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歌好的進如何跟上節拍和旋律唱好一首歌?怎樣練習才能唱好歌

2022-03-02 03:09:09 字數 6249 閱讀 3683

1樓:家恕幸嬋

這是節奏還不太會把握~

還是經常聽聽歌曲

~你不要唱歌曲的時候~就感覺你是在等節奏出來~這樣就會造成「是跟不好伴奏,不是我慢了,就是我快了」

對歌曲還是不太熟悉

~還有如果是在ktv的話~有的歌曲是可

以消除原音~有的就不可以

你私底下

~聽歌曲和練歌曲的時候~盡量把耳機音量

打小一點

~跟唱的時候

可以聽到你自己的聲音~

還是要多練練

2樓:

我個人建議,找個時間乙個人去ktv自己唱歌半天,3次九能將你鍛鍊的很牛x

3樓:三十風雨

學一下樂理,多練習節奏,當然盡量找到你要唱的歌譜,時間長了就好了。 另外唱歌要投入進去,就不會太緊張了。

4樓:頭年

這個需要一定的**基礎,再就是多聽,聽多了,**的感覺有了。還有就是唱歌的時候心裡打拍子。

5樓:厙映冬

聽到您的概述,應該是有一副天生好聽嗓子,可能就**感不太好。建議你多聽聽你要學唱的歌,從一些慢歌學起,慢慢接觸快歌,唱歌的時候要專注就不會找不到開頭。(我覺得你是乙個喜歡唱快歌的人吧)

唱歌時不要刻意去模仿作者,你覺得自己是什麼風格就去唱,願你找一首適合自己的歌。

想要有大明星風範?盡心盡力的唱,人多不要害怕,本人就是經常在多人面前唱,不知你是怕什麼,走調麼?竟然你上去唱了,就是相信自己,如果不小心唱錯了,別人也不會笑你的,有本事叫他自己唱啊!

建議唱歌時少用假音,在高音部分也不要用太大勁,吸一口氣,然後把氣按這個音慢慢吐出。

切記,不要去刻意模仿別人,唱出自己的聲音。選擇自己喜愛的歌!建議多聽聽。

from jin 知己

如何才可以唱好一首歌,只要經常聽就可以嘛?

6樓:哈庫

當然多聽多唱是必要的!

先不說自身的聲音條件和對**的感覺.

認真反覆的聽原唱.是有助於加深對旋律節奏的把握的.

此外,選歌也很重要.盡量選一些適合自己唱的歌.比如自己高音生澀,那就盡量避開這一類歌曲.

如果自己的節奏感不強.那就選擇一些旋律較簡單.易上口的歌曲演唱...

總之.揚長避短 不管是對於歌手還是我們普通的歌唱愛好者來說都是應該注意的.

而表現歌曲最重要的方面當然是自身的聲音特質以及對**的感受力.個人認為很大程度上這些都是與生具來甚至無法改變的了.當然即便這樣.

我們也可以通過一些聲樂方面的訓練來提高自己諸如對呼吸和聲音控制等等.但這其實是乙個系統而複雜的科學.並非三言兩語就能說清.

最好的方法就是請教聲樂老師.

最後我想說的是,既然我們不是歌手.我們也沒必要用歌手的標準來要求自己的聲音.即便我們沒有出色的演唱水平一樣不會防礙我們對**的熱衷.

**作為一種藝術.一種融入感情的藝術.最重要的是感情.然後是技巧!

唱歌跑調的「調」是什麼?

7樓:abc聽話

首先告訴你調是指**中cdefgab七個大調,每首歌曲呢都有自己的調號,還有唱歌象你說的青藏高原最後的應該唱多長,你可以對照著樂譜,上面是有些接拍的,不懂節拍可以買專門的樂理知識的書籍,再有,五線譜要比簡譜簡單全面,要學最好學五線譜,還實用,反對一下你的觀點哦,要先真的唱好歌時必須請專業的聲樂老師的,否則怎樣發聲,怎樣去唱都會走歪路,你可以只學一些基本的發聲知識啊,你應該不會是想當歌唱家吧...我就能回答你這些了,貌似沒有樓上的那麼精細哦,不過還是我很認真地回答滴,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tony昊宇

唱歌最最最最最基礎的就是,音調,但很多同學一開口就會跑調。下面教大家怎麼來改正。

9樓:

