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滿剛出獄人員回歸社會,我們是不是應該幫扶他們

2022-03-03 17:48:30 字數 1005 閱讀 2556

1樓:劇影追蹤

每年都會有很多出獄的人員回歸社會,這些出獄的人員在曾經犯下了一些不可彌補的錯誤,但是他在監獄裡面已經受到了相應的懲罰,可以說大部分出獄的人都已經得到了改造,自己內心也想重新做人,但是奈何社會對於一些坐過牢的人是有偏見的,所以出現了乙個問題,剛出獄的人員回歸社會,作為旁觀人應不應該去幫助他們?

就我個人而言,我覺得剛出獄的人確實需要去幫助一下他們。

首先已經提過了,他們雖然曾經是罪犯,但是如今法律上已經原諒了他,並且得到了相應的懲罰,但是帶著想要重新做人的想法,卻在社會上處處碰壁,找工作的時候也不受待見,對於他們來說,想要重新做人也許成了一種奢求。但是世人總要給他希望的,如果這個時候還沒有人去幫扶他們的話,有可能他還會走上犯罪的道路,為了減少傷害,幫助這些剛出獄的人員,肯定可以讓他們在心理上有很大的安慰,這樣他也會想著回報社會,而不是報復社會。

這些坐過牢的人大部分都懷著對社會的不滿,如果出獄之後還不讓他感受到社會的溫暖,那麼他再次犯罪的可能性是很大的。

不過也有一些人認為不應該去幫助這些敗類,這類人應該非常相信這句話:狗改不了吃屎,覺得這些犯過罪的人後面遭受的一切困難和眼光都是報應。

這類人可以認為不應該幫助他,但是千萬不要去惹怒別人,不然是沒有好果子吃的,總之不論是哪一種觀點,做人一定要對得起自己,做好自己的同時,不要去背後說別人的壞話,別人的生活不是拿來給我們指點的,少一些惡語就會多乙份溫暖,就算不給別人溫暖,你也可以做乙個旁人,總之千萬不要去做惡人。

2樓:乾燥溫度

我覺得我們應該幫扶他們,畢竟他們也認識到自己的錯誤了,而且一定程度上也在誠心悔改,所以我們可以能幫一把就幫一把吧。

3樓:e時光再燃

最有效的幫扶,就是學會去接受他們,而且要對他們一視同仁,這樣才能夠更好的幫助到他們。

4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這個沒有應該不應該,而且也沒有這個義務,我覺得他們非常困難的話,自己願意去幫忙就可以去幫,不願意去的話,那也可以不去幫忙。

刑滿當天我想死刑不想出獄的話可以嗎

不可以的,法律賦予的權力,他人不能侵犯,違者要承擔責任。刑滿不想出獄的話警察怎麼處理?刑滿不想出獄的話,可以跟警察商量,就在監獄裡打工,在辦公室做清潔工作,幫食堂買菜等等 刑滿就直接釋放了,不存在不想出獄。一是通知家屬接人!二是通知戶籍地社群接人!三是強制送人!刑滿當天我不辦手續的話能不能直接出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