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藥品不同廠家怎麼價格那麼相差很遠

2022-02-12 14:50:38 字數 5158 閱讀 4990

1樓:沐晨長孫振國

中成藥每個廠家之間的**都會有波動,究其原因,主要有:

1.成本不同。同樣的藥品,包裝好的就是比包裝差點的要貴,廣告投入多的肯定比少的要貴,這裡的成本高啊,不貴點怎麼收回成本後盈利呢,藥廠也得有利潤才能發展下去啊。

2.成分不同。同乙個名字的藥,使用的中藥原料藥不一樣,**就不一樣,乙個是正宗的道地藥材,乙個是非道地藥材,有效成分含量上肯定存在差異,**當然是道地的貴了

3.製藥工藝流程有別。兩家藥廠,一家使用現代化的機器生產,運用高新儀器裝置,另一家還是傳統的人工操作,增加了藥品汙染的機率,制得的成藥肯定是前者貴些了。

4.地域性差異。同一廠家產的同一中成藥,在上海賣的**和在新疆邊境地區賣的**也會有**差阿,因為得考慮當地的購買能力啊。

所以,中成藥各個廠家的藥品**相差很多,十幾元不足為奇,有的差價都是幾倍甚至十幾倍。主要影響因素就這些吧,能想到的

另外,北京同仁堂專賣道地的真藥,藥材好,自然**貴嘍。

2樓:生活達人豆豆

回答主要有這幾個原因

(1)原研藥和仿製藥的區別

提問都是仿製藥,就是產地不一樣

回答(2)不同劑型的區別

提問劑量一樣 就是產地不一樣

回答(3)不同劑量的區別

提問劑量是一樣的

回答(4)中藥產地的區別

還有中藥及中成藥,不同產地的藥材**不一樣,當然藥效也會有差別。

提問普瑞巴林膠囊

西藥普瑞巴林膠囊

回答原材料中藥產地不一樣都會造成不一樣,廠家收購中藥**不一樣就是製藥成本不一樣,成本高的,相應售價也會增加更多11條

3樓:打鐵蓋_七八犁

同樣的羽絨服 為什麼有的貴 有的便宜呢

原材料、製作工藝、品牌,當然還有其他方面的原因。

如果**差的太離譜哪酒難講了 醫院裡的藥嘛 有的回扣還很高藥品其實說白了 也是一種商品 別那麼糾結

為什麼同一樣藥品,在網上買的**相差很多

4樓:去留無意之

各地的經營成本不同,所以同一樣的藥品在網上買的**相差很多,即使是同一地區,同一樣藥品,各個藥店賣的**也有差別。

另外;根據《藥品**管理辦法》第三條之規定:藥品**管理實行**定價、**指導價和市場調節價三種形式。實行**定價的藥品佔比例還是很少的,**指導價只是規定了最高限價,而市場調節價更是根據市場需求,波動幅度更大了。

5樓:呼吸內科伍滔醫生

同樣的藥品**相差卻很大,那買便宜的好還是買貴的好?

6樓:生活問題小能手

回答為什麼同一樣藥品,在網上買的**相差很多?因為一種是「原研藥」,一種是「仿製藥」。

原研藥是指有專利保護期的創新藥。原研藥的研製要花費大量的人力物力,通常需要花費幾十年的時間的研發時間和數億沒緣的經費,經過成千上萬的待選藥品層層篩查和嚴格的臨床試驗後才能獲准上市,有專利保護期。所以**相對高。

而仿製藥是在原研藥過了專利保護期後,其他藥廠根據原研藥的主要成分複製和製作來的藥。因為投資週期短,成本低,所以**上要比原研藥低很多。從兩者的藥效來看,通過了一致性評價的藥品,藥效應該和原研藥差別不大,但是它比原研藥便宜。

更多1條

京東為什麼同一樣商品,**差異這麼大,質量是不是一樣的呢

7樓:小王閒談娛樂

京東上會出現同款商品,但店鋪的**不同,其實是有原因的,原因就是京東上的店鋪是分為第三方發貨和京東發貨的。也就是說其中乙個是京東自營的,還有乙個就是類似其他賣家在京東這個平台上釋出商品資訊的,因為有第三方賣家的出現,所以也導致京東上的商品**會有所不同。

