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真假製冷劑

2022-02-19 07:00:12 字數 1640 閱讀 7224

1樓:萬能製冷

**的製冷劑具有這三大特徵,我們在購買時可以從這三點入手。

以300g罐裝r134a為例,市場**在25—40元。反之假冒產品**低於20元.

我們都知道製冷劑是以液體的形式儲存,裝載時需要加壓。於是造假上會在劑量和壓力上動「手腳」,通常會用r12的填充製冷劑。r12與**的r134a罐相比,製冷劑會縮水1—2千克之多。

**的製冷劑從外觀上看,有品牌標識、生產廠家、相關的產品認證。相反,造假的製冷劑為了混淆視聽,往往採用「英文」。看似高大上,實則是乙個巨大的「陷阱」。

擴充套件閱讀:如何避免「假冒偽劣」製冷產品的危害?

打擊製冷行業的「假冒偽劣」產品,非一朝一夕可以完成。需要集結各方的力量,共同維護乙個綠色安全的消費市場。總體來說有以下幾點。

(1)相關的產品質檢部門

制定製冷市場規則,規範生產廠家、經銷商和分銷商,從銷售體系上監管產品的質量,幫助消費者剔除虛假產品。

(2)品牌生產廠家

產品的防偽要做好,生產產品的同時加大產品的宣傳力度,讓消費者明辨產品的優劣引導消費者使用正規產品。

(3)消費者

平時多關注一些產品的相關知識,提高自己對製冷產品的辨別能力。

參考資料:製冷產品造假方式及廠家產地,如何鑑別和避免造假製冷產品?

2樓:空調製冷大市場

汽車空調維修中與製冷劑有關的問題最常見的就是使用了假冒偽劣的 r134a,而目前在汽車售後市場這種容量不足、純度不夠、用r12來冒充並且售價大多在十多元的假冒r134a到處可見。這將會在導致汽車空調系統出現下列故障:①壓縮機抱死、閥片打斷以及油變質有異味。

②膨脹閥至蒸發器進口,甚至乾燥器等部位都積聚了臘狀乳化物,堵塞製冷迴路。要清除這些積聚物相當困難。③壓縮機處的密封材料變形,造成製冷劑微洩漏。

④執行一段時間後,系統製冷效果明顯降低。⑤冷凝器及製冷管路爆裂。

真假r134a製冷劑如何區分呢?主要有三點:①**。

**的300g罐裝r134a的市場**一般在25~40元。②劑量。**劑量***,假品大多用r12來罐充,而且偷工減料,劑量不足。

③外觀。**普遍有品牌,生產廠家,假品大多用英文「蒙混」。

3樓:匿名使用者

沒辦法區分,除非化驗,沒意義。有個簡單的辦法,就是測壓力,但是也只能分辨冷媒的型號。如果要知道成分就只能化驗了。

建議進正規廠家的產品,現在的製冷市場很混亂。你如果是做維修的,盡量買大廠的一次性包裝的貨。散裝的一般是用機頭抽出來的,裡面有雜質。

如果你是做**的,浙江巨化貨不錯,比一般的廠家貴3毛一公斤。自量***。衢化也不錯。

臨海利民的也還可以,其他低段的就不要去進了,分量不足不說還有混雜質進去的,比如冷凍機油含量過高,加完藥水後加液管裡都是油。我做了幾年製冷採購,有機會多交流交流,我在無錫

4樓:匿名使用者

用汽車冷媒檢測儀,可以輕鬆鑑別成份,純度,還可以列印檢結果。瀋陽中大艾汽車檢測裝置****,裝置贈送。

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常用的辦法就是往裡邊加,才能知道真假,是假的下次就不在他那裡買了。

家用空調如何加製冷劑?空調怎麼加製冷劑?

在室外機的三通閥那裡加入製冷劑。外機低壓管 粗的 下方有的介面 用壓力錶接上 另一段結在製冷劑上 空調成製冷狀態 開啟製冷劑閥門 先排空 就可以 了 不是專業人員最好不要動 製冷劑一般r22的。衝氟利昂是件專業的事情,還是給售後打 用得起空調,不會說衝不起氟利昂吧?由專業人員用專業工具才能新增製冷劑...

什麼牌子製冷劑,汽車製冷劑什麼牌子好

製冷劑有r 12製冷劑和r 134a製冷劑兩種。r 12製冷劑是一種普通製冷劑,含有會破壞臭氧層的物質 氟利昂,而且在明火下會生成對人體有害的物質 而r 134a是一種新型環保製冷劑,具有無毒 無色 不燃不爆 熱穩定性好等性質,更重要的是r 134a製冷劑不損害臭氧層。這兩種製冷劑的化學結構互不相同...

冰箱製冷劑與空調製冷劑可以通用嗎

不能通用。目前冰箱使用最多的製冷劑為r600a,空調機使用最多的製冷劑為r410a,兩種製冷劑物理特性不同,不能混用,也不能交換使用,這會導致所有制冷特性盡失,甚至會給壓縮機及冷媒系統帶來危害。您好!不同製冷劑所用壓縮機油不匹配,壓縮機油和壓縮機密 現在空調製冷劑使用r22,冰箱製冷劑使用r12,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