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撞機過了19年,10萬軍民為何沒找到王偉,原因是什麼

2022-02-22 16:37:15 字數 4725 閱讀 3776

1樓:未聞時訊

隨著時代的進步與科技的發展,我國的空軍也在不斷地提公升著自身的實力和水平。除了技術的提高之外,飛行員的培養也不能馬虎。因為空軍職業的特殊性,所以對飛行員的要求特別嚴苛。

而想要培養出一名合格的飛行員,我國需要投入很大的精力和花費,也就是說,一名飛行員從開始受訓到獨立駕駛戰機,需要經過漫長的培訓過程。

世界上各個國家都曾投入過大量的金錢、精力和時間來培養優質的飛行員,為的就是能夠與自己國家的空軍發展相匹配。所以雖然我國空軍在不斷進步,但是優質飛行員的數量卻遠遠不夠。值得注意的是,飛行員這一行業的危險係數極高,所以我國犧牲過很多十分出色的飛行員,而其中最讓人痛心的,便是飛行員王偉。

在19年前,我國曾經發動10萬人尋找失事的王偉,但是並沒有找到。現在大家才明白其中的緣由,並且利用先進的技術,將當時的短板補足了。

19年前,我國的防空實力並不算很強,所以美國偵察機能夠趁我國不注意時侵犯我國領空,而飛行員王偉,正是為了將美國的偵察機趕出我國領空,才發生的意外。

王偉從小便夢想著能夠成為一名優秀的飛行員,長大後,他通過自己的刻苦和努力,如願考進了飛行學院,並且成為同批學員中最優秀的一位飛行員。值得一提的是,他是同批學員中第乙個完成1000小時飛行時間的飛行員,這表明王偉具有十分出色的飛行技能。所以在19年前美國偵察機故意侵犯我國領空時,王偉出於飛行員的本能與愛國主義熱情,毫不猶豫地對其進行了攔截。

當時我國並沒有能力對其發起進攻,而且進攻並不是最好的選擇,於是王偉便挺身而出,對美軍的偵察機進行了跟蹤和攔截工作,誰也沒有想到,這次任務竟然讓王偉有去無回,永遠地離開了大家。

事情發生在2023年的愚人節。當天早上,美軍一架ep-3型偵察機突然在我國海南島七十公里外出現,但是那一片是中國專屬經濟區海域,沒有提前溝通過便出現在此地的偵察機十分可疑,所以我國將其判定為侵犯中國領空的行為。王偉為了維護好我國的主權,便駕駛著殲-8ⅱ戰機跟在美軍偵察機後面。

但是發現了王偉蹤跡的ep-3偵察機猛然掉頭,直接撞向了王偉所駕駛的殲-8ⅱ戰機,直接摧毀了王偉駕駛的戰機。而作為一名出色的飛行員,王偉當場進行了跳傘自救行為,但是在事後,我國並沒有聯絡上跳傘後的王偉。

為了找到跳傘後的王偉,我國派出了十萬軍民。如此巨集大規模的搜救活動,在歷史上很少出現過。但遺憾的是,儘管有十萬軍民一絲不苟地搜尋,我國還是沒有發現王偉的蹤跡。

進行了兩周的搜救活動就在一片悲傷和遺憾中結束了。至於為什麼沒能找到王偉,在19年後終於找到了真正原因。

當時美國的軍備實力較強,且在世界格局中屬於霸主型別,而軍事方面稍有起色的中國並沒有完全的把握能夠與美國起衝突後全身而退,所以王偉只能採用迂迴的方式攔截美國的偵察機。而沒有找到被攻擊後跳傘的王偉,是因為我國當時的求救系統並不完善。同時,2023年我國並不具備十分專業的搜救團隊,所以十萬軍民在尋找王偉時,採用的方法大多是簡單粗暴的,並不是科學精準的。

不過如今,我國已經將求救系統進行了修復和完善,將最大的短板補足了,而且培養了不少專業的搜救團隊,為飛行員等人的安全做了最大的保障。

結語由於技術和條件的不達標,我國失去了王偉這樣優秀的飛行員,希望在科技進步和人才專業的今天,我國不會再發生像王偉一樣的慘劇了。對於國家而言,失去的是一名經過長期培訓的出色飛行員;對於王偉的家庭而言,親人們失去的是乙份永久的陪伴和關愛。

