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開票收入怎麼結轉銷售成本,未開票收入如何進行賬務處理?

2022-02-13 13:40:10 字數 3546 閱讀 9689

1樓:

發出貨物時

借:應收賬款

貸:發出商品

收到貨款並開出發票時

借:銀行存款

貸:應收賬款

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借:發出商品

貸:主營業務收入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2樓:嚮往未來

收入是成本實現的前提,既然有未開票收入就要確認相應的成本,所以應該結轉成本,不然收入就相當於利潤,要按照25%的稅率繳納企業所得稅。

3樓:普林說保險

未開票收入結轉銷售成本的方法:

1、發出貨物時,借:應收賬款,貸:發出商品。

2、收到貨款並開出發票時,借:銀行存款,貸:應收賬款。

3、應繳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借:發出商品,貸:主營業務收入,借:主營業務成本,貸:庫存商品。

拓展資料:

結轉成本的會計分錄:

一、本科目核算保險中介公司從事主營業務而發生的實際成本。

包括支付給營銷員的佣金,業務部門的辦公費、折舊費、水電費、人員工資、福利費、差旅費、交通費、通訊費,以及其他與主營業務直接相關的成本。

二、對於同一會計年度開始並完成的業務,公司應當在結轉主營業務收入的同時結轉主營業務成本。

對於跨年度業務,應當在年末按規定的方法計算確定應結轉的主營業務成本。結轉主營業務成本時應借記"主營業務成本"等科目,貸記相關科目。

一般來說,批發銷售的商品應按商品進貨原價記賬,結轉銷售成本時,則可以選擇採用:

先進先出法、加權平均法、移動加權平均法、個別計價法、後進先出法、毛利率法等方法;

在計算出商品的實際銷售成本之後,企業應按規定的要求進行結轉銷售成本的賬務處理。在實際工作中,商品銷售成本的結轉時間有逐日結轉和定期結轉兩種方式。

在結轉成本時,應根據"主營業務成本計算單"作如下分錄:

借:主營業務成本貸:庫存商品──×××。

對於零售商品,在實際工作中一般採用售價金額核算方式。

月終,為計算出銷售商品的實際成本,必須按一定的方法計算已銷商品應分攤的進銷差價。

4樓:

按照實際銷售的貨物結轉成本啊!跟開票的記賬方式一模一樣,只是沒有開票就是了,納稅申報時把未開票收入填在未開票收入裡就可以

5樓:匿名使用者

不開票收入的明細肯定得清楚,要麼,就不要記賬了,要麼這筆收入的金額就直接記借老闆的錢算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未確認收入的款項借方做銀行存款,貸方做預收賬款。開票了,購入方驗收確認貨物了,再將預收賬款轉(借方)為主營業務收入、應交稅費(貸方)。

發出的貨物,先記發出商品(借方),庫存商品,貸方。確認收入就結轉主營業務成本(借方),貸方發出商品。

未開票收入如何進行賬務處理?

7樓:大寶與瑩寶

正常入賬,在報稅的時候一定填下未開票收入,不要忘記交稅,等發票充足的時候在衝回來重新入賬。

1、增加發票核定數量申請表、稅務登記證、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涉稅申請、空白蓋章;

2、納稅人稅種登記申請表、企業所得稅查帳徵收(1張);

3、增值稅小規模企業申報審核表(2張)、稅務登記證、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

4、企業所得稅查帳徵收企業告知書、白紙蓋公司章、涉稅核定單、企業所得稅查帳徵收(2張)、查帳申請書、稅務登記證、營業執照、法人身份證、財務身份證、財務會計證書。

8樓:汪宇晨

未開票收入賬務處理方法:

1.未開票收入直接按開票方式入賬。相關分錄如下: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

2.無票收入在稅控系統中有專門的錄入視窗,做完稅局也不會找麻煩了。

3.無票收入入賬前,應確認清楚,對方以後是否要發票,若需要發票的話可以留到開票後再做收入,避免進行調整。當然,確實有已經入賬的不需開票收入後來需要開票時,可以先沖銷入賬時的記賬憑證,再開票重做收入,成本不用處理。

