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木灰的主要成份是什麼,草木灰主要成分什麼?

2022-03-02 14:08:04 字數 3670 閱讀 1031

1樓:今日晴朗

草木灰的主要成分是鉀。

水溶液呈鹼性。

能使紫色的石蕊試液變成紅色。

草木灰當肥料施用時,不要與酸性的氮肥合用。

2樓:睢鳩元綠

草木灰是柴草燃燒後形成的灰肥,是一種質地疏鬆的熱性速效肥。除含速效鉀(5%-15%)外,還含有磷、鈣、鐵、鎂、硫等有效養分。鉀在植物體內能促進氮素代謝及醣類的合成與運輸,可促使植株生長健壯,增強其抗病蟲與自然災害的能力,此外還具有提高植物抗旱能力的作用。

草木灰在林果生產中具有廣泛的用途。

3樓:乜實貴詩

草木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鉀.碳酸鉀是強鹼弱酸鹽,在水中發生水解產生oh-離子,草木灰是農村廣泛使用的一種農家鉀肥。草木灰的主要成分為鉀,是含鉀、鈣、磷較豐富的一種有機肥料,還含有少量的硼、鋁、錳等微量元素。

適用於酸性土或粘性土,尤其適用於紅薯、馬鈴薯等忌氯作物,也可用作育苗、育秧的覆蓋物。

草木灰主要成分為k2co3

4樓:奚霞鈄凰

碳酸鈣是構成貝殼的最基本的物質,

草木灰的成分,主要是碳酸鉀。草木灰的成分很複雜,除不含氮素以外,含有作物體內需要的各種灰分元素,如鉀、鈣、鎂、硫、鐵、矽等,其中含鉀、鈣最多,磷次之。因此草木灰中起作用的不僅是鉀素,而且還有磷、鈣、鎂和微量元素等的作用。

參考資料:

草木灰主要成分什麼?

5樓:花花

草木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鉀.碳酸鉀是強鹼弱酸鹽,在水中發生水解產生oh-離子,草木灰是農村廣泛使用的一種農家鉀肥。草木灰的主要成分為鉀,是含鉀、鈣、磷較豐富的一種有機肥料,還含有少量的硼、鋁、錳等微量元素。

草木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鉀(k2co3)是含鉀、鈣、磷較豐富的一種有機肥料,還含有少量的硼、鋁、錳等微量元素。k2co3是強鹼弱酸鹽,在水中發生水解產生oh-離子,和氮肥混合使用容易導致氮肥肥效下降。co3 2-   +  h2o  =可逆=  hco3 -  +  oh- hco3 -  +  h2o  =可逆=  h2co3  +  oh- nh4+  +  oh- =可逆=  nh3.h2o

草木灰的主要成分

6樓:l張子楓

草木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鉀,其中含量最多的是鉀元素,一般含鉀6~12%,其中90%以上是水溶性,以碳酸鹽形式存在;其次是磷,一般含1.5~3%;還含有鈣、鎂、矽、硫和鐵、錳、銅、鋅、硼、鉬等微量營養元素。

不同植物的灰分,其養分含量不同,以向日葵秸稈的含鉀量為最高。在等鉀量施用草木灰時,肥效好於化學鉀肥。無水物為白色粒狀粉末,結晶品為白色半透明小晶體或顆粒,無臭,有強鹼味,它是一種**廣泛、成本低廉、養分齊全、肥效明顯的無機農家肥。

7樓:是月流光

草木灰肥料因草木灰為植物燃燒後的灰燼,所以是凡植物所含的礦質元素,草木灰中幾乎都含有。其中含量最多的是鉀元素,一般含鉀6~12%,其中90%以上是水溶性,以碳酸鹽形式存在;其次是磷,一般含1.5~3%;還含有鈣、鎂、矽、硫和鐵、錳、銅、鋅、硼、鉬等微量營養元素。

8樓:叫那個不知道

草木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鉀(k2co3),相對分子質量為138。草木灰肥料因草木灰為植物燃燒後的灰燼,所以是凡植物所含的礦質元素,草木灰中幾乎都含有。其中含量最多的是鉀元素,一般含鉀6~12%,其中90%以上是水溶性,以碳酸鹽形式存在;

其次是磷,一般含1.5~3%;還含有鈣、鎂、矽、硫和鐵、錳、銅、鋅、硼、鉬等微量營養元素。不同植物的灰分,其養分含量不同,以向日葵秸稈的含鉀量為最高(詳見表)。

在等鉀量施用草木灰時,肥效好於化學鉀肥。所以,它是一種**廣泛、成本低廉、養分齊全、肥效明顯的無機農家肥。

擴充套件資料

植物(草本和木本植物)燃燒後的殘餘物,稱草木灰。屬於不可溶物質。草木灰肥料因草木灰為植物燃燒後的灰燼,所以是凡植物所含的礦質元素,草木灰中幾乎都含有。

草木灰質輕且呈鹼性,乾時易隨風而去,濕時易隨水而走,與氮肥接觸易造成氮元素揮發損失。

草木灰質輕且呈鹼性,乾時易隨風而去,濕時易隨水而走,與氮肥接觸易造成氮素揮發損失。因此,要採取下列方法積攢草木灰:

