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夢空間》結局時,主角究竟在夢中還是現實

2022-02-05 12:23:57 字數 1165 閱讀 8643

1樓:職場小馬哥

《盜夢空間》到結局的時候,其實主角已經回到了現實。雖然可以說小李子專門用做記號的陀螺還在不停的旋轉,但是他見到了自己的岳父,就證明他已經回到現實了。因為在這個故事裡完完全全處在現實空間裡的,只有他岳父乙個人。

片尾的陀螺可以說是濃墨重彩的一筆,也正是因為這個陀螺,才讓《盜夢空間》變得更加燒腦。

01、《盜夢空間》小李子最後的陀螺,真是讓人摸不著頭腦

可以說在其他的地方並沒有覺得這個故事有多麼的難理解,一直存在爭議的也就是最後這個陀螺。因為在影片的末尾,它還沒有停止轉動,所以我們沒有辦法判斷小李子究竟是在現實還是在夢境中。每個人都會根據自己主觀的願望去把這個結果加給這部電影,可以說這個陀螺是導演設計的乙個開放式結局。

02、導演諾蘭的小心思,只有看懂了你才能明白

其實第一次看《盜夢空間》的時候,我也沒有搞清楚小李子究竟有沒有出來。之後自己也是看了很多人的分析,發現每個人的說法都不一樣。然後我自己又重新看了一遍,卻發現這個故事的結局,是導演故意設計在裡面的。

因為小李子已經回到了現實。但是為了引起大家的猜想,才設計了這個陀螺的部分。導演的構思是完整的。

03、燒腦的電影,最好還是聽聽演員說了什麼

而且回到了現實這個說法是從岳父口中說出來的。因為扮演者到最後也沒能明白這個故事,所以他問了諾蘭導演,諾蘭告訴他只要他在的地方就是現實,所以最後小李子看到了岳父和自己的孩子們,他是真正的回來了。但是故事線索太多,他已經分不清是夢境還是現實了,所以才會轉動陀螺。

但是岳父不在夢境裡,陀螺必然會倒下。

2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不得不說盜夢空間這部電影還是非常不錯的,而且也得到了大家的認可,最後結局的時候,主角其實還是在夢中,只不過看似像在現實一樣。

3樓:花花就是我

在盜夢空間這部電影的結局的時候,主角他應該是在現實當中,因為他身邊的景色都是在現實當中可以見到的。

4樓:海天盛

在現實,不管你在夢中夢見了什麼東西都是假的,不要異想天開,老老實實的工作上班就不會出現怎麼多奇怪的事情了。

盜夢空間劇情解析,盜夢空間的結局的正確解析

2010年,知名導演克里斯多福 諾蘭拍攝了影片 盜夢空間 假如說影片真的是造夢的藝術,那麼 盜夢空間 毫無疑問便是最佳例子,導演諾蘭嘗試領著觀眾們進到乙個雲譎波詭的夢的世界。影片的主線任務劇情實際上並不是很繁雜,由萊昂納多 迪卡普里奧扮演的造夢師,帶領約瑟夫 高登 萊維特 艾倫 佩吉扮演的特務精英團...

盜夢空間英語影評,盜夢空間影評

盜夢空間的影評是 盜夢空間 是一部很聰明的電影,豐富的細節 錯綜複雜的敘事,將觀眾帶入乙個潛意識的迷宮。諾蘭創造了乙個超現實主義的驚悚世界,有點類似於榮格學說。在真實與非真實的多重層面上對觀者構成了挑戰。快速剪接和敏捷敘事把超現實的世界表現得酣暢淋漓,將虛擬影像技術呈現人腦的意識做到了登峰造極。盜夢...

《盜夢空間》影評及分析, 盜夢空間 影評及分析

前題條件 法律。主題 在,科學,已經突破了人類祖傳的神功 氣功 的,不可見的物質基礎 中微子 pe的今年,所謂,可以通過古老的分身術 術 幻化的氣功 的修煉,採能,迷宮普通人,迷了人之後,利用氣功 的隱身術 分身術,剝離睡眠人的意識分身 或者,在完全迷了普通人之後,氣功搬運被迷的普通人的部分被功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