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中國版搞笑諾貝爾獎(菠蘿科學獎)「獎勵」楊永信

2022-02-19 12:38:28 字數 1157 閱讀 5981

1樓:不愛講課的老師

直接吐槽吧!

【搞笑諾貝爾獎】是對諾貝爾獎的幽默模仿,也是乙個獎勵給「乍一看好笑,後又引人深思」的科學研究(以及事件)的獎項。如你所想,這個獎項必然是搞笑的。

so,問題來了:

發明獎對楊永信的「壞孩子清除計畫」是最終的諷刺,還是「暗中表揚」呢?!

楊永信,所發明的電休克方法對患有網癮的孩子進行戒治,已經造成了**事件。2023年被衛生部叫停。

截至2023年2月,楊永信的臨沂網戒中心依舊營業中,新的所謂的「低頻脈衝**」取代了「電擊」。

不管其本人有沒有到場,這個嫌疑始終是無法去除的!

所以,搞笑諾貝爾獎,終究是「科學」相關的獎項了

這個獎項,是不是楊永信在通過「獲獎」做廣告,為自己「洗白」呢?!

唯一論「申獎」怪圈子。

2樓:足球**專家

中國版搞笑諾貝爾獎乃是菠蘿科學獎,這個獎項給人的感覺就是一種詼諧幽默中帶有一絲深思的獎項,我覺得菠蘿科學獎,今年最出彩的是情就是把最具諷刺意義的獎項發明獎頒發給最具諷刺意義的獎項是發明獎楊永信先生。

我對楊永信這個人的評價是乙個毫無職業道德的人,大家應該都知道楊永信他是山東省臨沂市第四醫院網癮戒治中心負責人,這樣乙個專家級別的人物做出的事情叫人十分你的驚訝,楊永信發明的所謂電休克方法對患有網癮的孩子造成**。

這件事情已經被相關部門叫停,不過這位專家並沒有改變自己的作風,他繼續推出所謂的改進版叫做低頻脈衝**其實這和上面的電休克**沒有任何區別,這樣的人得到菠蘿科學的發明獎勵,我覺得是對他最大的諷刺,也是對楊永信為人的貶低。

這樣的專家越多,對於還的傷害越大,因為楊永信的所謂發明給孩子造成很大的傷害,不僅僅網癮沒有任何的好轉,反而出現孩子的**事件,這樣的行為本身就是一種不道德的行為,作為乙個專家級別的人,如此推出發明,對社會是不負責任。

楊永信利用名譽,不僅僅推出這個所謂的電休克**,而且還得到一些地區的支援,最終他的產品帶給孩子的是可怕的災難,面對這樣的人老百姓的憤怒可以想象,所以這次菠蘿科學獎把發明家辦法給楊永信絕對是最大的諷刺,同時也是提醒社會,要注意偽科學,珍惜孩子!

楊永信的這些科學研究,我覺得已經走向邊緣化和危險化,國家應該對此做出相應的處理,對於造成孩子傷害的罪魁禍首進行嚴厲的處罰,任何一種發明適合老百姓,而不是傷害老百姓,菠蘿科學獎頒發的很不錯,值得我們點讚!

為什麼中國人拿不了諾貝爾獎,為什麼諾貝爾獎的獲得者怎麼中國人沒幾個啊

諾貝爾bai獎從來都是乙個帶有政治傾du向的獎項。你不信?zhi 青蒿素問世幾十dao年內了?為什麼屠呦呦才容拿到諾貝爾獎?因為諾貝爾壓根就不會把這樣的獎項發給中國人 直到中國中國和某國因為政治問題翻臉,為了緩和關係,才把這個遲到了幾十年的獎項頒發給屠呦呦。莫言拿到了諾貝爾文學獎,屠呦呦拿到了諾貝爾...

2019有中國人獲得諾貝爾獎嗎,2018有中國人獲得諾貝爾獎嗎?

今年的諾諾貝爾獎單上依舊沒有中國 諾貝爾獎是物理 化學 醫學 經內濟學 文學等6個領域最頂級的獎項,只容有在領域中貢獻特別巨大的個人或者團體才能受獎。1985年創立的諾貝爾獎截止2017年共有892人和24個團體受獎。其中有11位華人受獎但是可悲的是除了屠呦呦和莫言之外其餘9人都是在國外獲獎,有的甚...

當年屠呦呦獲評諾貝爾獎和感動中國獎,頒獎詞分別是什麼

先介紹一下屠呦呦事蹟 2015年12月10日,屠呦呦因開創性地從中草藥中分離出青蒿素應用於瘧疾 而獲得當年的諾貝爾醫學獎。這是在中國本土進行的科學研究首次獲得諾貝爾獎。1968年,中藥研究所開始抗瘧中藥研究,39歲的屠呦呦擔任該專案的組長。經過兩年的研究物件篩選,並受到中國古代藥典 肘後備急方 的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