燈泡如何實現多個開關控制?開關插座怎麼選購呢

2022-02-27 06:07:20 字數 4337 閱讀 4741

1樓:會痛的惡魔

應該是兩個開關的關聯,可以選擇這個福 田點開關的牌子,他家款式多種多樣的,與燈泡搭配的另乙個風格。

2樓:匿名使用者

兩個開關串聯後與燈串聯,則s1閉合並且s2閉合燈才亮。

兩個開關併聯後與燈串聯,則s1閉合或者s2閉合燈都會亮。

用兩個單刀雙擲開關以正確方式連線,可以這個開關開,然後那個開關關。(樓道燈)

開關插座怎麼選購呢?

"一、看外觀

優質開關和插座的面板應採用高階塑料產品,看起來材質均勻,表面光潔有質感。面板材料均選用美國通用公司進口pc料(防彈膠),其阻燃性、絕緣性和抗衝擊性都非常出色,並且材質穩定、不易變色。選用這樣的材料生產的開關和插座,可大大減少因電路原因引起的火災等情況的發生。

二、看內構

就開關而言,通常應採用純銀觸點和用銀銅複合材料做的導電片,這樣可防止啟閉時電弧引起氧化。優質面板的導電橋採用的是銀鎳銅複合材料。銀材料的導電性優良,而銀鎳合金抑制電弧的能力非常強,開關採用黃銅螺釘壓線,接觸面大而好,壓線能力強,接線穩定可靠。

單孔接線銅柱,接線容量大,不受導線線徑粗細限制。

三、安全性

插座的安全保護門是必不可少的,您在挑選插座的時候應盡量選擇帶有保護門的產品。其次,要檢查一下插座夾片的緊固程度,插力平穩是乙個關鍵因素。同時強力擠壓使插頭不易脫落,有效地減少了非人為因素的斷電事故的發生。

同時,插座夾片採用優質的錫磷青銅,導電性能良好,抗疲勞性強,保障插座插拔次數達10000次(國標標準為5000次)。

此外在考慮開關和插座的安全性之餘,它們的外觀設計也被越來越多的消費者所關注。更多的色彩融入其中給家居生活帶來無限的想象空間。

3樓:匿名使用者

如何判斷乙個開關插座的好壞:

1、插座的保護門 請您用一根鐵絲或一根剝了皮的導線,去撥插座的保護門。如果可以撥開的保護門,則這樣的保護門沒有防觸電的功能。

2、開關插座的接線 選購電工產品的時候,請您親手體驗一下:將一根細線(1.5mm ),和另一根粗線(4.

0 mm ),同時安裝。如果細線沒壓緊,則千萬不要購買。因為細線的鬆動,長時間使用後,會發熱,導致火災。

3、插座的手感 請您用插頭插入插座,並同時拔出插頭。反覆插拔幾次。如果手感太緊或太鬆,都不是好插座。

手感太緊,則導致插頭不能快速拔出,從而產生強大的火花。無論是插座還是開關,切斷電源的速度越慢,產生的火花就越大。大家經常看見插座的表面燒黑了,都是因為手感太緊,而產生強大的火花所燒壞的。

手感太鬆,導致插頭接觸不良,這很容易損壞家用電器。

4、插座的聲音 用耳朵靠近插座,將插頭從插座中拔出。如果聽不見插座裡的彈片發出悅耳的、鍾鳴般的聲音,則說明彈片的彈性不好。

5、開關的按鈕是否穩固 用手的大拇指和食指捏住按鈕,順時針或逆時針旋轉。如果轉動的間隙較大,說明開關鬆鬆垮垮。鬆鬆垮垮的開關,切斷電源的速度慢,則會產生強大的火花。

開關切斷電源的速度越慢,產生的火花就越大按鈕之間的間隙大,說明做工不精細,這不屬於好產品。

4樓:匿名使用者

牆壁上三根線是否分別是火線、零線及燈的控制線?如是這樣的,你的問題有這種可能:總開關處的零、火線錯位,導致零線是進開關後再與燈泡串接,燈泡的另一根線接火線的(帶電體經燈泡迴路在控制線)。

這樣,用電筆測試就會有兩根線帶電,而不帶電的那根線就是零線。

可試著將其中一根帶電的線接插座的l端,零線接插座的n端,用一台風扇或檯燈插上看能否運作,如不能運作時可將另一根帶電的線調換。經此試驗插座能正常用時,可將開關l端的連線拆除,改接與插座n端相連,另一端接燈的控制線(另一根線)。如果有更多問題,可以點選id諮詢。

開關插座的種類有哪些 如何選購開關插座

5樓:昆明紫蘋果裝飾

1、看選材

開關插座是家庭中常用的用品,所以一定要選擇材質好的產品,可以用燃燒試驗法進行鑑別,***的產品不易燃燒,阻燃效果好;而質量差的產品不僅容易燃燒,還會產生刺鼻的異味。

2、看手感

***的開關撥動手感輕盈,彈性好,開關有力度;質量差的開關彈簧軟,會卡在中間,容易斷。好的插座插孔有保護門,單腳無法插入,插拔也需要一定的力度。

3、看外觀

通常,好的開關表面都是非常平整光滑的,而且採用的都是進口pc材料,手感也非常好。質量差的產品質地粗糙,阻燃性差,容易發生火災的隱患。

4、看分量

購買開關時,還可以掂一下開關的分量,通常***的開關都是用銅片做成的,比較重。要是合金或者薄的銅片,質量就不如銅片的好。

相線,兩個開關控制乙個燈泡,另外開關旁邊加個插座,怎麼接?最好附電路圖,謝謝

6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要搞清楚牆壁內的每根電源線的極性和作用,然後把火線分別連線到插座的l(或com)介面上和開關上的乙個介面上(l或com),開關的另乙個介面(或l1)接照明燈的控制引線。零線直接接插座上的n介面上,地線接插座的地線標識介面上。照明燈燈座上乙個介面接零線,另乙個介面接從開關上引過來的控制引線(如果燈座是螺口的,火線既控制引線應接在中間的金屬晶元介面上),安裝好照明燈即可。