2樓:翱翔藍天的狼姐

第一,在深海區出事,非常難以搜尋,第二,國內缺乏南海的海圖,第三,海上搜救能力缺乏太嚴重

3樓:乾燥溫度

之所以沒有找到王偉,一定程度上可能就是機毀人亡了吧,所以才會造成這樣的乙個現象。

4樓:自己滴定

我覺得很有可能是因為王偉這位烈士已經被海中的生物所吃到了,所以才一直找不到他的遺體。

5樓:愛貓咪的葉子

這是因為當時我們的科技水平非常不發達,飛機上的求救系統不完善,而且也沒有特別健全的搜救團隊,因此才沒有找到他。

6樓:大國將令

在十年前,由於中國科技的落後,也受過不少罪,還讓不少有志之士失去了生命。比如當年的中美撞擊事件就是其中之一,對此事最讓人痛心的是,為何當年國家出動10萬軍民,都還是沒找到王偉?19年後知道事情真相。

南海撞機中犧牲的王偉,遺體至今沒有找到,他的妻兒後來怎麼樣了?

7樓:馬菠蘿推薦

「81192收到,我已無法返航,你們繼續前進!」

2023年4月1日,在愚人節的這一天,大家都沒了開玩笑的心思,因為上天給我們開了乙個最大的玩笑,可這個玩笑一點都不好笑。中國南海,發生了中美撞機事件,我國的空軍戰士王偉,落入茫茫大海,消失得無影無蹤。

大家多麼希望,這僅僅是個玩笑,王偉或許還活著,沒準哪一天,他就駕著戰機,出現在藍天上。可是所有人都知道這不可能,王偉還是成了烈士,遺體到今天都沒能找到,他的妻兒在無盡的思念中,度過了十九年。

美軍挑釁,南海撞機

2023年的中國,遠沒有現在強大,當銀河號被扣押的時候,我們只能任美方登船,當大使館被炸毀的時候,我們只能去吶喊示威,那一年,距離北京奧運還有7年,再平凡不過的一年,照樣被美國欺負,卻什麼也不能做。

2023年4月1日,美國的一架ep-3型偵察機進入我國領空,趾高氣昂地盤旋著,王偉接到命令,與趙宇一同去監視這架偵察機。當時的王偉駕駛著殲8戰鬥機,與ep-3型偵察機有較大的差距,美方的飛行員看到王偉他們的飛機,露出了嘲諷的神色,是的,他們就是瞧不起,瞧不起中國的飛機,瞧不起中國的飛行員,更瞧不起中國。

中方多次發出警告,讓美方離開中國的領空,可美方飛行員充耳不聞,反倒是越發張狂,一再地進行挑釁,竟轉過身來撞向王偉的飛機。他們美國的飛機不怕撞,當時有誰能比得過美國的科技,作為藍星的第一,他們當然無所畏懼,可那時的中國太過弱小,殲8怎能經得起這一撞。

在美方偵察機的撞擊下,王偉的戰鬥機尾翼受損嚴重,直直地往大海墜去,王偉當時的選擇只有跳傘。他衝著對講機說完最後一句話,便跳出了機艙,可下面是茫茫大海,真的跳下去了,又有幾分活命的機會,可王偉沒有別的選擇。

茫茫大海,屍骨難尋

「81192收到,我已無法返航,你們繼續前進!」這是王偉留下的最後一句話,他的確再也無法回來了。

南海撞機之事一出,全中國都群情激奮,美國欺負我們不是一兩次了,每一次我們除了譴責,拿他們毫無辦法,有多少人懷念韓戰的時候,美國被我們打得一敗塗地,那時怕的可不是我們。但是時代變了,中國要發展,必須跟世界和解,然而世界老大是美國,我們只有忍辱負重而已。

所有人在氣憤之餘,都希望趕快找到王偉,雖然希望很渺茫,茫茫大海,他很難活著,但是萬一呢,或許他真的沒死,就算他真的死了,也要把遺體找到,我們不能讓英雄屍骨無存。

王偉落海之後,海軍和有關單位,立刻了搜救,參與打撈的戰士們,都希望趕快找到王偉,他們能快一些,王偉活著的可能就大一些。時間一天天地過去了,搜救的人愈發絕望,直到第十四天,搜救行動停止了,雖然很多人不甘心,但他們心裡明白,王偉已經離開人世了,他們只是不甘心,竟然連屍體都沒能找到。

南海的海域條件十分複雜,王偉或許是被洋流帶走了,也或許是被大魚吃掉了,再搜救下去,也不會有什麼結果,只能接受這個無奈的事實。時至今日,已經是2023年了,時間過去了19年,王偉的遺體仍舊沒有找到,或許他去了另乙個地方,只是我們不知道罷了。

