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根據電流或者功率怎麼計算需要多大平方的線纜

2022-02-15 08:48:42 字數 5761 閱讀 2880

1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不知道是要粗略的算還是要準確的?

如果要嚴格的算的話那麼要考慮環境溫度 用線的長短 是否穿管埋牆以及什麼樣外皮的線 等因素都要考慮那就要查電纜選型手冊了

如果要是粗略的計算那就給樓主乙個口訣

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 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 條件有變加折算,高溫九折銅公升級。 穿管根數二三四,八七六折滿載流。 說明:

(1)本節口訣對各種絕緣線(橡皮和塑料絕緣線)的載流量(安全電流)不是直接指出,而是」截面乘上一定的倍數」來表示,通過心算而得。由表5 3可以看出:倍數隨截面的增大而減小。

「二點五下乘以九,往上減一順號走」說的是2.5mm』及以下的各種截面鋁芯絕緣線,其載流量約為截面數的9倍。如2.5mm』導線,載流量為 2.5×9=22.5(a)。從4mm』及以上導線的載流量和截面數的倍數關係是順著線號往上排,倍數逐次減l,即4×8、6×7、10×6、16×5、 25×4。

「三十五乘三點五,雙雙成組減點五」,說的是35mm」的導線載流量為截面數的3.5倍,即35×3.5=122.5(a)。從50mm』及以上的導線,其載流量與截面數之間的倍數關係變為兩個兩個線號成一組,倍數依次減0.5。即50、70mm』導線的載流量為截面數的3倍;95、 120mm」導線載流量是其截面積數的2.5倍,依次類推。

「條件有變加折算,高溫九折銅公升級」。上述口訣是鋁芯絕緣線、明敷在環境溫度25℃的條件下而定的。若鋁芯絕緣線明敷在環境溫度長期高於 25℃的地區,導線載流量可按上述口訣計算方法算出,然後再打九折即可;當使用的不是鋁線而是銅芯絕緣線,它的載流量要比同規格鋁線略大一些,可按上述口訣方法算出比鋁線加大乙個線號的載流量。

如16mm』銅線的載流量,可按25mm2鋁線計算

如果按照口訣的話樓主應該選擇25平方的線就足夠了

2樓:dreamto孟

電纜的載流量和功率沒有關係。需要多大的電纜要看你的鋪設要求了,埋地、穿管各不相同,同樣平方的銅芯、鋁芯電纜載流量也不一樣。還是建議你去查查相對應的國標為準。

3樓:

按照國標gb4706.1-1992/1998(如下所示)規定的電線負載電流值計算。

銅芯電線: 銅芯線截面積 允許長期電流

2.5 平方公釐 (16a~25a)

4平方公釐 (25a~32a)

6平方公釐 (32a~40a)

鋁芯電線: 鋁芯線截面積 允許長期電流

2.5 平方公釐 (13a~20a)

4平方公釐 (20a~25a)

6平方公釐 (25a~32a)

功率p=iu

(電流*電壓)

如果有電流,可以直接計算,如果是給的功率,先計算電流,隨後查詢電纜截面尺寸。

4樓:匿名使用者

電纜導體截面主要與電流和導體材料有關, 要通過功率算的話需要知道電壓等級。

具體什麼材料 可以查國標對應的截面積與電流關係。

如何根據功率、電流算出需要多少平方的線

5樓:熊熊慧巧

這個問題是很多企業電工都碰到的,包括照明和動力,說說動力配線吧。知道了用電器功率,電流是可以計算也可以在名牌上看到,再就要了解用電器的負載特性,是滿負荷?欠負荷?

24小時執行還是間斷執行?最好是按滿負荷24小時執行制配線,配線原則是:(銅線) 1》 小於200kw的,距離開關櫃50公尺以內,1平方配2a電流,50公尺以上1.

8a。 2》 大於200kw-2000kw的, 距離開關櫃50公尺以內,1平方配1.5a電流,50公尺以上1.

