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菸解壓嗎?壓力山大呀,兒子,臨近重要考試,壓力山大,怎麼幫他解壓。謝謝。

2022-02-25 14:55:33 字數 2483 閱讀 4164

1樓:向日葵的贈予

有人曾說:「我知道抽菸不好,但是它能幫我對付壓力,讓我放鬆。」

太遺憾了!太多人處於幻境中,認為抽菸能減輕壓力。其實,抽菸反而增加了無形的壓力。

菸草中所含的尼古丁很容易讓人上癮,一旦上癮而不繼續供給的話,人就感到焦躁、緊張、易怒和空虛,感覺日子好像總缺了些什麼。此時,抽菸只是提供了尼古丁來幫助消解症狀,而有了暫時性「放鬆和解壓」的假象。

可見,抽菸唯一能消解的,是因尼古丁上癮而帶來的壓力而已。

抽菸的人要時常對付上癮所帶來的壓力,長期抽菸會對內臟、神經系統造成持續的生理性損傷。事實證明,抽菸等同於慢性自殺,而且還難以戒除!這是我在《蕙蘭瑜伽釋壓、定心、幸福冥思》看到的,很有道理,大家分享。

2樓:毒刺血玫瑰

人無壓力輕飄飄,井無壓力不出油

3樓:匿名使用者

沒用,資深菸民明確告訴你,別因為壓力染上這種惡習。

高考壓力山大,怎麼解壓,怎麼緩解緊張情緒?

4樓:景安然

在高三這個時期,任何乙個人只要正常都會感覺到一股前所未有的壓力,因為你都知道,你十二年的學習就為了那幾科考試,如果要是失敗了,高三就是最後一站。在這個階段,請不要在意任何人對你的任何看法,不要管任何人對你的期望,這個階段就是捨棄一切的奮力一搏。如果你想要上大學,那就什麼都別想,你現在承受的學習壓力已經夠你受的了,再想別的你那能應付得過來。

也別考慮未來會怎麼樣,未來是需要著眼,但你必須先考慮現在,現在都沒有談什麼未來。我知道你會很迷茫,想著自己如果沒有考上大學該去**,如果沒有考上大學家人會有多失望。但是,你憑什麼說自己不行?

沒試過誰能說自己不行?如果你連博一把的勇氣都沒有你連說自己不行的資格都沒有,「我不行」好歹還是在我嘗試過失敗之後才會說的話,還有很多天高考才會到來。

全中國的高三學生都在為那一天努力,你不是乙個人在為自己的未來做鬥爭,你有和他們鬥爭的能力,大家都是人,都是學生,有什麼不同?只是你在浪費時間解決這種根本不應該在這個時間考慮的問題罷了。所以,請別杞人憂天,你的路還長著,你的高考還沒有到來,你的未來依舊充滿光明,只要你肯博一把,未來的路就在你腳下,只有你選擇走還是不走。

首先是解壓,然後是最快。解壓不是減壓,不是減少,是解決。減壓當然簡單,當然有很多方法,科學的不科學的,也因人而異。

抽菸喝酒看劇,跑步蹦迪吃雞。那解壓呢?我認為是解決掉這個壓力,這就很難了。

說乙個我以前老師的例項。她應屆沒考好,上不了想去的學校,然後就復讀。她也是壓力很大,但是她就跟自己說,自己為了自己的夢想重讀沒什麼可自卑的,她跟周圍應屆的同學一樣。

我不了解復讀,也不打算把復讀作為後路,所以高考我給自己備足了出路,比如報了一串自招(雖然最後乙個也沒過),比如報考香港的大學(只參考高考成績,具體錄取與否看面試成績)。所以高考對我來說既有退路也沒有退路,沒動力的時候是破釜沉舟,壓力大的時候是尚有餘地。

這樣我就可以自如很多。我認為這個方法依舊適用於復讀,甚至可以推廣到任何境況下。《大宅門》裡二奶奶有句很著名的台詞:

「凡事先往最壞的可能上想,真要發生了,也有個對策。等壞到不能再壞了,就往好處想,這樣至少有個盼頭。」(大概就是這個意思,原詞記不太住了)希望能對你有幫助。

我是去年高考的。當時我在的高中是縣城了最好的。高三那一年壓力挺大,但我沒有找到乙個好的放鬆方法,在老師上覆習課時候沒有聽,在下面看**雜誌漫畫之類的,以至於最後沒有考出乙個好成績,現在就讀於一所二本院校裡的專科專業(班上60個人就3個沒上本科)。

考試完後看到這所學校心裡真的很失落,因為這真的不是我想的大學。但不管怎麼想,都沒用,回不到高三。

所以在考試之前啥都別想,不要想以後會怎樣怎樣的,因為你想了也是給自己增加壓力,複習計畫是啥就去幹啥。高中那群學霸朋友一般是在完成自己和老師定下的計畫後,會看一會電視,玩一會手機之類的。上課千萬別放鬆,下課要睡了就趴一會兒。

週末放假偶爾去健身。晚上睡眠肯定是不充足的,所以要保證睡眠***。保持乙個好心情,有啥煩惱了去找心理老師。

還有,談戀愛的也別在這時候分手,只是會分散精力。

所謂「盡人事聽天命」。只要盡了努力,考完了回過頭來看,知道自己所能得的分都沒有因為不努力而失去,又有什麼遺憾的呢?知道自己學習到了什麼樣的水平,具有了怎樣的能力,即使不考也知道結果大致怎樣,就不會緊張了。

而退一步說,考不好又怎樣呢?真正上了大學,自己能夠安排的時間很多。即使考上的大學不理想,還有四年的機會可以努力,可以考各種證書,可以考研,發展的如何還是看自己。

兒子,臨近重要考試,壓力山大,怎麼幫他解壓。謝謝。

5樓:懿零零

做好後勤,不要給他太大壓力

6樓:擺渡使者

你給他做好後勤就好了

7樓:生活小魚兒辰嘉

不要過分強調考試,成績這類的問題!就像平常一樣,該幹嘛幹嘛!這就是減壓!

8樓:手機使用者

你不要給他施加壓力就行了

9樓:我是花花

家人不給他施壓就好了

緩解壓力方法?緩解壓力的方法?

1 運用言語和想象放鬆。通過想象,訓練思維 遊逛 如 藍天白雲下,我坐在平坦綠茵的草地上 我舒適地泡在浴缸裡,聽著優美的輕 在短時間內放鬆 休息,讓自己得到精神小憩,你會覺得安詳 寧靜與平和。2 羅列法。請你把生活中的壓力羅列出來,一 二 三 四 你一旦寫出來以後,就會驚人地發現,只要你 個個擊破 ...

有什麼緩解壓力的辦法嗎,緩解壓力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分解壓力的辦法還是有很多的。首先說可以去吃一些美食,多出去走走旅遊都是可以緩解壓力的。另外可以向周圍的親戚朋友做一傾述,有效地緩解心裡的壓力與苦惱。另外的話就是做一些運動運動可以緩解壓力。可以聽一段舒緩的古典 可以做運動,可以接觸大自然,也可以找朋友交流思想等。選擇什麼樣的方法並不重要,重要的是你的...

吃東西能緩解壓力嗎,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壓力

可以的 因為人在吃東西的時候大腦的思維大部分被轉移,壓力什麼的也會減少,所以可以減少壓力.吃東西是為了轉移視線 轉移視線就能緩解壓力 不能緩解壓力,還對自己身體不好,如果真的覺得可以緩解壓力了,就該去看看心理醫生了 只是轉移了注意力 看上去是緩解了壓力 其實沒有。吃什麼食物可以緩解壓力 在平時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