另外因進貨批次不同**就會有所不同,京東**每乙個店鋪都是從不同的渠道進行進貨的,中間商不同所以**高低也是不一樣的。

8樓:知道大娛樂

京東上的店鋪是分為第三方發貨和京東發貨的。也就是說其中乙個是京東自營的,還有乙個就是類似其他賣家在京東這個平台上釋出商品資訊的。

9樓:能輝

**差異大質量肯定不一樣,這是不用質疑的,在京東買東西,在京東自營店買,品質***。

10樓:

京東裡面同一樣的商品**差距大,首先你要明白外表看起來一樣的商品**差距大肯定材質用料不一樣啊所謂的一分錢一分貨!就像是高仿商品和原裝**看起來都一樣可是實際情況可就是天差地別了啊!

11樓:濯依秋

應該有兩種情況:一種是商品質量不一樣,因此**也不一樣,甚至差異較大;另一種是商品質量一樣,但標價不一樣,這種情況是商家的一種銷售策略。商家知道很多消費者有貪便宜的習慣,在看到兩件商品**相差較大的時候,多會選擇低價的購買,這就達到了**的目的。

當然,如果消費者選擇**的購買,商家就賺得更多了。

12樓:幹凝

東西和材質不一樣,買這種東西不要在**上買,建議去商店買。

13樓:直播晃糾

上述幾個本子,書的形式大體相同,但內容已有差異,有個別篇目,甚至彼此不同,如一本有《夏雪》而無《蚰蜒》,而另一本卻有《蚰蜒》而無《夏雪》,還有的本子文目不全,有少文缺目等諸如此類的現象。如不細加鑑別,是很容易統統誤認為「青柯亭本」的。何守奇評本

14樓:黃hysound浦

東西的材質可能不一樣,這種東西還是不建議**買

為什麼同一種藥**差別這麼大 療效會有差別嗎 10

15樓:高煜宸

美國輝瑞的進口藥肯定貴,除了關稅以外,人家的藥效要比國產的強好幾倍!不同的生產工藝條件生產相同的藥品,因為晶型等因素會導致藥品在人體的生物利用度產生差別。國內藥企在晶型方面的技術比較落後,其實能做出來符合cfda的質量標準就不錯了。

cfda標準和fda還是有差距的。有錢、病情嚴重的就用療效好的。沒錢、或是病情不嚴重的,就用療效一般的。

16樓:

根據品牌的營銷策略和市場定位不同,同規格的相同藥品會有不同價位,說白了,相比之下買低價的,**效果和**的並無太大區別,因為它們本身的成分是一樣的,最多工藝和輔助的一點差別,但那點差別可以忽略!還有實體藥店的都會比較貴,因為有房租和各種管理費用,還有藥店藥師的提成等,所以**會高不少!

17樓:匿名使用者

1、各個銷售終端、藥店、醫院定價不統一。2、廠家廣告力度不同,廣告費病人買單。3、銷售區域保護,跨區銷售要交保護費,病人買單。

4、物流距離不同,運輸成本稍有差異。5、各個採購者回扣數額不同,**有差距。6、白衣天使大手一揮統一使用這個藥,好處費不同。

7、進口藥、國產藥、合資藥生產工藝不同,藥品本身的關稅、製造成本有差異。8、藥片本身規格有區別,**當然不同。9、其它的交易內幕我們不可能知道,有錢買貴點的,沒錢買便宜點的,治病要緊,比起身體,錢是身外之物,祝您健康!

18樓:袁橋蕤

藥品跟別的普通商品不一樣,除了可能因為不同的藥品生產廠商進入乙個有**壁壘的地區,與當地壟斷廠商的不公平競爭、品牌價值等因素之外,還有其他特殊的原因。

相同的藥品可能只是主要成分是相同的,但因為輔料、生產工藝、劑型等不同而有不同的療效,所以售價肯定不同;

一般外企和中外合資的企業生產的藥品較國內仿製藥企業來說有專利權,也嚴格按照gmp要求生產,成本較高,售價也高;

