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手機發燙,蘋果手機發燙怎麼回事?

2022-02-23 17:01:12 字數 5604 閱讀 3215

1樓:sonder小仙女

蘋果手機使用ios系統,系統本身對垃圾檔案和記憶體系統做了很多優化,不需要經常清理記憶體和垃圾檔案,不過當覺得手機執行程式過慢時,可以考慮用一下方法進行優化和清理

1.雙擊iphone下方home鍵,開啟後台執行欄,長按欄中的乙個圖示至抖動,點選圖示左上角「紅圈中一橫」符號號刪除後台執行軟體,完成後按home鍵回覆。刪除後台執行程式,有助提高iphone執行速度,並能省電省流量。

2.系統存在大量的垃圾檔案。基本來說iphone所用的系統是不會殘留太多垃圾檔案的,但是如果發現iphone被垃圾檔案佔據導致執行緩慢,建議通過重刷或正確公升級系統來清除垃圾。

3.軟體打不開有可能是系統公升級後,軟體不支援新系統,可以通過軟體更新來解決。

4.如果iphone從不關機,重啟蘋果idevice(ios系統所有機子應該都是一樣的,定期重啟對維護機子非常重要。

5.蘋果已經對一些管家開放許可權,可以對手機進行優化

2樓:中國聯通

iphone手機發熱,有可能是由於存在以下情況導致:

(1)充電狀態,在充電狀態下,電池會產生熱量,屬於正常現象。

(2)玩大型手遊或應用,會佔用大量cpu資源。

(3)充電狀態下使用手機,建議充滿電後再使用。

(4)封閉環境下使用手機,由於手機處於封閉狀態,熱量散發不出去,會導致發熱嚴重,建議處於通風比較良好的環境使用。

(5)長時間使用手機,例如長時間通話、玩遊戲等。

(6)手機硬體故障,建議前往售後網點檢測。

3樓:但丁丶

上端發燙因為上端有led燈排解,你摔倒攝像頭位置肯定影響到了頂部的排線,充電問題可能是電池或者主機板故障引起的,建議找維修人員上門看一下

4樓:唯愛你

你這個應該是主機板和電池連線處摔送了

蘋果手機發燙怎麼回事?

5樓:北葵向暖與風相擁

蘋果手機發燙有以下幾個原因:

1、邊充電邊玩手機

很多手機黨們和遊戲黨每天都是機不離手的狀態,並且很多人邊充邊玩,但是就是因為這樣手機電池會更容易發熱,若是電池熱能集聚過大還依舊玩手機,無法讓手機及時散熱,發生短路的問題那更是可能會引發**事件的發生。

2、應用原因

3、電池原因

如果手機使用時間較長了,電池會有一定程度的耗損,嚴重的話可能電池已經老化,導致手機發熱和耗電嚴重。

擴充套件資料夏季iphone降溫小技巧:

1、避免邊充電邊玩遊戲,看電影等。

2、避免長時間通話貼近臉龐,最好用耳機代替。

3、隨手關閉不使用的後台。

4、避免適用散熱不好的保護套,在太燙的情況應取下保護套。

5、在充電的話,停止一切應用。

6、如實在太燙,可以掛機,等冷卻後再重啟手機。

6樓:匿名使用者

蘋果手機發燙原因:

1、蘋果手機有自己的cpu處理器,記憶體,顯示屏等。平時用的電腦內部的cpu和顯示卡一般是發熱量最大的部件,通常都會為加裝導熱管或風扇來降溫。由於蘋果手機體積小,不能像電腦那樣加裝風扇,就只有通過機身來散熱。

2、一般情況下是在充電時電池會發熱,玩大型遊戲時會發熱,使用3g或4g網路時手機會發燙。通常情況下,只要在手機進行複雜的應用時,cpu處理器和顯示卡的功耗都會增加,導致手機發熱。

3、在越獄的蘋果手機安裝一些不成熟的外掛程式,有可能會導致手機一直處於發熱狀態。又比如在蘋果手機上共享網路的時候,也會導致手機發熱。

解決方法:

1、蘋果手機殼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走到保護手機的作用,但是在天氣炎熱時,會導致手機體內的熱量不易排出。當在為手機充電時,如果發現手機發熱嚴重的話,請嘗試取下外殼來幫助手機散熱。

2、在充電時,不要把手機放在一些不易散熱的物體上,如衣服,被子,毯子上,盡量放在桌子上。

擴充套件資料

炎熱夏季iphone降溫小技巧:

