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徵之子魏叔玉後來娶的是誰家女子

2022-03-01 19:34:08 字數 1689 閱讀 2229

1樓:子憶

本來娶的是唐太宗的衡山公主,但後來唐太宗悔婚了。

貞觀十六年,魏徵染病臥床,李世民下令把為自己修建小殿的材料,全部為魏徵營構大房屋。不久,魏徵病逝家中,李世民親臨弔唁,痛哭失聲,並說:「夫以銅為鏡,可以正衣冠;以古為鏡,可以知興替;以人為鏡,可以知得失。

我常保此三鏡,以防己過。今魏徵殂逝,遂亡一鏡矣。」

可魏徵死後半年,李世民就開始懷疑魏徵在朝廷內有結黨營私的嫌疑。後來,李世民又得知訊息:魏徵曾把自己給皇帝提建議的書稿給當時記錄歷史的**褚遂良**,李世民懷疑魏徵是故意博取清正的名聲,心裡很不高興。

先前李世民已經同意把衡山公主許配給魏徵長子魏叔玉,這時也後悔了,下旨解除婚約。到後來他越想越惱火,便下令推倒了魏徵的墓碑。所以,可知,最後娶的並不是衡山公主

2樓:洛風頓逝

魏叔玉和新城只是談婚論嫁,但後來唐太宗李世民下旨悔婚還砸了魏徵的墓碑(後來又立起來了)。新城公主後來又嫁給了長孫詮,又因長孫無忌與武則天的政治鬥爭長孫無忌垮台,長孫詮被流放。新城公主又嫁給了韋正矩,但兩人關係似乎不太好不久就傳出了駙馬待新城十分失禮的話,後新城死於長安通軌坊南園,年僅三十歲。

韋正矩被誤會殺害新城公主被流放,後來,高宗大概也發現這是一樁冤案,所以韋正矩死後,皇家又允許他跟新城合葬於昭陵(韋正矩的墓碑宋代還在,現在沒有了)。這也從另乙個方面證明了他並沒有殺害新城。

唐太宗的女兒有哪些,分別嫁給誰

魏徵究竟是**人?

誰可以告訴我魏徵到底是不是好官?

魏徵的死後被鞭屍的原因底是什麼?

3樓:輕靈觸動

1、在魏徵死前,李世民問他誰人可擔當大任,於是魏徵推薦了中書侍郎杜正倫和吏部尚書侯君集,說他們有宰相之才華,可以擔當大任。

但是後來杜正倫犯罪被罷免,侯君集更是直接叛變。這使得李世民對魏徵有所懷疑。

2、魏徵曾把自己給皇帝提建議的書稿給當時記錄歷史的**褚遂良**。唐太宗懷疑魏徵故意博取清正的名聲,心裡很不高興。

下旨解除衡山公主和魏徵長子魏叔玉婚約。到後來他越想越惱火,竟然親自砸掉了魏徵的墓碑。

魏徵去世後:

貞觀十九年(645年),李世民親征高句麗,唐軍總共損失戰士接近2000人,戰馬損失8000匹,唐軍攻破高句麗10座城,遷7萬人入中國,殺獲大量高句麗軍,斬首4萬多級(通常殺敵數遠多於斬首數。

例如平壤之戰明軍斬首就八百、但是小西第一軍損失卻超過1萬),唐軍還繳獲大量馬、牛、裝備、物資(唐太宗親征高句麗時,唐軍是多次勝利。

其中單是擊敗高延壽高惠真的那次勝利,唐軍不僅消滅大量高句麗軍,還繳獲馬5萬匹,牛5萬頭,鐵甲萬領,以及其他大量裝備)。從戰果與損失上來說,李世民親征高句麗,李世民取得了大勝。

但是李世民對自己的對外戰績要求特別高,仍然因為沒滅了高句麗而後悔,不禁慨然嘆息說:「魏徵若在,不使我有是行也。「於是立命馳驛以少牢之禮祭祀魏徵,又重立紀念碑。

4樓:陰晴閣的月光

歷史這種東西,見仁見智,不是說哪個大師就一定對,也不是說大家認為對的就對了。

我們都沒見過當時的情景,不過是猜來猜去罷了。

5樓:在慶源講德語的楊樹

1:殺兄2:弒弟3把李元吉媳婦楊氏霸佔4逼李淵讓位,5:殺親侄子10人,李世民就是五短之君

魏徵的事蹟

魏徵,魏延,魏續是三兄弟嗎

肯定不是三兄弟,魏徵是唐朝人,魏延和魏續雖說是同時期的人,但魏續是呂布的親戚的說,呂布是五原郡九原縣人 今內蒙古包頭九原區 而魏延是義陽 今河南桐柏 古代交通不便,這兩人也沒關係的。魏徵 580年 643年2月11日 字玄成,巨鹿郡 一說在今河北省鉅鹿縣,一說在今河北省館陶縣 1 2 也有說在河北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