我國的基本藥物制度,是通過省級集中、公開招標採購的方式執行的,中標企業藥品**是國家合理制定的,同時會給予一定程度的補貼,所以相比其他企業來說可能售價較低。

19樓:匿名使用者

廠家不一樣,生產工藝就會不一樣,含量不一樣,效果就會不一樣。

20樓:6笑一笑永遠少

如果廠家都一樣,藥的名稱,藥的劑量都一樣,效果應該是可以

21樓:小徐子撒

廠家不一樣,藥的**就不一樣,療效就說不准了。

22樓:春木

在中國一分價錢一分貨,藥也不例外,製藥行業這裡的門道多了,不可能便宜的跟貴的要死的同一種藥功效是一樣的,因為原材料和工藝可能不同,為什麼這麼說,就拿結核藥說吧,國家給免費幾個月的抗結核藥是組合藥,就是利福平異煙肼這些藥合到一起,每次吃一包就行了,但是自己掏腰包買的藥要好很多,為什麼好很多?***明顯要小,吃完噁心反胃的***要低,有些人一開始吃免費藥結果受不了就願意花錢自掏腰包買藥吃,所以別以為便宜藥跟貴的藥都一樣,明顯不一樣。

為什麼同樣的藥品,不同的生產廠家藥價會相差很大?

23樓:阿木子香

藥品**實行分級管理。

*****主管部門負責制定藥品**的政策、原則和方法;制定國家基本藥物、國家基本醫療保障用藥中的處方藥及生產經營具有壟斷性的特殊藥品**。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主管部門根據國家統一政策,負責制定國家基本醫療保障用藥中的非處方藥(不含國家基本藥物)、地方增補的醫療保障用藥**。

非營利性醫療機構自配的藥物製劑**,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本地實際情況確定**管理許可權、形式和內容。

24樓:富昶

這些生產廠家和負責責相關部門一起吃錢,錢,你趕說他們沒有金錢利益關糸,你們去查過生產成本沒有?監管負責沒有,中間有腐敗分子,所以藥品,**,質量,含量,規格亂套,隋便的規格、,沒有統一,,亂價,亂裝等。

25樓:風輕若鴻

藥品市場太亂了,相同藥品不同廠家**差異太大,有的相差一倍以上。如果是功效決定**,功效相差那麼大的藥品竟然也能通過審批,那麼藥監局在幹嘛?所以應該說即使藥效有差異,但是差異應該也不大,而**相差大的原因就是各地工商部門的原因,與醫藥公司或藥廠之間達成某種默契,得到某種好處,反正**是平民百姓買單。

26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問題,同樣的一件衣服,有的賣的貴有的便宜,但是勸你最好不要買不明廠家,且便宜的藥,買藥一定要有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的認證的才行,其他的對人沒好處。

27樓:醜元龍

同樣的藥品,同樣的廠家。**上賣的價錢都不一樣。

28樓:匿名使用者

心臟放了支架 每天都要吃藥 ,去醫院買藥 每個月的**都不一樣 這是怎麼回事啊

29樓:新科技小知

為何相同名字的藥物,廉價的十幾元,貴的甚至能賣到上百元?

藥品的利率怎麼算比如產品給供應商的價格是10 5零售價

按照目前國家有關規定,醫院藥品的利潤是15 如果按照零售價是19.8的藥 品,零售價除以1.15,就等於醫院進購價 約等於17.22 商給賣給醫院的價 用醫院的進購價17.22除以 商的進價10.5等於1.64,商的利潤就是進價的64,就是所謂的64個點!用 價除以 零售價除以1.15得到的結果 就...

沙灘椅價格 沙灘椅廠家 沙灘椅怎麼樣

沙灘椅採用優質鋼材,選用優質600d牛津布料製作而成。適合夏天使用,堅固耐用,可以摺疊,想躺著,想睡著都可以,是午休的好坐椅.材質 25mm 19mm鋼管 600d牛津布料 功能 可以變化功能,可放下當床,摺疊後當椅子 摺疊簡易,便攜。是您戶外旅行休閒,辦公室午休 家用的好幫手。高階舒適特斯林大躺椅...

男女同時同額交費享受待遇時男女怎麼不同

如果男女在同一地區,同事同額繳納社保費用,退休以後,享受的待遇是一致的。有很多單位有這種狀況,男女同時同額交費,享受待遇的時候,男女就不同了,其實這是歧視女性的一種表現,應該討伐這種現象 是交的什麼費用啊。有時候確實有這種事情,同時同額確不能享受相同的待遇,很鬱悶的,想開點吧 男女同時同額交費享受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