烈士家屬,國家撫慰

2023年4月24日,**軍委在北京舉行了命名大會,授予了王偉授予「海空衛士」的榮譽稱號和一級英模獎章,並且還被海軍黨委批准革命烈士。

王偉犧牲的時候,年僅33歲,家裡有一對年邁的父母,還有悲傷的妻子和年幼的兒子。當王偉犧牲的訊息傳回家的時候,他的家人哭得幾乎要暈過去,尤其是他的父母,白髮人送黑髮人,是這世界上最殘酷的事,好好的乙個兒子,就這樣沒了。

王偉的妻子阮國琴,只是緊緊地摟著兒子,無聲地掉著眼淚,她不願意相信丈夫已經離去,他們明明那麼相愛,王偉怎麼捨得拋下她呢?她真的很希望,那只是愚人節的乙個玩笑。兒子還那樣懵懂無知,他不知道大家在哭什麼,只隱約記得有個人,大家說那是他的爸爸,已經走了很久了,也不知道什麼時候再回來。

王偉的離世,對整個家庭是莫大的打擊,更為迫切的問題是,家裡的頂樑柱倒了,單靠阮國琴一人,養活兩位老人和乙個孩子,實在有些艱難。國家了解了這個情況,決心不能讓烈士家屬受苦,就把阮國琴和兒子,安排在北京西三環的海軍大院裡,阮國琴還被特招參了軍,不久之後,王偉的父母也被安排到北京居住。

在國家的幫助下,阮國琴減輕了很多負擔,王偉的家人過得很是安穩。只不過夜半無人的時候,阮國琴會偷偷地哭泣,心裡埋怨著丈夫,為什麼那麼早離開,她寧願不要現在的一切,只要王偉能平平安安就好,但就這一簡單的願望,實現起來卻難如登天。

王偉的兒子,自小便聽著父親的故事長大,雖然他沒有感受過父愛,但他卻很驕傲,自己的父親是個英雄。他也想跟父親一樣,追隨著他的腳步,成為一名維護祖國的軍人,所以他考上了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工程大學,成為了一名偉大的解放軍戰士。

結語王偉已經離開了十九年,在這十九年裡,人們從來都沒有忘記他,當美國跳出來指責我們的時候,我們總會想起以前的屈辱,銀河號、大使館、王偉,這些都是我們的血和淚,之前被美國欺辱,我們毫無還手之力,只能給予王偉烈士的稱號,卻不能為他做更多。

現在的中國不一樣了,或許我們還是打不過美國,但也絕不會任他欺辱,鷹雖然厲害,但兔子逼急了,也是會咬人的。

8樓:紫龍觀察

近日,據**報道,隨著國家實力的不斷發展,很多軍迷都想起了曾經在國家艱難時期為國捐軀的英雄王偉,那麼南海撞機王偉犧牲後他的家人如今怎麼樣了?結果讓人很欣慰。

9樓:職場導師夏清

他的妻兒一直被國家照顧著,他的兒子也健康的長大了,現在也成為了一名軍人,非常光榮。

10樓:匿名使用者

後來頑強生活,因為他們強迫自己接受這個事實,讓自己重新面對生活。

11樓:拓跋知萍

英雄王偉的妻兒現在過得很好 。他們有國家補貼和中國人民的敬重。他們是英雄的妻兒,值得我們每乙個人去擁護他們。

2023年陰曆10月19日10點19分出生,什麼命,命裡五行

生辰八字分析結果 生日 公曆 2011年11月 14日 10 19 生日 農曆 辛卯年 十月 十九 巳時 八 字 辛卯 己亥 癸酉 丁巳 五 行 金木 土水 水金 火火 納 音 松柏木 平地木 劍鋒金 沙中土 總述 八字基本平衡,八字喜 水 起名最好用五行屬性為 水 的字。分析如下 用神分析 同類得...

2023年農曆10月19日幸運數字

屬牛的人 五行屬土 屬牛的人幸運數字 1 4 屬牛的人不幸數字 5 6 屬牛的人幸運顏色 草綠色。五行屬 土,對肖牛者來說,讓運氣 的顏色是 草綠色,其次是金色與白色。屬牛的人不幸顏色 黃色 藍色。這2個 五行所代表的黃 藍色都最好少用。農曆99年10月19日出生的幸運數字 您出生於農曆1999年 ...

2023年 公曆4月19日 上午10點45出生的小孩什麼命

生辰八字 丁酉 甲辰 丙子 癸巳 五行屬火,山下火命。五行齊全,金木水火土什麼也不缺。八字比較平衡,八字喜土,取名字要五行屬土的字。給你孩子一些建議 1孩子的衣服床單被褥枕巾等盡量多用黃色紅色紫色,不要綠色2孩子住的臥室不要養植物 3帶玉非常利於孩子 2017年4月19日11點12分出生什麼命五行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