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lc控制公升降梯電梯的制動方式,PLC控制公升降梯 電梯的制動方式

2022-02-13 11:15:08 字數 1185 閱讀 2239

1樓:趙文星空絮雨

plc控制公升降梯/電梯的制動方式採用的機械+電器組合的制動方式。

plc控制電梯的優點

(1)所有控制功能及訊號處理均由硬體實現,線路直觀,易於理解和掌握,適合於一般技術人員和技術工人所掌握。

(2)系統的保養、維修及故障檢查無需較高的技術和特殊的工具、儀器。

(3)大部分電器均為常用控制電器,更換方便,**較便宜。

(4)電梯控制系統分為調速部分和邏輯控制部分。調速部分的效能對電梯執行是乘客的舒適感有著重要影響,而邏輯控制部分則是電梯安全可靠執行的關鍵。為了改善電梯的舒適感和執行的可靠性,現在都改為用plc來控制電梯的執行,這樣大大提高了電梯的效能。

2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是執行時得電開啟抱閘(可以理解為剎車),抱閘在斷電後,靠彈簧復位抱住軌導及鋼絲制動。

現在高階的電梯,已經不是依靠普通的電機去控制位置,而是依靠變頻器或者更高階的伺服控制。可以在任何需要的位置精確停止,伺服電機在停止過程中是不斷電的。如果電機依靠編碼器,伺服電機,控制系統可以精確的控制電梯在精確的位置停止。

(在伺服執行過程中,剎車必須一直通電開啟)。在這個控制過程中伺服電機是不斷電的,只是依靠控制系統控制電機的電流,電壓將位置保持在乙個點上。

如果意外斷電,依靠剎車將電梯停在當前位置。

3樓:

電梯在上下極限位置時都有安全開關,上下各3個。每個開關都可以強迫電梯減速並停止。

第二個問題太模糊了,但是肯定不會掉下去。

4樓:匿名使用者

電梯是執行時得電開啟抱閘(可以理解為剎車),停止時失電制動

跟汽車相反,停車要踩剎車,這個是開電梯要開啟剎車

所以正常情況下電梯是剎住的

如何用plc控制一部3層電梯的公升降,要有原理圖,還有具體操作步驟解釋 50

5樓:鈺美美

電梯的plc程式在網上比較多的,一部3層電梯比較簡單的,在這裡幾句話是很難說的清楚的

原理基本就是乙個正反轉,3層x2個按鈕,3個(層)位置開關(粗定位和精確定位);開門關門檢測(又乙個正反轉);

可以在網上搜下電梯plc程式

願你好運

6樓:馬未央

1個繼電器(特殊的,松下有)+幾個按扭,位置開關就可以完成。

plc控制中間繼電器在控制電磁閥的實際接線圖

plc與繼電器bai接線 1 y0接ka1的線圈一 du端a1 2 ka1的另一端 zhia2接24v 3 y1接接daoka2的線圈一端a1 4 ka2的另一端a2接24v 5 端接回24v。繼電器 relay 也稱電驛,是一種電子控制器件,它具有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為什麼公升降電梯停下的時候會有輕微的眩暈感

公升降電梯會抄讓人產生眩襲暈的原因 1.首先電梯啟動的時候在往上走,電梯從靜止到運動,實際上就是超重的過程,人往往會感到身體向下一沉。2.在電梯往上開到頭後,突然一停,速度瞬間降為零,這又是失重。3.電梯突然啟動和停止都會使人產生超重或者失重的感覺,由於人體外部停止但是腦部血液慣性突然湧向頭頂,所以...

下列現象電梯的公升降運動,飛機在地面上沿直線滑行,風車

解答 解 電梯的公升降運動,飛機在地面上沿直線滑行是平移,故選 a 風車的轉動是什麼現象,公升降國旗是什麼現象?風車的轉動是旋轉現象,公升降國旗是平移現象。其他旋轉現象 地球自轉 公轉 旋轉木馬 電風扇等等。其他平移現象 電梯的運動 滑滑梯 公升國旗 拉抽屜 火車移動等等。風車的轉動是旋轉現象,公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