7樓:匿名使用者

圖給你畫好了,希望對你有幫助。

8樓:天山靈芝

兩個開關控制乙個燈加插座,其中任一開關在任意位置,另一開關都可以控制點燈的亮滅。如下圖:

乙個開關控制乙個燈泡和乙個插座怎麼接

9樓:盧亮旁凰

控制燈泡就可以了,控制插座幹嘛呢?如果一定要這樣的話,把火線接入開關,再從出線端引出兩根線分別接到燈泡和插座就可以了。這樣接的效果是燈泡亮插座就有電,反之沒電。

乙個開關乙個插座乙個燈泡怎麼接,有電路圖嗎?

10樓:舊城主任

先接插座、再接開關,最後接燈泡。電線共有2根線,一根零線和一根火線,接電之前先斷閘,帶上防護手套,穿布鞋,有人在旁監督,詳細步驟如下。

1、首先接插座,兩根線接到進口插座的兩個螺絲下,一般螺母上會刻有「n」和「l」一般紅色線代表火線,藍色線代表零線,將紅線接到「l」上,將藍線接到「n」上。

2、其次接開關,從插座出口出來的2根線中的紅色火線切斷,分別接到開關的進口和出口,零不做處理。

3、最後接燈泡,燈泡的燈罩的進口螺母上也會刻有「n」「l」把從開關出來的紅線接到「l"上不做處理的零線接到「n」上,如下圖所示。

11樓:沐浴恩澤

將開關和燈泡串聯在電路,將插座單獨串聯在電路,連線具體步驟如下:

1、在乙個平面內,首先畫出開關插座和燈泡。

2、把開關和燈泡串聯在一起,將插座單獨串聯在電路中。

3、在電路圖中,畫出電源連線線,即可完成線路圖的畫作。

12樓:

乙個開關乙個插座乙個燈泡接線如下圖:

圖一:材料:接這個插座至少要3根線,一根火線,一根零線,還有一根地線。

接線方式:三孔插座,乙個孔接火線,乙個接零線。另乙個接地線。開關一端接火線一端接燈, 燈的另一端接零線就可以了。

圖二:圖二與圖一的原理一樣,圖一是在生活中用到的接線,而圖二是在物理實驗中需要掌握的。在考試中,就會用特殊標誌來代表每乙個物體。

注:接線的時候一定要接地線,加強安全保障。

13樓:

如果開關要控制插座,開關的一端接火線,另一端接插座的l端。插座的n接零線。地線端接地線。

【火線、零線】照明電路裡的兩根電線,一根叫火線,另一根則叫零線。火線和零線的區別在於它們對地的電壓不同:火線對地電壓為220v;零線的對地的電壓等於零(它本身跟大地相連線在一起的)。

所以當人的一部分碰上了火線,另一部分站在地上,人的這兩個部分之間的電壓等於220v,就有觸電的危險了。反之人即使用手去抓零線,如果人是站在地上的話,由於零線的對地的電壓等於零,所以人的身體各部分之間的電壓等於零,人就沒有觸電的危險。

【地線】地線,又稱 避雷線,是指用來將電流引入大地的導線;電氣裝置漏電時,電流通過地線進入大地。地線的符號是e(earth);可分為供電地線、電路地線兩種。按我國現行 標準,gb2681中第三條依導線顏色標誌 電路時,一般應該是相線—a相黃色,b相綠色,c相紅色。

零線—淡藍色,地線是黃綠相間,如果是 三孔插座,左邊是零線,中間(上面)是地線,右邊是 火線。

五孔帶開關插座上開關是控制燈還是插座?

14樓:翔班威武

由於燈的插頭插在插座上,在關掉插座開關時,導致燈也會熄滅。但實際上開關是控制插座而不是控制燈的。

帶開關五孔插座的用途,實際上可以分三種情況:

1、開關控制插座。

2、開關控制單控開關。

3、開關控制雙控開關、開關控制雙控開關,開關需要和雙控開關配合。

開關控制多個接觸器,乙個開關控制多個接觸器

16個接觸器用乙個開關控制,按一下開關,6個接觸器同時工作,可以嗎?回答是這樣的 nch8接觸器工作電壓220v,電流有20a 40a 60a 多種型號 以下舉例以40a為例 可不可以要看具體情況 16個接觸器用乙個開關控制,只要這個開關能夠承受16個接觸器的線圈電流總和,並考慮因感生電流增加而留些...

燈泡,用開關控制,任意開開關,其餘兩個開關都能關,線路怎樣連線

這是標準的一燈三控線路,任意乙個開關都可以單獨接通和斷開電燈。適用於長廊,樓梯,大禮堂之類。還可以擴充到四控五控,任意多控,器材中兩個單控雙聯開關 其餘要用雙控雙聯開關。單一家用開關只能做到雙控雙開,要三個開關都能控制燈的亮滅,需要配合電氣自動化控制了。這是電路圖,看不懂可以再問我 兩個併聯,與第三...

請問下這種開關如果要兩個開關同時控制燈泡怎麼接線

如果兩地開關 其中乙個面板帶電源插座 控制一盞燈,按照圖連線。你這是個雙控開關帶插座,插座連線很簡單,火線接插座上的l介面上,零線接n介面上,地線接地線標識介面上就可以了。雙控開關要使用在兩個位置同時控制一盞燈,按下圖連線就可以了 你好 你所bai描述的問題應該du 是,兩個地方的開關zhi控制一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