。

內補食療可以通過每天喝牛奶或豆奶,讓身體獲得充足的鈣,補充體內雌激素的不足,多吃生菜、蔬菜、水果、魚類,少吃高脂或油炸食物。節食不以**為主要方法,以免影響卵巢功能,注意攝取增進卵巢功能的食物,如豬心、母雞、魚蝦、木耳、紫菜、紅棗、獼猴桃、葡萄、桂圓、核桃、芝麻、豆製品、豬皮、豬蹄、骨頭湯等補氣養血的食物。

女人更年期吃什麼補品好

4樓:匿名使用者

1、增加鈣鐵攝入量

因激素水平低,骨質的鈣成分大量丟失,因此更年期女性容易發生骨質疏鬆,增加骨折的發生率。所以應多吃含鈣高的食物如魚、牛奶,它們不僅含優質的蛋白質,還含有有豐富的鈣。

2、多吃蔬果和粗糧

許多富含纖維的蔬菜,如豆芽、蘿蔔、芋頭、海藻、葉菜類、土豆、黃瓜、青椒等,有助於消化液分泌,增加胃腸蠕動,促進膽固醇的排洩。另外,洋蔥、大蒜有良好降脂助食作用。木耳、香菇能補氣強身,益氣助食。

此外,主食應粗細糧搭配,保證b族維生素的攝取。

3、降低鹽攝入量

更年期婦女由於內分泌的改變,可能會出現水腫、高血壓,因此更應該嚴格限鹽,每天食鹽攝入量最好能控制在3~5克。

4、補充雌激素

更年期的出現很重要的乙個原因是女性體內雌激素水平的下降,所以補充雌激素是有必要的,建議服用金巢安,能有效緩解推遲更年期,每天2袋,無***,長期吃可以滋養卵巢,延緩衰老。

5樓:住院醫師的生活

蛋白質:要想讓人體組織減緩衰老,在平時必須要多補充一些含有蛋白質的食物,它能夠很好的修護身體組織。如牛奶、雞蛋、瘦肉、魚類、家禽類及豆製品。

碳水化合物:進入更年期後女性要注意,補充複合型多醣類是非常重要的,除此之外還有澱粉類和膳食纖維。因澱粉含有許多維生素和礦物質,膳食纖維則能幫助消化.

如:公尺飯、全穀類、甘薯、玉公尺、新鮮蔬果等。

礦物質:礦物質在我們人體中有很多功效,比如調節生理機能,增加酵素的活性,有助**頭髮的生成代謝等。因此女性在更年期期間必須要多注意補充含有礦物質的食物。

如大骨湯、豆腐、肝臟、紅肉、豬血、海藻、豆類、堅果等。

維生素:補充維生素對於更年期的女性來說也是非常重要的,我們人體並不能自行合成維生素,因此只有通過食物的攝取來補充維生素。如:胡蘿蔔、肝臟、全穀類、酵母、蛋、芝麻、海鮮等。

百合:又是一種清補食品,有潤肺、補虛、安神作用。若更年期出現虛煩驚悸、神志恍惚、失眠不安者,最宜使用。

蓮子:性平味甘澀,有益腎氣、養心氣、補脾氣的功用蓮子交心腎,厚腸胃,固精氣,強筋骨,補虛損,利耳目,適宜女性更年期心神不安、煩躁失眠或夜寐多夢、體虛帶下者食用。

桑葚:有「滋陰補腎、充血液、息虛風、清虛火」的作用。女性更年期肝腎陰虧、頭暈腰痠、手足心熱、煩躁不安、心悸失眠、月經紊亂時,常吃桑葚可以收到補肝、益腎、滋陰、養液的功效。

虛熱退而陰液生,則肝心無火、魂安而神自清寧。

6樓:宋語雙羨麗

蓋爾瑪斐科特

的納豆紅麴片很好,吃了一段時間感覺好多了,以前一直感覺渾身沒力氣。

有點貴,但是成效還是很好的。

7樓:內分泌科高醫生

女人更年期後不想骨質疏鬆,飲食做到「3多2少」,把鈣悄悄鎖起來

8樓:匿名使用者

女人更年期可以吃點金巢安,能夠補充雌激素,延緩衰老。

9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的本質原因就是人體衰老,自身分泌的雌激素不足引起的,所以吃點補充雌激素的保健品就解決了更年期的問題,老媽吃的是金巢安,吃了5年多了確實很好。