聲樂一般都是學簡譜的,最關鍵的一點就是把音唱準,可以隨著鋼琴的聲音練.還有乙個就是會打節拍.當你把這兩樣都學好了,看著譜子唱歌,自然就不會跑調啦~~

10樓:小唐

調是音調的意思。

如你所說,自己不懂**,嗓子不錯,想學唱歌。那麼建議你先多聽聽**,培養培養自己的樂感。如果發現自己在這方面有潛質的話,就開始學習。簡譜更容易學一些。

11樓:匿名使用者

聲樂藝術是一門技術性和實踐性非常強的學科,僅憑理論知識和文學資料去進行學習是非常困難的,它主要是通過正確的發聲訓練和不斷的歌曲演唱來逐步完成的。每位歌唱者必須通過發聲練習的途徑,掌握科學的歌唱發聲的基本方法,使歌聲美妙動人。

一、 歌唱發聲練習的目的和要求

歌唱發聲練習的目的,簡要地說,就是將歌曲演唱中對聲音所需求的各種技術環節,通過有規律、有步驟的發聲練習,逐步提高歌唱發聲的生理機能,調節各歌唱器官的協作運動,養成良好的歌唱狀態,使歌唱發聲的技術成為歌唱表現的有力手段,為達到聲情並茂的演唱服務。我們練聲的目的是要調整鞏固科學的發聲狀態,把良好的歌唱狀態保持到歌唱中去,改變平時生活中自然的發聲習慣,使之成為符合歌唱發聲的習慣和狀態,所以必須明確我們練聲的目的,而不是簡單的「開開聲」而已。

歌唱發聲練習要求每個歌唱者首先要了解和熟記歌唱發聲器官的生理部位及其功能,掌握歌唱發聲的基本原理,全面理解其精神實質,通過反覆的練聲及歌唱實踐來消化和驗證其歌唱規律。因此在發聲訓練過程中應注意以下幾點要求:

1)每位歌唱者一定要充分理解和運用氣息發聲和氣息控制的方法(即橫隔膜的呼吸方法),因為在整個聲樂功能系列中,歌唱呼吸是最重要的一環,是整個歌唱建築的基礎,因此必須明確呼吸的重要性,重視練好歌唱呼吸的基本功。

2)開啟喉嚨,穩定喉頭,是歌唱基本功訓練的核心,這是歌唱者聲樂技巧能否順利發展的關鍵之一,很多歌唱者聲音上的毛病,多是由於歌唱時喉頭不找開、不穩定造成的,而正確的喉頭位置是協調呼吸器官的運動,獲得穩定、流暢聲音效果的關鍵。

3)要恰當地運用好歌唱的共鳴,要使聲音傳得遠,充滿劇場,且圓潤,優美動聽,這是要經過專門訓練的,對於初學者來說,是比較難掌握的課題。由於共鳴訓練常常與其它發聲基礎要求分不開,因此要求歌唱者通過母音的轉換,穩定喉頭開啟口腔,調節氣息等手段,把聲音振響在鼻咽腔以上的高位置頭腔共鳴點上,來增大音量,擴充套件音域,美化音色,統一聲區,使高、中、低三個聲區的聲音協調一致,天衣無縫,走動自如靈活。

4)正確的發聲要與正確的咬字、吐字相結合。通過字、聲結合的練習來提高唇、齒、舌的靈活運動能力,使之更完美而生動地表現歌曲和情感和內容。

5)在歌唱發聲時,還要注意對音準、節奏的訓練,通過發聲練習,逐步掌握連、頓、強、弱等全面的歌唱發聲技巧,豐富歌曲的表現手段,增強歌曲演唱能力。

6)在每次練習時,都要保持正確的歌唱姿勢,正確的歌唱姿勢是進入良好歌唱狀態的前提。

7)在練聲、唱歌前,一定要摒除一切雜念,穩定情緒,要有非常好的心理狀態,要有良好的歌唱慾望,要充滿信心、放鬆自如地進入歌唱狀態,否則是唱不好歌的。

8)從開始練聲起,就要同**結合起來,即練聲也要有良好的樂感。音程、音階一方面是肌肉、音準、氣息、共鳴等方面的技術練習,同時它們又都是樂曲的組成部分,要給它們以**的活力和生命。因此練聲一開始,要求每個歌唱者把音程、音階、練聲樂句也唱得悅耳、動聽。