2a。(380v考慮雙線或3線並放) 3》 6kv和10kv的三相非同步電機也適用。有很多企業的配線都偏小,裝的時候沒有計算修正,按手冊的資料配,在實際用的時候「線損」(也就是鐵銅耗)很大,就像帶了個假負載,不做任何有用功,業主繳的電費很大一部分被線損給浪費了,業主還不知道,少則幾萬,多則幾十萬呢。

過小的配線有隱患,壓降大,發熱厲害,不是燒線就是燒電機。希望對你有用。

計算電流 功率 電線大小 50kw需要多大平方線

6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電機的話,可以從電機的銘牌上看到電機的一些重要的引數,50kw的功率可以計算出最大電流, i=p/ucosф(u=380)或者i=p/(√3ucosф)(這裡u=220)。功率因素電機上有。

2、根據電流再選擇電纜,可以參考一些經驗引數:

2.5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28a。

4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35a 。

6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48a 。

10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65a。

16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91a 。

25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120a。

如果是鋁線,線徑要取銅線的1.5-2倍。

3、按經驗公式計算:一平方兩千瓦特,建議使用二十五至三十五平方 。這個要考慮到線路的長短,線路太長的話有壓降,可以適當考慮等級高點。

4、還要根據當地的一些要求看選用哪一種電纜,電纜有三芯、四芯、五芯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電流100a,25平方銅線夠了,別浪費。

怎麼根據電機功率算用多少平方的電纜?

8樓:我是小豆

電工知識:如何根據電機功率選擇電纜?

9樓:匿名使用者

三相電機應該是乙個千瓦2安的電流,單相電機乙個千瓦應該是5個電流,根據電流選擇導線的截面,有乙個表,我可以幫你找一找。祝你快樂。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計算電路中的電流,然後根據電工手冊上的電流對應電纜的平方表查詢,不同電纜是不一樣的。

知道電流和功率如何算出要用多少平方的線?

11樓:齊成茆午

知道電流或者功率就行了塞

220的情況下,如樓上說的,1個平方安全電流在5a左右,多考慮點冗餘,不要算的太狠了

1個平方公釐的銅線能夠拖得也就是1~1.2個kw

知道功率和電壓怎麼算電流和用多少平方的線

12樓:水果山獼猴桃

電流i=功率p/電壓v,

若是用鋁線,載流量控制在3-4a/mm平方,這樣長期使用時,電線的老化程度會降低,同時壽命會增長,減少後期的不必要麻煩。

若是用銅線,載流量控制在5-6a/mm平方,這些是工程長期使用資料。

選用導向的截面積即幾平方線,則可以根絕電流i/載流量(鋁線或銅線的),這樣就得出需要幾平方的線了。

13樓:萬圖睿空氣壓縮機技術

這個問題是很多企業電工都碰到的,包括照明和動力,說說動力配線吧。知道了用電器功率,電流是可以計算也可以在名牌上看到,再就要了解用電器的負載特性,是滿負荷?欠負荷?

24小時執行還是間斷執行?最好是按滿負荷24小時執行制配線,配線原則是:(銅線)

1》 小於200kw的,距離開關櫃50公尺以內,1平方配2a電流,50公尺以上1.8a。

2》 大於200kw-2000kw的, 距離開關櫃50公尺以內,1平方配1.5a電流,50公尺以上1.2a。

(380v考慮雙線或3線並放)

3》 6kv和10kv的三相非同步電機也適用。

有很多企業的配線都偏小,裝的時候沒有計算修正,按手冊的資料配,在實際用的時候「線損」(也就是鐵銅耗)很大,就像帶了個假負載,不做任何有用功,業主繳的電費很大一部分被線損給浪費了,業主還不知道,少則幾萬,多則幾十萬呢。

過小的配線有隱患,壓降大,發熱厲害,不是燒線就是燒電機。

希望對你有用。

14樓:小竹老師愛學習

回答電壓和功率是多少

電流i=功率p/電壓v,

若是用鋁線,載流量控制在3-4a/mm平方,這樣長期使用時,電線的老化程度會降低,同時壽命會增長,減少後期的不必要麻煩。

若是用銅線,載流量控制在5-6a/mm平方,這些是工程長期使用資料。

選用導向的截面積即幾平方線,則可以根絕電流i/載流量(鋁線或銅線的),這樣就得出需要幾平方的線了。

提問電壓是380伏,功率是270個千瓦

銅線回答

如果是三相裝置270千瓦電流在540a左右 用240平方公釐的銅電纜 yjv3*240+2*120如果是單相裝置電流在1215a左右 很大的電流 要用3組240平方公釐的電纜並在一起使用還有以上是電壓分別是380v 和220v的情況