女性更年期吃什麼藥調理比較好

10樓:奉惜雪田宸

你好,更年期要:

1、首先要控制飲食,每餐不能過飽,可多吃些粗糧,不要吃煎炸油膩食物及白糖、點心、含糖零食,限制吃膽固醇高的食物,如動物的腦、魚子、蛋黃、肥肉、動物內臟等,蛋白質食物可用牛奶、瘦肉、魚蝦、豆製品。

2、烹調要用植物油,因為動物油可使膽固醇增高,植物油中以葵花籽油、豆油、香油、玉公尺油、花生油等較好。

3、少吃碳水化合物(澱粉類)和含脂肪的食物,多吃一些黃豆和豆製品,因為黃豆含有豐富的優質蛋白質、鈣、磷、鐵和多種維生素。黃豆油脂為不飽和脂肪酸,其中以亞麻油酸最多、還有約6%的磷脂,這些都是更年期必需的營養物質。

4、如有浮腫、高血壓、頭暈、失眠、心慌的,減少食鹽量(每天用鹽

3。5克),對利尿、消腫、降壓有好處。多食粗糧(小公尺、玉公尺)、蘑菇、動物的肝、腎、瘦肉和牛奶、綠葉菜及水果,可以增加食慾、幫助消化。

~~滿意請採納噢~~

11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更年期如何**是很多中老年婦女非常關心的問題,但大家一定要選擇適合的辦法,只有最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女性更年期**方法:1. 一般**:

更年期女性精神神經症狀可因神經型別不穩定或精神狀態不健全而加劇,應該進行必要的心理**,注意自我調節,多和家人溝通。必要時可口服適量鎮靜劑以助於睡眠,調節自主神經功能可服用穀維素。更年期女性應該加強身體鍛鍊,增加日曬時間,攝入足量蛋白質及含鈣豐富的食物,以預防骨質疏鬆。

2. 藥物**:更年期缺乏性激素,可以在醫生指導下服用雌激素,可以緩解絕經症狀,預防骨質疏鬆,但是雌激素**有很多禁忌症和不良反應,女性朋友不能自行用藥。

臻景醫療洪醫生建議女性更年期要積極的到專業機構**這種疾病,以避免疾病危害的發生。

12樓:三更微視界

醫生開講:女性遇到更年期,醫生教你調理方法,幾種藥材一泡就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老媽更年期快兩年了,期間一直吃金巢安調理,還是很不錯的。

14樓:蘭野雲商奇

你好、更年期比較煩躁、愛出虛汗、乏力、愛上火等。

建議可以買些逍遙丸吃、食物多吃苦味和綠色食物、不要吃辛辣食物。

15樓:小小公尺

你好,女性進入更年期以後,社會出現很多不良的症狀,如果比較明顯的話,可以服用一段時間坤泰膠囊或者更年安片調理一下,更年期的女性容易出現缺鈣和腎虛的問題,要注意做好補鈣工作,也可以服用一段時間六味地黃丸。

16樓:黎孟漆才俊

建議你可以口服:逍遙丸有一定作用。也建議你多吃大豆,蜂蜜,蜂王漿而且一定要自己製作的豆漿才是真正有作用的啊。他裡面含有生物樣的雌雄激素。有很好的減輕症狀作用的啊。

17樓:線浩言業人

告訴你更年期別亂吃藥,是藥三分毒,更年期的本質原因就是人體衰老,自身分泌的雌激素不足引起的,所以吃點補充雌激素的保健品就解決了更年期的問題,我吃的是鈺美泰大豆異黃酮片,吃了5年多了效果很好,推薦給你。

18樓:開心雲月緣

女性更年期藥物調理可通過補充雌性激素及植物遞質類藥物來緩解更年期的症狀。女性更年期在飲食上要多吃些豆製品以及含鈣高的食物,如多喝點豆漿、牛奶等。避免生氣勞累,情緒激動或者焦慮,放鬆心情,積極熱情面對生活。

