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節普通AA AAA電池的電量各是多少毫安

2022-02-26 14:59:14 字數 3349 閱讀 8603

1樓:

aa指5號電池、aaa指7號電池

同意樓上觀點,另附電池知識若干:

說說常見的「aaaa,aaa,aa,a,sc,c,d,n,f」這些型號吧,aaaa少見,一次性的aaaa勁量鹼性電池偶爾還能見到,一般是電腦筆裡面用的。標準的aaaa(平頭)電池高度41.5±0.

5mm,直徑8.1±0.2mm。

aaa電池就比較常見,一般的***用的都是aaa電池,標準的aaa(平頭)電池高度43.6±0.5mm,直徑10.

1±0.2mm。aa電池就更是人盡皆知,數位相機,電動玩具都少不了aa電池,標準的aa(平頭)電池高度48.

0±0.5mm,直徑14.1±0.

2mm。只有乙個a表示型號的電池不常見,這一系列通常作電池組裡面的電池芯,我經常給別人換老攝像機的鎳鎘,鎳氫電池,幾乎都是4/5a,或者4/5sc的電池芯。標準的a(平頭)電池高度49.

0±0.5mm,直徑16.8±0.

2mm。sc也不常見,一般是電池組裡面的電池芯,多在電動工具和攝像機以及進口裝置上能見到,標準的sc(平頭)電池高度42.0±0.

5mm,直徑22.1±0.2mm。

c也就是二號電池,用途不少,標準的c(平頭)電池高度49.5±0.5mm,直徑25.

3±0.2mm。d就是一號電池,用途廣泛,民用,軍工,特異型直流電源都能找到d型電池,標準的d(平頭)電池高度59.

0±0.5mm,直徑32.3±0.

2mm。n不常見,我還不知道啥東西裡面用,標準的n(平頭)電池高度28.5±0.

5mm,直徑11.7±0.2mm。

f電池,現在是電動助力車,動力電池的新一代產品,大有取代鉛酸免維護蓄電池的趨勢,一般都是作電池芯(個人見解:其實個太大,不好單獨使用,呵呵)。標準的n(平頭)電池高度89.

0±0.5mm,直徑32.3±0.

2mm。

大家注意到,(平頭)字樣,指的是電池正極是平的,沒有突起,使用做電池組點焊使用的電池芯,一般同等型號尖頭的(可以用作單體電池供電的),在高度上就多了0.5mm。以此類推,我不逐一解釋。

還有,電池很多的時候並不是規規矩矩的「aaa,aa,a,sc,c,d,n,f」這些主型號,前面還時常有分數「1/3,2/3,1/2,2/3,4/5,5/4,7/5」,這些分數表示的是池體相應的高度,例如「2/3aa」就是表示高是一般aa電池的2/3的充電電池;再如「4/5a」就是表示高是一般a電池的4/5的充電電池。

還有一種型號表示方法,是五位數字,例如,14500,17490,26500,前兩位數字是指池體直徑,後三位數字是指池體高,例如14500就是指aa電池,即大約14mm直徑,50mm高。

2樓:千葉羽婕

可充的aa5號電池一般是1600,2300毫安

3樓:

很想打樓上的,說了這麼久還是廢話,別人問你什麼就答什麼啊:

aa是800毫安,aaa500毫安

一節aa電池的電壓是多少?

4樓:火之客

aa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5號電池,一般是1.5伏,充電電池一般為1.2伏。

5樓:匿名使用者

標準是1.2v/1.5v。

不過通用的是1.5v。

6樓:九霄雲外一棵松

普通的是1.5v 可充的鎳氫是1.2 鋰電1.5v

一節aaa電池相當於幾號電池?