以上我們可以領悟到,在歌唱發聲的過程中,呼吸、共鳴、吐字、表現缺一不行,它們是相互聯絡、相互促進、相輔相成的,這就是我們所要求的「整體歌唱」的涵義。

二、 歌唱發聲練習的步驟

歌唱發聲基本功的練習,一般按音域進展的規律,可分為三個階段進行。

第一階段

以中聲區訓練為基礎,掌握基本的發聲方法,調節和鍛鍊肌肉以適應歌唱技術的需要。無論哪乙個聲部,都應該從中聲區開始訓練。練中聲區的音相對鞏固後再逐步擴大音域,要知道聲樂學習要從基礎入手,中聲區是歌唱嗓音發展的基礎,基礎必須打得紮實,要記住「欲速則不達」的道理。

第二階段

在中聲區的基礎上,適當擴充套件音域,加強氣息與共鳴的配合訓練,練好過渡聲區(即換聲區的訓練),為進入頭聲區的訓練打好基礎。第二階段的練習是關鍵的一環,需要花費的時間相對也比較長,但千萬要有耐心和信心,不要急於唱高音,要沉得住氣,等這段音域鞏固後,再進入高聲區的練習。

第三階段

即高聲區的練習可以在比較鞏固上兩個階段的基礎上加強音量音高的訓練,進一步擴大音域,做較複雜的發聲練習,使各聲種達到理想的音高範圍。這了階級的練習要特別注意高、中、低三個聲區的統一,音的過渡不要發生裂痕和疙瘩,重點是加強頭聲區的訓練,獲取高位置的頭腔共鳴,從而達到統一聲區的目標。這樣我們歌唱發聲的樂器基本製造完畢,可以唱一般難度較大的歌曲了。

三、 歌唱發聲練習的起音

發聲練習開始的時候,必然會遇到如何起第乙個音的問題,我們稱它為歌唱時的「起音」或「起聲」。歌唱的起聲可分為激起聲、軟起聲、舒起聲。

1、 激起聲

是當吸氣完畢後,胸腔保持不動,聲帶先自然閉合,然後,再以恰當的氣息衝擊聲帶使之振動發聲,這樣發出來的聲音結實有力,我們在發聲訓練如頓音、跳音的練習中常常使用,也用這種方法糾正聲帶漏氣的毛病。此時與之相應的呼吸方法往往採用急吸急呼。

2、 軟起聲

軟起聲是聲帶在開始閉合的動作時,氣息也同時往外送,開聲門與氣息振動聲帶同時進行。這種方法氣息的衝擊力比較「激起聲」要柔和,發出的聲音比較平穩、舒展。我們發聲訓練中也常常在練連音和長音中採用,同時也用「軟起聲」的發音方法來糾正喉音的毛病,與之相應的呼吸方法往往採用緩吸緩呼法。

3、 舒起聲

舒起聲是聲門先開,然後氣息再振動聲帶,它的特點是先出氣而後發聲,像嘆氣一樣。在勞動號子中,常常用到這種起聲法。在發聲訓練中,這種方法可用來糾正聲音過於僵硬的毛病,在通俗唱法中使用較多,較口語化。

總之,歌唱的起音首先要精神飽滿,全身協調,根據不同型別的練聲曲例來確定起音的方法,注意起音的音量不要過分強,以舒適的mf或mp音量為合適。

四、 歌唱發聲練習曲

練習曲的練習,是發聲歌唱的重要的基礎訓練。練聲曲可以用各個母音或混合母音或子母音混合音,也可以用音階的音名1234567等等來練唱,也可以在練聲曲上安排歌詞來練習叫帶詞練習。發聲練習過程中,是以聲音效果和發聲器官肌肉適度的標準去調整發聲器官的機能和狀態的,每個人的發聲器官的構造、嗓音條件、聲音型別、發聲習慣各不相同,因此,並不是每一種型別的練習都必須唱,而是有計畫、有針對性地進行選擇練習,而且不同的學習階段,選擇的發聲練習也是不同的,但一般情況下,開始的練習總是選擇母音和比較平穩的音階開始練聲。

一般來說選擇「o」或者「u」之類的比較圓潤的母音開始著手練習,因為這些母音容易形成需要的空間,比較容易保持喉嚨開啟的基本狀態,也比較容易形成喉嚨空間的狀態。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唱歌者應根據自己的感覺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母音來練習。我們在練習中要多動腦子,善於思考,千萬不能乙個勁地傻唱。