但是,稅控系統內要做適當調整,沖減無票收入,增加開票收入。

4.若嫌麻煩,建議現金收款就可以考慮只入內賬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處理方法:

1、預收賬款(應收賬款)有貸方餘額的,找出一家可能不需要開發票的,做收入處理

借:預收賬款 1170

貸:收入 1000

應交稅金 170

2、補記一筆現金收入

借:現金1170

貸:收入 1000

應交稅金 170

10樓:softweet是我

未開票票收入,分錄與正常的銷售是一樣的

借:應收帳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庫存商品在確定收入沒有開出發票的當月,是否出庫。

看是否已經出庫付給客戶了

(1)如果沒有付給客戶,不出庫,會計分錄:

借:銀行存款

貸:預收帳款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2)如果已經付給客戶就是沒有開具發票:

借:銀行存款

貸: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同時結轉成本,做庫存的減少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庫存商品

11樓:匿名使用者

財務上未開票收入和開具發票收入的賬務處理是一樣的。

對於你的這種無收入確要繳稅的行為,你們需要按預繳稅款處理借:應稅稅金-未交增值稅

貸:銀行存款

12樓:

1.根據實際銷售數量、**等,計算出銷售收入,計算出應交稅費--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2.填製會計憑證:

借 現金或銀行存款或應收賬款

貸 主營業務收入

應交稅費--應交稅增值稅(銷項稅額)

3.納稅申報的時候,填列在附表一中「未開票銷售」那一欄中。

13樓:匿名使用者

與收到發票做同樣處理~~

銷售沒有開發票可以結轉銷售成本嗎

14樓:次蘊藉

已開票銷貨,但進貨發票未到,進貨物資應暫估入帳,再按存貨發出核算方法,如加權平均成本計算已銷商品的銷售成本。具體賬務處理如下:  1、月底進貨暫估入賬,  借:

庫存商品  貸:應付帳款-暫估應付款  2、商品銷售時,  借:應收帳款  貸:

主營業務收入  貸: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銷項稅額)  3、結轉已銷商品成本,  借:主營業務成本  貸:

庫存商品  4、下月初,衝回暫估入賬  借:庫存商品(紅字)  貸:應付帳款-暫估應付款(紅字)  5、收到發票後,  借:

庫存商品  應交稅金-應交增值稅(進項稅額)  貸:應付帳款等  同時,根據實際進貨價與暫估價差額,計算調整已銷商品成本,借記或貸記主營業務成本(差額部份)。

怎樣結轉主營業務收入和費用,月末,結轉本月各項收入和費用,怎麼寫會計分錄?

先結轉到本年利潤科目,再計提所得稅,最後把本年利潤科目的餘額轉入利潤分配科目。月結時 具體如下 1 借 主營業務收入 借 其他業務收入 借 營業外收入 貸 本年利潤 2 借 本年利潤 貸 主營業務成本 其他業務成本 營業外支出 營業稅費 資產減值損失 銷售費用 營業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3 本年...

會計中哪些科目需要結轉?怎麼結轉

1 銷售貨物結轉成本 借 主營業務成本 其他業務成本 貸 庫存商品 原材料2 月末結轉收入 借 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營業外支出 貸 本年利潤 3 月末結轉成本費用 借 本年利潤 貸 主營業務成本 其他業務成本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 銷售費用 營業外收入 會計裡月底那些科目需要結轉,分別結轉到什...

將收入,費用結轉本年利潤的會計分錄怎樣

期末結轉各項收入 分錄 借 主營業務收入 其他業務收入 投資收益 補貼收入 營業外收入.貸 本年利潤 期末結轉各項成本費用分錄 借 本年利潤 貸 主營業務成本 主營業務稅金及附加 其他業務支出 營業費用 管理費用 財務費用.結轉本年利潤的會計分錄怎麼做 一 如果本年利潤為貸方餘額,則說明本年盈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