莒南天馬島旅遊區附近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2022-02-28 07:32:33 字數 1019 閱讀 3552

1樓:匿名使用者

其它景點還有有地下大峽谷和螢光湖。

1、地下大峽谷位於山東省臨沂市沂水縣院東頭鄉即沂水縣城西南8公里龍崗山下,是一座風貌奇特的溶洞王國,沂蒙地下奇觀核心景區。規劃占地32平方公里。該景區是集休閒、遊憩、娛樂、度假、溶洞漂流為一體的旅遊專案。

洞體長度6100公尺,目前開發3100公尺,是江北第一長洞,中國特大型著名溶洞之一。洞體長度6100公尺,是江北第一長洞,中國特大型著名溶洞之一。 景觀特點一是,峽谷深切近百公尺、兩壁如削、寬處百餘公尺、窄處僅可容身,成具體而微之地下三峽。

洞內有一河、九泉、九宮、十二瀑、十二峽等景觀100餘處。二是地下暗河漫長而曲折,水量充沛,四季長流。三是利用暗河水勢開發的1000公尺漂流專案,被上海大世界吉尼斯記錄總部認證為「中國最長的溶洞漂流」專案。

四是洞內常年溫度在17/18攝氏度,冬暖夏涼,四季宜人,接待遊客不受季節和天氣影響。被譽為「中國地下河漂流第一洞」。

2、螢火蟲水洞旅遊區位於沂水縣城南部19公里的時密山下,是一處著名的地下螢火蟲水洞神秘世界,也是集休閒、遊憩、娛樂、度假、溶洞觀賞螢火蟲為一體的綜合旅遊專案。自古以來,這裡就以其自然景觀和人文景觀著稱於世。該溶洞約形成於1100萬年前,全長1800公尺,洞中地下湖水量充沛,碧水長流,清冽甘美,幽深莫測。

該溶洞約形形成於約0.65億年至2.3億年前,全長1200公尺,面積25000平方公尺,體積240000立方公尺,洞體規模巨集大,各種岩溶景觀千姿百態,洞中地下湖水量充沛,碧水長流,清冽甘美,幽深莫測。

洞內有形成於約0.65億年至2.3億年前,全長1200公尺,洞內不但有大量的鐘乳、奇石等奇特景 觀,而且還生活著一種螢火蟲,這種螢火蟲僅在陰濕的岩洞中寄居生存,佈滿在洞頂猶如晴朗夜空中閃爍的星星,星星點點,成千上萬,形成了一種奇妙的景觀。

遊人進入暗黑的溶洞乘上一葉由繩索牽引的輕舟,破水前行,前邊豁然開朗,滿天繁星閃爍,熠熠生輝,猶如進入乙個童話世界,遊客可以尋找到自己的星座。 2023年4月18日對遊人開放,同年被評為國家aaa級旅遊區。

2樓:匿名使用者

附近有地下大峽谷和螢光湖,都非常好玩也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