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圖,飛機後面這是什麼現象

2022-03-04 23:45:11 字數 1500 閱讀 2820

1樓:匿名使用者

是飛機的燃料啊

飛機的燃料是有機物,有機物與氧氣的反應生成:二氧化碳和水燃燒是放熱反應,水在高於100攝氏度時是氣態因為在高空飛行,氣態水遇冷變成液態水,就是小液滴小液滴多了就成了我們看見的白霧,就是你說的像雲一樣的東西

2樓:風中的雞蛋殼

飛機尾跡

3樓:

飛機飛行時留下的痕跡是飛機排出來的廢氣與周圍環境空氣混合後,水汽凝結而成的特殊雲系,航空飛行界和航空氣象學上稱之為飛機尾跡,也就是人們俗稱的「飛機拉煙」。

按成因,飛機尾跡可分成廢氣尾跡、空氣動力尾跡和對流性尾跡。廢氣尾跡又可分為廢氣凝結尾跡和廢氣蒸發尾跡。

在以上的各種尾跡當中,人們最常見的是廢氣凝結尾跡.飛機飛行時消耗大量的燃料,所產生的水汽和部分熱量隨廢氣排出飛機體外,進入大氣層,並與周圍環境空氣迅速混合而形成凝結尾跡。它的形成過程與人們常見的地面上的露水、霜和空中的雲不同。

飛機在高空飛行時排出的廢氣與環境空氣相混,此混合氣體的飽和程度取決於熱量與水汽增量兩者的淨效應。當增濕效應佔優勢並超過某給定的臨界值時,就會有凝結尾跡形成;當增熱效應佔優勢時,則不會發生凝結現象,也就不會出現凝結尾跡。由於廢氣的增熱與增濕效應是一定的,所以,此混合氣體中究竟會不會出現凝結現象,將取決於環境空氣自身的溫度、濕度和大氣壓力。

簡而言之,環境空氣溫度高時是不利於凝結尾跡形成的,只有當環境溫度相當低(通常在-40℃以下)時,才有可能出現飛機凝結尾跡。據有關資料表明,出現飛機尾跡時,空氣溫度多在-41℃~-60℃,約佔出現飛機尾跡的86%,如果空中溫度高於-40℃或低於-60℃,一般很少會出現飛機尾跡現象。

空氣動力尾跡則是飛機上的螺旋渦流與當時濕度較大的空氣混合形成的煙節,其長度和存在時間較短.

對流尾跡是指飛機排出的廢氣膨脹冷卻,上浮到凝結高度形成的煙節,通常在飛機後面數百公尺至數千公尺處形成,存在時間較長.

飛機尾跡出現的季節變化不很明顯,總的說來,冬半年出現的次數多於夏半年。尾跡層的厚度平均在1~2千公尺,下限高度冬季最低,夏季最高。在較厚的飛機凝結尾跡中,不同高度上形成的尾跡長度和濃度也是不一樣的。

通常在它的底部出現是長度較短而濃度較淡的尾跡,向上逐漸加長變濃,待達到一定高度後,再往上,又變成了斷斷續續色調淺淡的尾跡。

4樓:陽城幹部

發動機尾氣與空氣溫差大而產生的霧。有如冬季哈氣也可見一樣。

5樓:瘋滋

叫飛機「尾跡雲」,俗稱「飛機拉煙」。飛機尾跡雲存在時間不會太長,通常很快消失,只有當噴氣式飛機在--20℃以下的氣層中飛行時,空氣濕度接近或達到飽和,同時大氣比較穩定時才能產生尾跡雲。

6樓:蟲二爺

這是菸灰彈。增加美化作用。

7樓:被小黑愁死了

你猜呢 嘿嘿 應該是飛機的路線哦

8樓:文庫萬事隨緣

尾氣與空氣溫差大而產生的霧

這是什麼現象?求解,這是什麼現象?

日暈,又叫圓虹 一種大氣光學現象,是日光通過卷層雲時,受到冰晶的折射或反射而形成的。當光線射入卷層雲中的冰晶後,經過兩次折射,分散成不同方向的各色光。有卷層雲時,天空中會飄浮著無數冰晶,在太陽周圍同一圈上的冰晶,都能將同一種顏色的光折射到人的眼睛裡形成內紅外紫的暈環,實際並沒有 天空中有冰晶組成的卷...

這是什麼花?如圖,如圖這是什麼花?

金絲桃 我一會補充 不太清楚哈哈哈,不過,我家旁多的是。如圖這是什麼花?洋桔梗洋桔梗又名草原龍膽,原生於美國南部至墨西哥之間的石灰岩地帶,現代的洋桔梗栽培是在日本興旺起來的。在21世紀60年代已開始作商業化的栽培。洋桔梗花色典雅明快,花形別緻可愛,是國際上十分流行的盆花和切花種類之一。洋桔梗多作一二...

這是什麼花?如圖,如圖,這是什麼蝦?

這是蘿蔔花,下面還有蘿蔔 蘿蔔花是蔬菜中的比較好看的,其他都是黃色或白色的 土豆花豌豆花紅苕花也好看,請確認 這是蘿蔔開花了,天氣比較熱很快就會開花的。如圖,這是什麼蝦?如圖 淡水蝦 羅氏沼蝦 學名 長臂蝦科 palaemonidae 沼蝦屬 macrobrachium 十足目節肢動物 下圖為羅氏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