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原色,中性色,冷色,暖色的定義分別是什麼

2022-02-08 01:40:14 字數 1886 閱讀 4869

1樓:行實舒己

三原色是指紅黃藍三原色,這三個顏色是沒有辦法用其他顏色調和出來的,而除紅黃藍的所有顏色,都是可以用這三個顏色通和各自比例的不同,調和出來.中性色是指給人沒有任何色彩傾向的感覺,例如各種高階灰,月牙黃,馬鬃灰等.這種顏色在繪畫中常常用來當背景色使用.

冷色是指給人色彩傾向冷的感覺,例如,普蘭,群青,檸檬黃.暖色則是給人發暖的感覺,給人以奔放,熱情的印象,如大紅,朱紅,都為暖色系,暖色系多為在裝修中使用,像肯德基,必勝客,就是用暖色居多,給人以明亮,有食慾的感覺

2樓:潭忠令丙

紅黃藍是三原色

三原色是不能用其它顏色調和而成的

色彩的冷暖感紅橙

黃的色調帶暖感

,青藍的色調帶冷感

低明度色具有暖感,高明度的色具有冷感,高純度的色具有暖感,低純度的色具有冷感

色彩的華麗樸素感與純度關係最大

其次與明度也有關

凡是鮮豔而明亮的色最具有華麗感

凡是混濁而深暗的色具有樸素感

有色彩系具有華麗感

無色彩系具有樸素感

強對比色調具有華麗感

弱對比色調具有樸素感

色相環中暖色冷色中性色分別是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黃色係為暖色系。包括紅、橙、黃、卡其、咖啡等。藍色係為冷色系。包括藍、靛、綠、玫紅等。中間色有:黑、白和紫。

什麼是三原色,什麼是冷色 什麼是暖色

4樓:滄浪水上樂園裝置

三原色是指紅,綠,藍三種。最常用的是色光三原色,也就是設計上常用的rgb,紅色,綠色和藍色。另外美術上指的是紅色黃色和藍色。

冷色指心理感受上給人冷感的顏色,主要包括藍色,綠色,紫色等;暖色則是給人暖感的顏色,包括紅色,黃色等。

5樓:

三原色有多種分法,最常用的是色光三原色,也就是設計上常用的rgb,紅色,綠色和藍色。另外美術上指的是紅色黃色和藍色。冷色指心理感受上給人冷感的顏色,主要包括藍色,綠色,紫色等;暖色則是給人暖感的顏色,包括紅色,黃色等。

6樓:許我半盞涼茶丶

三原色是指紅黃藍 冷色是指給人色彩傾向冷的感覺,例如,普蘭,群青,檸檬黃.暖色則是給人發暖的感覺,給人以奔放,熱情的印象,如大紅,朱紅,都為暖色系,暖色系多為在裝修中使用,像肯德基,必勝客,就是用暖色居多,給人以明亮,有食慾的感覺

7樓:

三原色是指紅,綠,藍三種。冷色是使人產生冷的心裡感覺的顏色,有綠,藍,黑色。暖色有紅,黃,橙色。

8樓:匿名使用者

三原色是紅黃藍,暖色與冷色:

紅色、橙色、黃色--為暖色,象徵著:太陽、火焰。

綠色、蘭色、黑色--為冷色,象徵著:森林、大海、藍天。

灰色、紫色、白色--為中間色;

冷色調的亮度越高--越偏暖,暖色調的亮度越高--越偏冷。

9樓:鈔春

三原色紅綠藍

冷色就是灰白

暖色就是公尺黃

冷色系、暖色系和中性色分別是什麼顏色?

10樓:匿名使用者

冷色系最典型的就是 藍色系的 青灰也屬於 暖色系最典型的就是紅色系的 紅色 橘色 都屬於暖色的 中色系就屬白色和黑色的吧~ 不知道你要問的是哪一方便的~ ~

11樓:匿名使用者

紅色、橙色、黃色--為暖色,象徵著:太陽、火焰。

綠色、蘭色、黑色--為冷色,象徵著:森林、大海、藍天。

灰色、紫色、白色--為中間色;

冷色調的亮度越高--越偏暖,暖色調的亮度越高--越偏冷。謝謝採納

三原色原理的三原色的概念,三原色原理的簡介

在中學的物理課中我們可能做過稜鏡的試驗,白光通過稜鏡後被分解成多種顏色逐漸過渡的色譜,顏色依次為紅 橙 黃 綠 青 藍 紫,這就是可見光譜。其中人眼對紅 綠 藍最為敏感,人的眼睛就像乙個三色接收器的體系,大多數的顏色可以通過紅 綠 藍三色按照不同的比例合成產生。同樣絕大多數單色光也可以分解成紅綠藍三...

什麼是 三原色原理 ,三原色原理的簡介是什麼

籠統地說三來原色是不 自科學的。因為要看場合bai 不同場合du 三原色是不zhi同的 加色法原理dao,用於電視機 顯示器等主動發光的場合,所用的叫 三原色光 具體顏色是紅 綠 藍三種 減色法原理,用於印刷 油漆 繪畫 彩色列印等被動發光的場合,所用的叫 三原色顏料 具體顏色是黃 品紅 紫 青三種...

三原色的對比色是什麼,三原色三間色對比色三者之間的關係

三原色 分為光的三原色和顏料的三原色,光的三原色是紅綠藍。而顏料的三原色是紅黃藍。一般我們說的三原色是顏料的三原色。三間色 由兩種原色混合成的顏色叫間色。它們是 紅 黃 橙 紅 藍 紫 黃 藍 綠 鄰近色 在色譜上相鄰的顏色,如紅和橙等等 對比 一種原色與其他兩種原色的間色互為補色,為強對比色,對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