提問怎麼算的能把公式告訴我嗎

為什麼是540a

以上是三相三組電機

回答功率是電壓×電流

功率除以電壓就是電流

提問270÷380=電流是嗎?

回答不是

270k

更多14條

15樓:工業測控儀表

功率除以電壓就等於電流。就按單股線一平方10a,多股7a。基本不用考慮電壓。目前最高電壓也就440v了。

16樓:吳燁麟

p=ui.(電感電路需要乘以功率因數)。根據此公式算出電流後在查導線的額定載流量確定導線的截面積。

17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乘以電流等於功率 三相交流380v的話一般是1千瓦2安培左右

就這麼簡單的公式

載流量標準點還是去差表,當然也有計算口訣的,網上可以搜的到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要用到電流密度,一般銅線為5-8a/平方,鋁線為2-4a/平方,具體為多少,要看線的種類和安裝情況 用電流大小除以電流密度就是所用線的平方數

知道功率怎麼算用幾平方的線??

19樓:假面

根據功率算額定電流,單相p=ui*cos¢,三相p=√3ui*cos¢(u線電壓、i線電流)再根據額定電流查電線電纜載流量表(還需考慮敷設方式等)選擇對應的規格。

一般銅線安全計算方法是:

1平方公釐10a

1.5平方公釐16a

2.5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28a。

4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35a 。

6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48a 。

10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65a。

16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91a 。

25平方公釐銅電源線的安全載流量--120a。

如果是鋁線,線徑要取銅線的1.5-2倍。

如果銅線電流小於28a,按每平方公釐10a來取肯定安全。

如果銅線電流大於120a,按每平方公釐5a來取。

副標題回答:一般1kva=1kw 7.5kva就等於7.

5kw一般1kw電機工件電流為2a 7.5kw電機就是14a工件電流一般電機起動電流是工作電流的一倍 那麼這個電機起動電流就是28a一般銅電纜一平方公釐能承載5--10a電流.

為增加用電安全係數,選擇6平方的銅電纜.

20樓:

查表,一平方的銅線就可以了。

截面(平方公釐) 允許電流(a)

1 15

1.5 18

2.5 26

4 38

6 44

10 68

16 80

25 109

35 125

50 163

70 202

95 243

120 285

150 320

我發明了兩個公式,就是不太準。

允許電流=截面積^0.67*15

截面積=允許電流^1.67/92(結果向下整值)

關於功率,電壓和電流比的分貝計算

貝爾在聲學中測定聲強級的特定單位。它在數值上等於被測聲強i和聲強的最小值i0之比的常用對數。聲音最小值i0是指正常人耳能聽到的最弱的聲強,一般i0 10 12瓦 公尺 2,其聲強級貝爾數為ig i i0。在日常生活中,人們通常使用 分貝爾 即 分貝 db 作為聲強單位。在電學中計算功率的比值也常用貝...

軸功率的計算,軸功率怎麼計算?

公式如下 n q m3 h h m 367 g n,軸功率,單位是千瓦 kw q,流量,單位是立方公尺每小時 m3 h h,揚程,單位是公尺 m 假定g 經驗值,各品牌效率均不同 n 176 14 367 500943水幫浦功率 軸功率 安全係數 通常取。一般水幫浦的功率有一些模數,從小到大有 3k...

功率計算公式怎麼算電功率 電功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

電功率 p w t ui 式中 p 功率。單位 瓦 符號 w w 功。單位 焦耳 符號 j t 時間。單位 秒 符號 s u 電壓。單位 伏 符號 v i 電流。單位 安 符號 a 因為根據定義 u w q i q t 所以 ui w q q t w t p 電功率的計算公式是什麼?電功率的計算公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