1、避免邊充電邊玩遊戲,看電影等。

2、避免長時間通話貼近臉龐,最好用耳機代替。

3、隨手關閉不適用的後台。

4、避免適用散熱不好的保護套,在太燙的情況應取下保護套。

5、在充電的話,建議停止一切應用。

6、如實在太燙,建議掛機。等冷卻後再重啟手機。

當手機長期處於發燙狀態的話,會回事內部電子元件的老化,增加宕機的機率,降低手機執行的速度。

配有某些保護殼的可能會影響iphone散熱,導致手機發燙。手機發熱不僅可能覺得燙得拿不住iphone,甚至有人因為用手機通話半小時,緊貼手機的左臉頰發生燙傷,還會對電池造成損害,並誘發其他危險因素,造成附加危害。

7樓:旺財的小火柴

回答可能有以下幾種情況

建議平時撥打**時候,盡量使用聽筒耳機或藍芽耳機。

所以,在充電的時候盡量不要使用手機,同時也不可讓手機充電過滿,不能長期讓電池處於一種充電過飽和的狀態,因為這樣也會影響電池的使用壽命。

更多2條

8樓:由修

蘋果手機cpu高速工作的時候自然會產生熱量,這是很正常的現象。

蘋果手機發燙原因:

手機螢幕亮度過高,以及手機螢幕鎖屏時間設定不合理,也會導致手機耗電和發熱。此外,螢幕點亮之後,部分程式就進行高消耗的執行,也是導致手機發熱的乙個原因。

在訊號不好的時候,手機會需要消耗比訊號好的時候更多的電量才能保障通訊。

這也就會導致手機的溫度公升高。而且,部分軟體需要經常監控你的網路連線狀態還是gprs狀態。這些網路連線狀態的監測,也會造成手機耗電和發熱。

手機訊號不好,4g、3g、2g頻繁切換,也會造成手機溫度公升高。

擴充套件資料:減少發熱技巧:

1、關閉桌布縮放和啟用動畫減弱。

2、螢幕亮度調整在30%及以下。

3、定位不開或指定幾個程式。

4、關閉後台重新整理。

6、關閉不需要的話可以關閉郵件推送以及不常用的軟體推送。

9樓:塵塵塵塵塵囂

手機如果一邊充電、一邊使用的話,發燙的也很快,對電池壽命也不好,這時候如果使用的不是原裝充電器的話,可能會導致手機**、充充電器**的情況出現。還有部份手機保護殼也會加速手機發燙,手機在衣服、布料等上充電,也會加速手機發燙。

10樓:族毫漳科簧

發燙的原因如下:

1.邊充電邊玩遊戲或通話。

2.因為 3g 或 4g 網路消耗的功耗要遠比使用家裡的無線網路要大,功耗大了導致溫度迅速公升高,電量也消耗得快。建議一般情況下建議都使用無線網路。

3.使用不良的鋰電池或品質不佳的山寨機。

4.外套可以保護手機被磕碰,摔落出現的痕跡,不過它會對手機的散熱產生一些影響。如果可以的話,把 iphone 手機的外殼取掉,對手機的電池保養有一定好處。

5.手機越獄並且安裝了一些不成熟的外掛程式導致過度發熱,可以檢查新安裝的外掛程式,刪除無用的外掛程式。

11樓:生活小助手蘇一一

回答蘋果手機長時間使用出現發燙現象屬於正常的。

如何防止蘋果手機過度發燙:

1、避免邊充電邊玩手機。

3、避免使用散熱不良的保護殼,或者在發燙時把手機殼去掉。

4、手機盡量放在通風散熱的地方。

更多4條

12樓:北京手機維修

如果iphone太燙的話,會有哪些可怕的後果呢?在日常使用過程中,我們又有哪些應該注意的iphone降溫技巧呢?今天小編就來聊聊iphone發熱的問題。

根據國際安全標準,**表面溫度不應高過攝氏48 ℃,若持續保持或超過這溫度就會有可能造成燙傷、電池損壞或**等安全問題。一般使用時手機溫度在攝氏 35~40 ℃既微溫狀態屬正常,但若持續超過40 ℃以就算是有些微過熱,但這情況不會造成任何危險,而若超過48℃則要小心!

