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幽王為什麼要烽火戲諸侯,周幽王為何要烽火戲諸侯?

2022-02-10 06:06:11 字數 1920 閱讀 3192

1樓:不星津

為了博得褒姒的開心一笑,不惜想盡一切辦法,就出現了烽火戲諸候的典故。

周幽王為何要烽火戲諸侯?

為什麼周幽要烽火戲諸侯

2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交通困難,以戰車部隊的行進速度,根本不可能出現許多諸侯部隊同時到達的場面

渭河流域的諸侯幾天就能到,涇河流域的就得幾個星期,黃河下游的得幾個月出土清華簡上有完全不同的記載

所以這個事很可能是周平王奪位後為了給自己尋找法理依據編造的

3樓:紫彤瑞珏的嘯

為了美人兒,天下算的了什麼

美人兒展顏一笑的瞬間,幽王的眼裡只有那乙個燦若桃花的麗影,彷彿世界,只剩下寡人與佳人

為什麼要戲諸侯?只是愛情而已,只是在表達愛情的時刻,恰好他有戲諸侯這個選擇,僅此而已

那一刻的諸侯,與一束花,一件首飾,似乎沒有什麼區別為了愛情

4樓:永宜軟管

人性的東西很難講,從歷史書的分析來看是為了乙個女人,但當時是否有其它政治角度的考慮,沒有人會知道!

如何看待周幽王烽火戲諸侯?

5樓:西北第一狼人

烽火戲諸侯,指西周時周幽王,為褒姒(bāo sì)一笑,點燃了烽火台,戲弄了諸侯。褒姒看了果然哈哈大笑。幽王很高興,因而又多次點燃烽火。

後來諸侯們都不相信了,也就漸漸不來了。後來犬戎攻破鎬京,殺死周幽王,後來周幽王的兒子周平王即位,開始了東周時期。

按照正史記載,幽王戰死之地並非鎬京,而是靠近申國的驪山。而清華大學收藏的戰國竹簡也記載,周幽王主動進攻申國,申侯聯絡戎族擊殺周王,西周因而滅亡,與「烽火戲諸侯」記載相左。由以上眾多疑點來分析,「烽火戲諸侯」完全是編造出來的段子,絲毫沒有可信度。

6樓:浪漫櫻花戀家

為博美人一笑,丟了整個江山值得嗎?我想知道如果周幽王知道他的這一舉動會造成這麼大的損失,他還會這樣做嗎?我的答案是不一定,當時諸侯蠢蠢欲動,也許周幽王早知道最後結果,那又何必盡力維護呢?

還不如博美人一笑,那也是有價值的

7樓:123略略略

唉,為美人一笑,卻輸了整個國家,世人多以為周幽王是個糊塗人,但我卻認為周幽王是乙個真性情的人,敢愛敢恨為了愛可以去做一切。但也不能否認周幽王是乙個笨蛋,是乙個陷進愛情裡的笨蛋。

8樓:期年呀

我認為真的是太不應該了,就為了搏美人一笑,花費的代價實在是太大了。這就像我們小時候聽故事放羊的小孩子的故事一樣,做人還是應該安守本分誠實的好。

9樓:我真的是隨便看看

或許這就是政治版的狼來了吧,作為烽火台這麼嚴肅的報警設施,都能用來討好自己的女人,這樣的君王只能說是拿國家在開玩笑,跟狼來了的故事結局一樣,沒毛病。

10樓:凋零的楓葉

感覺周幽王確實很昏庸,作為統治者應該以天下為重,要江山,不要美人。有了江山,還怕沒有美人嗎?

11樓:鈴雅

周幽王烽火戲諸侯這個歷史故事還是比較有名的,屬於典型的敗家子,把自己給作死的那一種。為博美人一笑,將眾多王侯戲弄於鼓掌之間,最後滅亡也只能說乙個字,該!

12樓:wj巖

我覺得這就是一位不知好歹的王,同時也再次說明的了狼來了故事

13樓:

我覺得他是乙個徹頭徹尾的昏庸之君,戲弄諸侯。

14樓:熙雲木

這就是乙個典型的作死,自己是覺得好玩了,結果就比較悲催。

15樓:在醉白池潛泳的核桃

這是一種對自己愛人,愛的方式吧。但是這樣為了自己愛的人這麼把國家的事情給拋到後腦勺去了,作為一名國君這麼做事有些過分了。

周幽王和周靈王什麼關係,周平王和周幽王是什麼關係

周幽王是周靈王的bai祖宗du 周幽王姬宮湦 前zhi795年 1 前771年 姬姓,名宮湦 音daosh ng,一作宮生內 2 周宣王姬靜之子容,母薑後,西周第十二任君主,前782年 前771年在位。前782年,周宣王去世,姬宮湦繼位,是為周幽王。前771年,犬戎攻入西周都城鎬京,殺死姬宮湦,西周...

幽王烽火戲諸侯的結局所反映的本質問題是什么

周幽王 昏庸腐敗,荒廢朝政 烽火戲諸侯只不過是西周滅亡的催化劑,加劇了它的滅亡。就算沒有烽火戲諸侯,西周早晚也會在其他事件中滅亡,無法挽回,烽火戲諸侯只是乙個機遇而已,只要天子失信的話,諸侯就大有依借失信,自大,爭霸。在未烽火戲諸侯之前,各家都只是暗地裡擴大而已。當時政權已經搖搖欲墜,烽火戲諸侯只是...

製造「烽火戲諸侯」的荒唐國王是A周文王B周武王C周厲王D周幽

d試題分析 周朝原本bai是商的du屬國,周文王時期重視zhi農業生產dao 任用姜尚等,國力逐漸回強大。文王死後武答王繼位,武王在牧野之戰打敗商朝,建立周朝。史稱西周。西周後期政局混亂發生國人暴動,人們把周厲王趕 西周末代君主幽王昏庸無道 為取悅妃子製造 烽火戲諸侯 的荒唐悲劇。d符合題意。點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