倉貯 有條件的農戶,要建乙個永久性的草木灰倉,每天把灰倒入倉內,以便積攢。灰倉要有遮雨棚,地面要高(避免積水),要硬化,要防潮。

袋裝 有條件的,要將草木灰及時用塑膠袋裝起來密封儲存。

單存 要嚴格避免與其它農家肥混合堆放。一些農民習慣於將草木灰倒進水坑里與有機肥、秸稈等混合堆漚,還有的把草木灰墊廁所或與人糞尿、廄肥混合堆放。這樣做是非常錯誤的。

由於草木灰為鹼性,上述作法的結果會造成有機肥中氮素的揮發,降低肥效。這樣處理草木灰,不但會造成肥料浪費,還會造成汙染環境。

9樓:歐陽芳蕤嵇虎

k2co3,碳酸鉀。加到鹽酸中,生成的氣體可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說明有碳酸根。

10樓:求小宸舒誠

k2co3,碳酸鉀.生成的其他可使澄清石灰水變渾濁,說明有「co3-」,結合起來不就是k2co3了嗎。

再說kmno4也不與鹽酸反應。

很有可能你的資料是盜版的。

11樓:童年

植物(草本和木本植物)燃燒後的殘餘物,稱草木灰。

草木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鉀(k2co3),相對分子質量為138。

12樓:

草木灰的主要成分是k2co3,是很好的肥料.

13樓:

k2co3,碳酸鉀,是很好的鉀肥。

14樓:

上面說得很對,草木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鉀.碳酸鉀是強鹼弱酸鹽,在水中發生水解產生oh-離子,草木灰是農村廣泛使用的一種農家鉀肥。草木灰的主要成分為鉀,是含鉀、鈣、磷較豐富的一種有機肥料,還含有少量的硼、鋁、錳等微量元素。

適用於酸性土或粘性土,尤其適用於紅薯、馬鈴薯等忌氯作物,也可用作育苗、育秧的覆蓋物。

15樓:桐懷寒

廠家**做汙水處理用

草木灰的主要成分是?詳細點

16樓:勞水仝瀚文

草木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鉀.碳酸鉀是強鹼弱酸鹽,在水中發生水解產生oh-離子,草木灰是農村廣泛使用的一種農家鉀肥。草木灰的主要成分為鉀,是含鉀、鈣、磷較豐富的一種有機肥料,還含有少量的硼、鋁、錳等微量元素。

17樓:關楓太史又藍

彈酸鉀,焰色反應可知它含鉀,與酸反應放出無色氣體,所以是碳酸鉀!

草木灰成分

18樓:南大飛秒

飛秒檢測發現植物(草本和木本植物)燃燒後的殘餘物,稱草木灰。屬於不可溶物質。草木灰肥料因草木灰為植物燃燒後的灰燼,所以是凡植物所含的礦質元素,草木灰中幾乎都含有。

草木灰的主要成分是碳酸鉀(k2co3),相對分子質量為138。草木灰肥料因草木灰為植物燃燒後的灰燼,所以是凡植物所含的礦質元素,草木灰中幾乎都含有。其中含量最多的是鉀元素,一般含鉀6~12%,其中90%以上是水溶性,以碳酸鹽形式存在;其次是磷,一般含1.

5~3%;還含有鈣、鎂、矽、硫和鐵、錳、銅、鋅、硼、鉬等微量營養元素。

草木灰能制豆腐嗎 怎樣用草木灰做豆付

可以制的,相當於把草木灰當做食用石灰來做凝固劑,但並不推薦這麼做,用草木灰做豆腐其衛生條件有限,容易鬧肚子。豆腐是最常見的豆製品,又稱水豆腐。主要的生產過程一是製漿,即將大豆製成豆漿 二是凝固成形,即豆漿在熱與凝固劑的共同作用下凝固成含有大量水分的凝膠體,即豆腐。可以這是一種很古老的方法,把灰當做食...

看似不起眼的草木灰,到底有哪些用途呢?

生活在農村的小夥伴們一定都見過家長們將草木灰灑在菜園裡的場景,這是因為草木灰含有豐富的鉀元素,是上好的鉀肥肥料。當前仍然有不少農民為了省錢,往田地中施灑草木灰。草木灰除了能基肥 追肥外,還有很強的防毒作用,並且還沒有任何 灑在葉面上可以防紅蜘蛛等害蟲,灑在地上可以防爛根病,非常實用。草木灰有些清潔的...

周公解夢,夢見一堆草木灰放紅苕進去燒

親,您別想太多,每個人都會做各種各樣的夢,而且有些夢匪夷所思,很難說清,不要迷信這個,不要去想它,放平心態調整好自己,這樣睡眠質量也會提高,祝您開心每一天。希望對您有幫助,望採納。弗洛伊德解夢或者周公解夢 思考的過程。與人或有意見分歧,表示尚未理清思緒,對事情深感煩惱。僅供參考 真佩服你記得這麼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