如果您的手機發燙暫時就不要去碰他了,也不要再玩了以免發生**危險,蘋果手機發燙請盡快到深圳市福田區萬科富春東方大廈1301室 附近的蘋果售後進行處理。

13樓:中國聯通

iphone手機發熱,有可能是由於存在以下情況導致:

(1)充電狀態,在充電狀態下,電池會產生熱量,屬於正常現象。

(2)玩大型手遊或應用,會佔用大量cpu資源。

(3)充電狀態下使用手機,建議充滿電後再使用。

(4)封閉環境下使用手機,由於手機處於封閉狀態,熱量散發不出去,會導致發熱嚴重,建議處於通風比較良好的環境使用。

(5)長時間使用手機,例如長時間通話、玩遊戲等。

(6)手機硬體故障,建議前往售後網點檢測。

14樓:溫文新

1.在手機上玩大型遊戲,長時間上網手機會很熱,這種情況是正常的,發熱的主要原因是處理器高速運轉產生熱量,該情況關閉遊戲過一會,手機恢復正常。

2.手機正常待機時發熱,檢查手機後台是否有程式執行,如有結束後台執行的程式,操作方法:待機時-長按主螢幕鍵進入「任務管理器」-結束後台程式嘗試。

3.手機後台沒有程式執行,手機異常發熱,該情況可能是手機出現故障,建議您先備份手機上重要資料,進入設定-(一般)關於手機-重置-恢復出廠設定。

若恢復出廠後手機依然發熱異常,您可以攜帶發票包修卡到附近的手機服務中心,由專業的工程師幫您檢測維修解決

15樓:百邦蘋果維修中心

解決辦法:

1、在手機充電的時候盡量別用手機,避免電池超負荷運轉。

2、當打**或者玩遊戲導致手機發熱後,讓手機休息會。

3、避免手機在太陽底下直射太長時間。

4、停止一些後台執行的程式也是可以的。

5、如果手機真是莫名發熱的厲害,最好的辦法就是拿去店裡修或者直接換乙個。

蘋果手機發燙怎麼解決

16樓:假面

1、拒絕邊充電邊玩手機。當手機在充電的時候,手機本身就是會發熱的。如果長時間邊充電邊玩手機,很有可能就把手機燒壞,再嚴重一點的可能就會手機**,造成安全隱患!

2、開啟低電量模式。開啟低電量模式後,手機會限制 cpu 的頻率,同時也降低螢幕亮度,從而減緩電池消耗並以此減少發熱。低電量模式也會隨著 iphone 使用狀態和電量百分比自己進行智慧型調整,雖然這會影響手機的部分效能,單卻能有效減緩手機發熱的情況。

17樓:我不要太可愛

1、第一步:解鎖手機,點選「設定」,如下圖所示。

3、第三步:將「應用」和「更新」關閉掉,如下圖所示。

4、第四步:返回到設定頁面,點選「通用」,如下圖所示。

5、第五步:再點選「後台應用重新整理」,如下圖所示。

6、第六步:進入後將「後台應用重新整理」關閉掉即可,如下圖所示。

18樓:會飛的小兔子

清除後台應用,開啟低電量模式

開啟低電量模式後,iphone 會限制 cpu 頻率並降低螢幕亮度,這些措施可以減緩電池消耗並以此減少發熱。同時清除後台應用,也可以降溫。

擴充套件資料使用注意事項:

夏天溫度高,影響手機的散熱,特別是灰色、黑色機型,在陽光下更容易吸熱,因此,大家在戶外使用手機時,一定要注意防曬,最好脫掉手機殼,這樣有利於散熱。

鋰電池每次充放電週期後,電量會減少一點,大約400次充放電週期後會減少到80%。所謂一次充放電週期是指徹底充滿和放光,也就是說如果你用了20%的電就充滿,要反覆5次才算一次充放電週期。

蘋果手機充電發燙待機耗電大,蘋果手機突然發燙,耗電快是為什麼

iphone手機發熱,有可能是由於存在以下情況導致 1 充電狀態,在充電狀態下,電池會產生熱量,屬於正常現象。2 玩大型手遊或應用,會佔用大量cpu資源。3 充電狀態下使用手機,建議充滿電後再使用。4 封閉環境下使用手機,由於手機處於封閉狀態,熱量散發不出去,會導致發熱嚴重,建議處於通風比較良好的環...

蘋果11發燙官方解釋,蘋果11手機發燙是什麼原因

這其中的原因主要是有兩點 1 蘋果這次為了增加電池的容量,首次使用了雙層主機板,晶元的元件在中間夾著,兩層同步發熱,尤其是重度使用手機時,散熱效果必然沒有原來的單層主機板好,並且這次a13的效能再次強化,理論上發熱量會更高。2 英特爾的基帶是掛靠的,對散熱也有一定的影響。很多人吐槽蘋果的落後,沒有5...

蘋果手機發燙是不是電池壞了,蘋果手機維修後出現發燙電池不耐用怎麼回事

有可能。iphone手機發燙正常嗎?其實這個問題一直都困擾使用者,畢竟這是個老問題了。要知道iphone手機採用的是鋰電池,因此發燙很可能是軟體效能導致,或者是電池和環境。總體來說離不開這3個原因。如果你的iphone長時間使用效能非常高的軟體。例如大型3d遊戲,對於手機處理器和gpu的負荷會非常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