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物理中時間間隔是什麼意思,高中物理中時間,時間間隔,時刻的區別

2022-03-05 11:01:06 字數 2675 閱讀 4173

1樓:在紫蓬山跳爵士舞的公尺老鼠

數值大於或等於0, 單位是秒(s),表示先後時間差值。

高中物理中時間,時間間隔,時刻的區別

2樓:匿名使用者

1、第幾秒,一般使用是指「時刻」,但也可以是指「時間間隔」(特指1秒種),要根據上下文具體情況來判斷。如果含有「第幾秒時」的意思,則指「時刻」;如果有「第幾秒內」、「第幾秒中」、「第幾秒間」的意思,則是指具體某一秒鐘的「時間間隔」。如「到達第5秒」,是指「第5秒時」、「第5秒末」這一時刻點;如「在第5秒中」,是指這一秒的時間間隔。

可以用「第幾秒時刻」和「第幾秒時間」做區分。

2、第幾秒初、第幾秒末指的是「時刻」,與點有關。「第幾秒初」和「第幾秒末」是指具體某一秒的前後端點(時刻)。第5秒初指的是第5秒(時間間隔)這一秒鐘開始的那一點,等同於第4秒末。

同樣,第5秒末就是第5秒(時間間隔)這一秒鐘的最後一點,等同於第6秒初。

3、第幾秒內、前幾秒、前幾秒內指的是「時間間隔」,與長度有關。「第5秒內」是第4秒時刻到第5秒時刻之間,時間間隔為1秒;「前3秒內」是0到第3秒(時刻),時間間隔為3秒。「前幾秒」和「前幾秒內」一樣。

說明:「時刻」相當於座標點,「時間間隔」相當於線段長度,「時刻」就是這線段的端點——用座標來解釋更易理解。「時間間隔」即為常說的「時間」,是指時間的長度。

高中物理第幾秒是時間間隔,如第2秒是時間間隔,那麼第幾分鐘如第二分鐘是時間間隔還是時刻呢,那麼第幾

3樓:1個檻內人

第幾分鐘是時間間隔

呃 好像沒有第8時45分這個說法

4樓:十shi十

第幾小時是時間間隔,一般第什麼什麼分都是時間間隔,像第什麼什麼末的是時刻

如何理解高中物理相對論時間間隔的相對性(

5樓:xx一號

相對論前提條件是光速在任何參考系下不變,

比如火車長100公尺,一發光裝置在火車尾處發光照到火車頭上的一物體,在火車上的人看來,光在t時間內走了100公尺,t的計算方式是100公尺除以光速

在地上的人看來,光在t』內走的距離大於100公尺,因為光速是一樣的,所以在t』的計算方式是用大於100公尺的距離除以光速,可以發現t'>t,也就是說火車上的時間過的少,比較慢。

這裡對於我們不習慣的一點就是速度決定了時間,我們一般認為距離一定時,是時間決定了速度。

關鍵的一點,就是我們認為光速是不變的。

高中物理必修一時間與位移鐘第2分鐘是時間間隔還是時刻,第二分鐘末呢?第8時45分是時間間隔還是時刻呢?

6樓:

區分時間與時刻:時間在時間軸上是一段長度,它一般對應乙個過程;時刻在時間軸上是乙個點,對應物體在某乙個位移。第2分鐘指的是從第一分鐘結束開始,到第2分鐘結束的這一段時間間隔,第二分鐘末則是對應那乙個時刻。

第8時45分是指那一分鐘的時間間隔,8時45分末則為時刻

7樓:

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第2分鐘,是第2個1分鐘的時間,因此是時間間隔。

第二分鐘末,是第二個一分鐘結束的時刻,因此是時刻。一般情況下,什麼什麼初,什麼什麼末,都是指時刻。

8時45分,這個應該是時刻,比如我們旅行時,看到的旅客列車時刻表,都是這樣的,某某某列車開車時間是,8時45分

8樓:

這個很簡單,你根據語境搞清楚一件事兒即可:到底是一段時間,還是一瞬間?

9樓:十shi十

第二分鐘是時間間隔,第二分鐘末是時刻,第8時45分是時間間隔

高一物理時間和時刻的區別

10樓:百度文庫精選

最低0.27元開通文庫會員,檢視完整內

原發布者:zyh00221140

時刻與時間的區別1.時刻:是指某一瞬時,在表示時間的數軸上,用點來表示.2.時間間隔:是指兩時刻的間隔,在表示時間的數軸上用線段來表示.時間間隔簡稱時間.

一、「時刻」是乙個很短的瞬間。比如:第一節課是8時15分開始,這裡的8時15分是「時刻」,就是上課鈴響的那一瞬間。

「時刻」的單位名稱一般用「時」表示。「時刻」可以從鍾面或者表面上直接看出來,由於它是乙個很短的瞬間,所以不能計量。

二、「時間」是指兩個不同時刻或兩個不同日期之間的間隔。比如:電影從下午2時30分開始,到下午4時30分結束,共用了2小時,這裡的「2小時」就是指時間,是通過計算得出來的。

「時間」的單位名稱一般用「小時」表示。由於「時間」表示間隔,有長有短,所以可以計量。

三、區別時間與時刻最關鍵的是:時刻是表示鍾面靜止狀態下的時刻,是乙個時間點,而時間是表示動態的時間,是乙個時間段。如3:

20是表示乙個點的時刻,而3小時20分是表示從乙個時刻到另乙個時刻所經過的一段時間。例題:關於時間和時刻,下列說法中正確的是(b)a、3秒末是時間的概念,共經歷了3秒b、最後2秒是時間的概念,共經歷了2秒c、第4秒內是時間的概念,共經歷了4秒d、第5秒末是時刻的概念,已經歷了5秒

11樓:釗奕琛印寅

時刻是時間軸上乙個點,時間的時間軸上兩個時刻的差。

所以前兩秒初是時刻,強調的是「初」那一點。

後兩秒初同理也是時刻。

第2秒內是時間,表示一秒末到2秒末

高中物理電磁學中的兩個符號是什麼意思小圓圈內有一點,另小圓圈內有「十」字

圓圈有點表示磁場b的方向是垂直該紙面向外的,圓圈有十字 即叉 表示磁場b的方向是垂直該紙面向內的 第乙個表示指向自己的導線,第二個表示遠離自己的導線。圓內有點表示電場線垂直進入紙面,圓內是 表示電場線垂直紙面出來 有點的是指磁場方向由內向外,有x的是指磁場方向由外向內 點代表磁場方向朝外,十字代表朝...

d是什麼意思啊,這是高中物理電場強度求解

把式子變換一下,u ed,u是靜電 場中兩點或者兩個等勢面之間的電勢差,又叫電壓。e是場強,在這個式子裡應該是指勻強電場的場強。d是兩點各自所在的等勢面之間的距離。上述公式的物理意義是,兩個等勢面之間的電壓等於場強與它們的距離的乘積。這與場強以及電壓的含義是一致的。在電場中某一點,試探點電荷 正電荷...

物理公式中字母都表示什麼,高中物理公式以及字母代表什麼

那些一般都是物理量的縮寫或者是代表字母 物理量的符號常用單個拉丁字母或希臘字母表示,且必須用斜體。例如f表示力,f就是力的符號,v表示速度,v就是速度的符號,m表示質量,m就是質量的符號。表示向量則是用黑體字母或在字母上方加矢號 例如力向量,速度向量,等。為了表示不同條件,不同數值,不同情況下的同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