橢圓形油罐車怎麼算容積

2022-02-05 07:42:50 字數 1008 閱讀 2415

1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你好呀,很高興為你進行解答~打字需要一些時間哦,請稍等1.油罐肯定是圓形的,圓形面積的公示s=pixrxr,那油罐體積是v=sh

油罐車體積v約等於3.14x1x1x10=31.4m^3假若以裝80cm,那求扇形面積求法為

s=0.5lr(l扇形的弧長,r圓的半徑)根據80cm可以算出弧長l=2pixr((2arccos0.2)/(360))=2r(arccos0.

2)=2x1.3694384060046 約等於2.74m

求出扇形面積s1=1.37m^2

剩餘空間v=(s-s1)xh=17.7m^3arccos0.2是三角函式,對應扇形的角度的一半。

v聲=v總-hxl1xl3=40-16=32m^3更多9條

2樓:藩頎掌國興

橢圓形的罐體容積計算方式一般為:長*寬*高*0.785.實際容積需要再根據實際運輸介質的密度來確定。

3樓:風小小老師

回答提問

在嗎回答

稍等提問

回答罐體容積與罐體厚度:

罐體實際容積=罐體長×長軸×短軸×0.83。

罐體截面積=罐體有效容積÷罐體長。

罐體最小厚度=標準鋼厚度+1.1。

演算法是長軸x短軸x高x0.85.如乙個油罐車的罐體公告尺寸,例如:

(長度×長軸×軸)(mm): 6000×2030×1500,那麼它的實際尺寸容積就是6.3×2.

33×1.5×0.85=15.

5方,但是實際上你裝油是裝不了這麼多的。這也只是個估算值而已。

提問油罐是類似橢圓形不是圓形這個怎麼計算

回答稍等

提問油灌車的前部要比後部高度沒那麼高

回答橢圓油罐的容積=橢圓油罐的底面積x橢圓油罐的高 橢圓面積公式s=π×a×b(其中a,b分別是橢圓的半長軸,半短軸的長)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若是您沒有其他的問題的話,麻煩您結束諮詢後給乙個贊,祝您生活愉快的!

更多13條

橢圓形怎麼畫有圖,橢圓形怎麼畫

常用的橢圓復近似畫法為四圓弧法,制即用四段圓弧bai 連線起來的圖形du近似代替橢zhi圓,如果已dao知橢圓的長,短軸分別為ab,cd,則其近似畫法的步驟如下 1 連ac,以o為圓心,oa為半徑畫圓弧交cd延長線於e,再以c為圓心,ce為半徑畫弧交ac於f 2 作af線段的中垂線分別交長,短軸於o...

橢圓形怎麼畫,怎樣準確的畫出橢圓形?

手繪只能畫個大概,電腦繪圖則十分容易精確 簡單,1,在一張白紙上面找兩個點,並且固定兩個釘子 大頭針 2,找一根足夠長的細繩,把兩端打個結,變成乙個 環 3,用環套住這兩個釘子 4,用筆放在環裡,拉到繃緊,保持筆與繩環崩緊狀態然後就可以畫出乙個完美的橢圓。用筆畫,要畫的標準就拿個橢圓的東西畫 怎樣準...

DXP裡面,焊盤想做成橢圓形的應該怎麼做

在altium designer中可以直接設定這種焊盤,dxp中不知行不行 不行的話需要用多個6 10mm圓焊盤平行拼疊 先在需要使用的圖層畫出4 5mm的方形,再利用方形5mm兩個邊找出圓心畫出與其相切的圓,刪除多餘的邊,設定每條邊的寬度,最後設定圖層屬性。dxp怎麼才能把焊盤內孔變成橢圓形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