1、「哼鳴」的基本練習

一般在開始練聲時,先練練「m」是有益的,因為發這個音容易達到高位置和靠前、明亮、集中的效果。練習哼鳴時首先上下唇自然地閉上、口腔內部要開啟,好象閉口打哈欠的感覺,感到聲音向高位、額竇、鼻竇處擴充套件,但切勿把聲音堵塞在鼻腔裡,否則會發出鼻音。

2、母音的練習

除進行哼鳴練習外,更多地是進行母音的練習,如a,i,o,u,e等單元音練習,也可用混合母音練習如ma,me,mi,mo,mu等等。

3、連音練習

人們常說:「不會連貫就不會歌唱。」歌唱聲音的主要表現力就在於聲音的連貫優美,只有連貫的聲音才能唱出動人的旋律線來。

為了使聲音有更多的連貫性,可以將練習的音域相對拉寬些,練習也可以隨之難度更大些。

4、頓音練習

頓音唱法又稱為斷音唱法。要求唱得清晰,短促,靈活,富有彈性,集中感強。練習時要注意一字一音的靈活性和一字一音的連貫性。

5、連音和頓音結合的練習

在基本掌握了連音和頓音唱法的基礎上,可以加連音、頓音結合在一起的練習,這樣有利於歌唱狀態的統一,頓音好象是乙個「點」,連音像是一條「線」,這樣以點帶線,便聲音的位置統一,並保持氣息均勻流暢。

6、保持共鳴位置不變的練習

在「哼鳴」練習中我們已經講了找共鳴位置最好的辦法就是體會「哼鳴」感覺,如果這個共鳴焦點找準了,那麼其它所有的音都應該向這個哼鳴位置靠攏,這樣才能達到歌唱的高位置,使聲音上下統一。

7、聲音靈活性的練習

這種練習主要是為了適應歌曲演唱中快速、流動的要求,以達到更積極的身體、喉嚨、氣息的配合。

8、結合字聲練習(帶詞練習)

要求根據詞意富有想象,有意境,有畫面,語氣有表現,聲音有樂感,有感情地去唱。力求做到字準腔圓,以情帶聲,聲情並茂,慢慢地向歌唱歌曲作品過渡。

9、練聲注意事項

1)要注意保護好自己的嗓子,適當地練唱,發聲練習的時間,初學時20分鐘一次為宜,以後逐漸地加至半小時或一小時,堅持每天練習最重要,絕對避免用全音量來練習。大聲地亂唱,容易使歌唱器官受損。

2)在沒有能力唱高音之前,切勿作高音練習,經常唱一組你最滿意的音,選擇曲目更要謹慎,不要唱不適合自己的曲目。

3)每次練習應有新鮮感,精神集中,感興趣地練習。

4)練習時要多用慢的、短的樂句作為最初的練習。

聲樂訓練特別需要時間,奇蹟是沒有的。「百分之十的智慧型,百分之九十的努力。」

如何唱好周杰倫的《給我一首歌的時間》和《彩虹》

我是杰迷,想唱好他的歌是很難的,不過要經常聽,經常練。我最喜歡他的 安靜 個人感覺 暫來停算不算放棄 自中的bai 停 用假音高上去會好些 至於du整首歌,如果zhi是你自dao己唱的話,根據你的音色,能高上去的就不用假音。歌曲中 錯 夢 用真音比較難控制些 彩虹 情況和你說的差不多。杰倫 我的愛 ...

求一首歌,有這句唱不完的旋律,沒什麼

不完整的旋律 王力巨集 應該是王力巨集的 不完整的旋律 您好!國慶節快樂!我為您找到三首,您看看 霞天樂團唱的 我們的歌 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262373861 我們的歌 這和弦不停repeat 把所有感情remix 這節奏是我heart beat 不停...

求一首歌女生唱的外文歌不是英文歌旋律很

ce frumoasa e iubirea 羅馬尼亞語 這首歌原唱是個小語種,不過有俄語版本的.pero me acuredo de ti christina aguilera 求最近一首很火的英文歌曲,女生唱的。很好聽,很有旋律。這樣說誰知道啊是不是下面這首歌。dream it possible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