7樓:一朵浮雲塵世飄

電池一般分為1號、2號、3號、5號、7號這幾種。最常見的電池為5號和七号。

aa、aaa都是用來表示電池型號的,其中aa電池相當於5號電池。一般尺寸為:直徑14公釐,高度49公釐。aaa電池一般尺寸為:直徑10公釐,高度44公釐。

aaa的電池和aa的電池有什麼區別

8樓:匿名使用者

aa、aaa都是說明電池型號的。

例如:aa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5號電池,一般尺寸為:直徑14mm,高度49mm;

aaa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7號電池,一般尺寸為:直徑11mm,高度44mm。

9樓:俊君

aa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5號電池,一般尺寸為:直徑14mm,高度49mm;aaa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7號電池,一般尺寸為:直徑11mm,高度44mm。

愛樂普aa充電電池一般多少毫安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1,這個要看具體的電池型號的。

2,有800的,1300,有2000多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是1500-2000mah的容量。

一節1.5v乾電池是多少毫安

12樓:皮蛋粯子粥

1.5v與電池的毫安沒有關係。

多少毫安取決於電池所接的負載,最大電流是電池被短路時。電池的容量是以「毫安小時」(或安培小時)計。

一次電池的容量測試條件與蓄電池不太一樣,一般是採用定阻間歇放電(每週放n天,每天h小時),而且,樣品放電時所使用電阻的值不同,累計輸出的能量也不同,所以都不標註容量。

高功率電池、高容量電池、不同廠家的電池容量也不相同,比如鹼性電池的容量是普通電池的4倍左右。

13樓:壞b路過

「」這個問題是錯誤的。多少毫安取決於電池所接的負載,最大電流是電池被短路時。電池的容量是以「毫安小時」(或安培小時)計。

一次電池的容量測試條件與蓄電池不太一樣,一般是採用定阻間歇放電(每週放n天,每天h小時),而且,樣品放電時所使用電阻的值不同,累計輸出的能量也不同,所以都不標註容量。

一般乾電池的額定容量大約是:一號電池2.5ah;二號電池1.

5ah;五號電池500mah;7號電池200mah。高功率電池、高容量電池、不同廠家的電池容量也不相同,比如鹼性電池的容量是普通電池的4倍左右。

14樓:匿名使用者

請問你**的電池能充電嗎?

15樓:走不回原故事

不同的電池毫安數是不一樣的

鹼性電池5號aa的是1800mah的

而新一代的鋰鐵電池5號aa的是3000mah的。

一節普通的5號 南孚 電池所含電量大約是多少毫安?

16樓:冷玉

這種南孚5號聚能環電池的容量是1350mah(毫安時)

17樓:匿名使用者

聚能環電池,相當於600毫安的電量。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千毫安左右,不會超過這個數。

一節南孚電池或者勁量電池的電量是多少?有沒有2550毫安時的充電電池電量多

勁量電池的容量應該比2550毫安時的充電電池多。南孚的不好說,用得少。因為這些一次性電池是1.5伏的,所以它們釋放的電流稍低也可以提供差不多的功率。而充電電池是1.2伏的,釋放相同功率需要增加25 的電流。假設輸出功率需要1.5瓦,勁量電池只需要輸出1000毫安即可,而充電電池需要輸出1250毫安才...

一節電池 是指電池還是兩個電池,一節電池 是指乙個電池還是兩個電池?

一節電池通常都是指單獨的乙個電池,兩節就是指兩個的。工作原理 在乾電池的陽極具有兩個端子,乙個正極和乙個是負的。當負載連線到電池的端子上,發生化學反應和陽極之間產生大約1.5伏的電力的糊劑。在中間的電池進行充電的電池到外部電路。物理地連線到電子裝置的電池是在該電路,提供的功能的移動裝置以必要的電荷。...

物理中一節電池多少伏特,一節這種電池多少伏特,容量多少mah

一節乾電池 1.5 伏 一節鉛蓄電池 2 伏 二樓所說的,蓄電池12伏,這個是鉛蓄電池組,一節鉛蓄電池是2伏的,12伏的蓄電池有6節鉛蓄電池 普通我國一節乾電池電壓為1.5v,一節鉛蓄電池為2v 一節乾電池 1.5伏 一節鉛蓄電池 2伏 同意二樓的,蓄電池12伏特 一節這種電池多少伏特,容量多少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