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友老是喜歡去順別的室友的東西,又不好意思說,怎麼辦

2022-03-01 09:34:17 字數 5925 閱讀 9051

1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在寢室顯著位置張貼告示,物品用完歸還主人,多謝支援!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沒有什麼不好意思的啊,直接說吧,有可能你的室友並沒有意識到這是不好的習慣。

3樓:

真是朋友的話,還是挑明了比較好,假如你又不想說,建議疏遠他,因為你們可能不是一路人

4樓:盈太子

雖然說明哲保身這句話有點太現實了,可是事不關己高高掛起也是現在人的基本狀態,既然不好意思說,證明你們的關係也沒到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地步,那就不要管了,如果說了大家尷尬,以後沒法在乙個寢室相處,他應該為自己的行為負責,雖然這話有點冷漠,可是事實往往跟理想就是差距很大,走向社會你也會慢慢明白,沒用當初那種不顧一切的衝動了,管好自己就好,其他的自有它該負責的人。

5樓:

不好意思說就不要說了!反正有沒有順你的東西!如果為了大家都好的話,可以私下裡找他談一談,告訴他這樣做的害處,周圍的人是怎麼看到他的,雖然暫時沒人說不代表永遠沒人說。

從個人形象上損失太大。勸他逐漸改正!

6樓:

這個確實不是個好的習慣,說也是不好,點點吧,點到為止,聽不聽隨他,不改的話你跟他適當的保持距離,免得牽扯到你,不是讓你排擠他,確實是怕引起不必要的誤會,有些事是很難說得清的。你也可以有意無意的跟別的室友說,你們寢室也有個同樣的東西,讓別人知道他的為人,這樣子會不會改變他呢,這個我也不知道,不好說這樣的事兒,很頭疼的。

7樓:吾明照四方

最好還是通過側面的點撥提醒一下,

因為如果這種習慣延續下去,真得會

走上邪路,但是你一定不要當面點破,

不然以後就沒有辦法相處了!

8樓:vivian_消失

那就當看不見 實在不行 就下來告訴舍友 或者他下次順的時候 你咳嗽一下

9樓:來自鷹窠頂山好心的君影草

如果你想認為他是朋友,你就可以發私信告訴他,你對她這件事的看法,其實你在不張揚的情況下偷偷的告訴她,我想他一定會領你這份情,因為只有朋友才能這樣直言不諱的告訴他

10樓:開心每一天

直接跟他說拿別人東西是不對的,不聽就後果自負。每個人的忍耐都是有限度的。

11樓:

你好!江山易改本性難移,即便你說了估計也無濟於事,最多也只能收斂一些,做的更隱秘一些。

不是說這個人的習慣就徹底改變不了,只是沒有受到嚴厲的懲罰或者是乙個痛之入骨,永生難忘的教訓而已。

建議你不要去勸說,你的勸說無關痛癢,不會起作用不說,還可能會讓人感覺到事情敗露,惱羞成怒,把你暗恨在心,得不償失。

管好自己,看好自己的東西,道不同不相為謀就好。

12樓:

像這種愛好,要及時的制止,不然你是害了他,沒有不好意思。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不好意思說,

那就不要管了,

反正他也不是順你的東西,

如果別人都沒意見,

你也不用去說什麼的。

14樓:xiaodi小弟

必須說,這是一種病,以後會很嚴重的!

15樓:我妻湯小美

那就別說了自己小心點別遭殃就可以

16樓:綱松

小惡也是惡!這樣的人盡量離的遠一些

17樓:歐褀倪

你去拿她的東西,看看他怎麼說。

室友總是用我東西,和她關係又不是很好,可是她總穿我拖鞋用我的東西,我又不好意思說,可是她總用

18樓:

直說吧 不是小不小氣問題 是你用的次數太多 我很不方便

19樓:

特別貴的鎖起來,其他的直接說,用都用了,有什麼不好意思說的。

20樓:春天不

直接說,不要不好意思,不虛

室友把我的洗髮水沐浴露當成自己來用,我又不好意思說他(是個男的),我該怎麼辦?現在那瓶還有一半,不

21樓:恰同學少年李富

呵呵,不用了,等這瓶用完了,你就開玩笑的說他:你是不是沒買洗髮液沐浴露啊,我的用完了,該你買了,買了我們一起用,這樣看人家啥意思了,他不願意,你就可以說那你用我的,自己用自己的去,光用不買,你當我是做慈善事業的啊!記住要開玩笑的說。

22樓:語馨麼麼噠

直接拿啊,自己的東西有什麼不好意思拿的,我的話直接拿

23樓:chance迷你小城

這個拿回來肯定他會亂想的,會認為你小氣的,這件事真的難做,給她用吧,用完了這瓶,他如果不買的話,那你也就知道他是什麼樣的人了。

24樓:一片明心

下次他再用你就半開玩笑說,這瓶用完下瓶該他買了,看他啥反應。如果不以為然,等這瓶用完以後就別分享了,但目前別為了半瓶洗髮水傷了室友之間的和氣。通過一件小事半瓶洗髮水看清乙個人,這個代價還是值得的

25樓:戎漁

我們宿舍裡也有人這樣,你可以說,我想試試你的那瓶怎麼樣,如果他不給你用,你就有理由不給他,如果他給你用,下次還用你的,你也有理由說他,你不是有嗎?

26樓:留思慧

不必在意他的看法,因為他本身就是小氣人。

你不拿走,他也不會覺得你大氣,可能會覺得你傻他精明。

27樓:超聲波清洗

他都好意思用,你有什麼不好意思收的

28樓:剛的兄弟

你心軟不說,還膽小。直接告訴他,他能把你吃了沒?做直銷的,應該是非常有素質的,既然他臉皮厚,你就不客氣。

29樓:淡然老道

說明他很小氣的男人!既然他小氣你又何必大方呢!快收起來吧!

30樓:一馬平川錦繡

你可先不收起來也可能他想用完你的他再拿出他的這樣你兩之間的關係還挺多,

31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你該收起來,他好意思用,你好意思收啊。這個真的很好笑。你很可愛

我的室友老是搖床咋辦,室友總愛用我的東西怎麼辦

我就是老搖床,然後室友就老是說我,但是我真的控制不了啊,我睡著之後,身體無意識地發抖,然後現在室友換床了,世界和平。可以委婉的提出來,大家都是同學,他以後肯定會注意的 忍,加油 跟他說我警告你!你再搖床,我就掀你被子,看你在幹什麼 搖床是因為床和牆之間有縫隙,在那個縫隙之間塞些東西,最好的是抽紙,一...

室友借了很多次飯卡,老是說什麼沒帶飯卡你的借我刷下,又不能不借,然後就借了,然後他丫的就當不記得

不要不理他,只是那種人不要深交,保持一般般的朋友,不要絕交好 下次別給他刷不就完了,而且對於這種人說話就不用客氣 以後不借唄,雪他一樣就說我的錢也是w爸媽給的,也不多,我每次借你了你都不樂意還,找你要還一副狗屎像擺著 不跟他一起吃飯就好了。這種人不和他來往,以後就說卡上沒錢了 別理他,這種人不值得交...

舍友老偷我的東西用怎麼辦?室友偷東西怎麼處理

把櫃子鎖起來,貴重的物品都鎖起來 衣服什麼的,如果是同乙個宿舍的他偷了也不可能穿。如果偷大了就只能報警了 拿出來,放到他最顯眼的位置,最方便使用的位置,當你提供這樣物超所值的服務後,他就沒臉在使用了!因為不好意思了。你可告訴舍友 我的東西你可以拿去用,只要告訴我你的用途就可以了。首先,你得想清楚你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