19樓:金貞怡嵇奕

更年期幹嘛要吃藥,是藥三分毒。

放輕鬆,每天開心點,比吃什麼都管用

20樓:侍芹

身體有足夠的營養滋補才會健康,所以說女人們要愛上美食,改掉挑食的毛病。平日裡多吃一些有助補充雌激素的食物。因為女人到了更年期之後,因為卵巢的老化,雌激素的量會不斷減少,如此一來身體內激素容易出現不平衡的情況,從而導致身體出現不適。

對此,小編建議女人們多吃一些大豆。此外,新鮮蔬果也要常吃,以便幫助身體補充各種的礦物質及維他命喲。

21樓:匿名使用者

更年期是乙個特殊的時期,卵巢功能逐漸退化,雌性激素合成也日漸減少,引起月經不調或者其他不舒服症狀。一般可考慮多吃些含有大豆異黃酮的豆製品,必要時口服更年康逍遙丸穀維素嚴重者可採用激素或中草藥來調理。

2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是吃的金巢安調理,還是不錯的,可以起到緩解更年期症狀,延緩衰老的作用。

女人吃什麼會保養卵巢。

23樓:語勒新聲

首先我們要調整好情緒,正確對待發生的心理衝突。學會適當發洩。二、多做運動,保證良好身心。三,不要穿塑身內衣。你記住了麼?

24樓:海曉飛流婉

女性卵巢保養吃什麼

補充植物雌性激素

延長卵巢的年輕狀態,醫學上最經典的方法就是補充雌激素,雌激素猶如注入人體的水分,能幫助恢復女性**美,讓**煥發光彩。但補充雌激素需要醫生指導,如果本身有乳腺癌等疾病,就不適合用雌激素。作為雌激素的替代品,大豆富含異黃酮,是非常接近人體的植物類雌激素,女性每天喝500毫公升豆漿或食100克以上的豆製品,對改善激素分泌有良好作用。

蜂王漿也是不錯的選擇,其中含有微量雌激素,可以恰到好處地彌補女性雌激素的不足。

補充維生素和蛋白質

卵巢老化逐漸以分解代謝為主,蛋白質可以幫助人體組織的建造修補,是呵護卵巢的最有價值的營養成分,研究表明,經常吃魚蝦、喝牛奶的女性絕經期比較晚。維生素d有調理雌激素平衡作用,維生素c、e以及胡蘿蔔素是抗衰老的最佳元素。平時應注意多吃豆類、魚蝦、牛奶、雞蛋、木耳以及各種新鮮蔬菜。

多吃含葉酸的食物

增加富含葉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發生率。研究發現,常吃富含葉酸的食物的女性,其發生卵巢癌的機率比很少吃葉酸食物的女性將減少74%。至於葉酸,它是一種水溶性的維生素b,富含於綠色蔬菜、柑橘類水果及全穀類食物中。

雌激素低吃什麼食物補充,雌激素低吃什麼食物補充啊

雌激素是女人身體中不能缺少的,女人一旦雌激素減少 偏低,就容易出現早衰,還可能伴隨著身體潮熱,經常性半夜醒來 渾身出汗,腰痠背痛,乾燥晦暗等情況,那麼,平時可以通過食療方法來補充。建議 病情分析 你好,雌激素低可以通過食物也可以補充,主要有新鮮蜂王漿 亞麻籽 穀類 葵花籽 芝麻 洋蔥 葡萄酒 花生醬...

雌激素低吃什麼食物補充啊,女人吃什麼食物可以補雌性激素

1 豆漿。專家建議,婦女應該從年輕時就特別重視大豆類食物的補充,進入30歲之後,每天應該保證一杯濃豆漿,因為大豆對雌激素的補充不可能立即體現出來,所以,大豆的補充應該及早開始。2 南瓜。南瓜富含維生素e,其作用於腦下垂體和卵巢,有控制雌激素分泌的功效。同時,維生素e能有效清除人體活性氧,有助 健康和...

有什麼中藥是可以補充雌激素

植物性中藥雌激素含量最高的有葛根 補骨脂 當歸 女貞子 枸杞子 杜仲 銀杏等。人們發現與雌激素受體結合力最強的有甘草 紅丁香 麝香草 薑黃 蛇床子和馬鞭草 與孕激素受體結合力最強的中藥有牛膝 馬鞭草 薑黃 麝香草 紅丁香。1 補益藥 人參 西洋參 甘草 補骨脂 淫羊藿 巴戟天 肉蓯蓉 鎖陽 菟絲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