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中原大學交換生,有誰知道台灣中原大學怎麼樣?我們學校有個交換生專案,去一學期,免學費,自付生活費 飛機費,在糾結。

2022-02-04 11:42:08 字數 3606 閱讀 870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個人回答過許多類似的赴臺交流問題.中原大學是台灣老牌的工科院校,相當於大陸211院校.

樓上覺得去台灣交流是在浪費時間,可能是到了台灣較差的院校.個人認為去台灣交流還是值得,對自己一生中的價值觀、對事物的看法或多或少都有影響,更何況中原大學至少也是台灣的老牌頂尖私校.

若為211院校的學生去中原大學交流算是門當戶對,但是985層次的學生到中原大學就會覺得有一點落差.

個人建議是大

一、大二或沒有急著準備考研的大三生,還是很推薦去台灣交流.畢竟兩岸的學生在好幾年前交流機會很少,現在年輕一輩的學子反而有不少機會可藉此認識台灣的教學制度與文化民情.

其餘為本人所寫概況,供你作為參考:中原大學:位於桃園縣中壢市,中原是台灣歷史悠久的老牌私立大學,也是一所教會型大學,前身為中原理工學院.

校園四周都是店家,形成中原夜市商圈,十分熱鬧.目前已發展成擁有文法商理工等專業的綜合大學,其中工科自然最好,理科次之,與長庚、元智不同是有理科專業,文法商科稍弱,工學分數介於國立的東華與聯大、宜大之間,商學分數則跟國立的聯大、宜大,私立的東海差不多.建築算是中原最好的專業之一,分數可與彰師、高師大的電資類專業相近.

2023年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獲補助3760萬台幣

2樓:匿名使用者

台灣中原大學相當於國內211以上的大學,優勢學科像化工、建築等甚至趕超國內985大學,薄膜方面技術世界一流,教學嚴謹,師資力量強大,在台灣私立學校中是翹楚,校友遍布世界各大名校。

3樓:東蟲草

值不值那要看你的期望值是什麼,起碼長見識這一點是肯定的,學校的外表可能令大多數陸生失望,但軟體這塊比大陸很多學校強。我小孩是去年考去的陸生,乙個學期下來我覺得當初還真沒選錯,但交換生和他們讀4年的是有區別的,但總體感覺,教風學風都比較嚴謹。中原在私校中也是名列前茅的,按他們說,相當於大陸的211吧。

中原的陸生算比較多,有陸生聯誼會,大家都很熱心,有困難大家都會幫忙的。學校也挺重視陸生,經常有組織他們活動。

有誰知道台灣中原大學怎麼樣?我們學校有個交換生專案,去一學期,免學費,自付生活費、飛機費,在糾結。

4樓:匿名使用者

去交換一bai年屁用沒有,還浪du費一年時間,多花點zhi錢。對你以dao後工作學習沒有專好的影響,屬不痛不癢的事。最多就是長長見識,我就是前車之鑑,現在想想都後悔。

你要去就是在那邊考個大學上,但是說實話台灣的大學很多老闆都不怎麼認,老闆不認再好的大學都沒用,還不勝去個香港的大學做交換生呢。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是台灣bai的學生du,對這的大學

概況都算熟悉,中原大zhi學是一所很老dao牌的私立普通大學回,位於桃園縣中壢市答,前身為中原理工學院,相當於大陸211工程,若將**補助款列入,勉強算是相當於985工程,為台灣頂尖的私立大學之一,工學自然最好,理學、建築、設計專業也不錯,也有法商學院,相對沒那麼出名.若你是理工專業,自然很推薦你來,即使是法學、商學相關專業也還算可以.

6樓:匿名使用者

中原大學是個歷史悠久的傳統學術性大學,特別是近幾年在研究方面非常亮眼,恰巧我的恩師也在中原大學任教,是個很棒的學校,在台灣私立大學裡算是名列前矛的,真的可以考慮去感染一下那裡的學風!

本科交換生,台灣輔仁大學,中原大學和東海大學綜合來說哪個學校比較好,念景觀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1.輔仁大學、中原大學、東海大學這三所都是台灣老字型大小的私校了,皆類似211.而三所都有與你對口的專業,分別是輔仁大學景觀設計學系、中原大學景觀學系、東海大學景觀學系.

若以專業素質來說,東海大學的景觀學系最好,畢竟此校一向以建築設計聞名,建築學系私校之冠,連帶景觀設計、工業產品設計也十分不錯.它隸屬在創意設計暨藝術學院下的三大專業包括建築學系、工業設計學系、景觀學系,皆為台灣的熱門校系.該校這幾個專業一向以教學嚴格出名,尤其建築學系能順利完成學業的學生不多.

而中原大學也是有建築學系的頂尖私校,也有景觀學系、室內設計學系、商業設計學系等隸屬於設計學院下的相關專業.長久以來這些專業實力就只落後於東海而已,算是私校第二,輔仁大學由於沒有建築學系,所以在相關課程資源上顯得較為弱勢一些,且該校本就是較擅長語文、金融、管理、傳媒方面的專業.

以地理位置來說,輔仁大學最佳,直接在屬於台北地區的新北市新莊區,且校門口就有捷運(地鐵)輔仁大學站,算是最符合交換生的交通便捷需求.中原大學的位置居次,校園位於桃園縣中壢市的中原夜市商圈內,搭公交約5-10分鐘可到中壢火車站,交通上也算方便.校園周遭全是店家,且以小吃店、生活用品店居多,十分符合吃貨需求.

東海大學的位置算是敬陪末座,位於台中市西屯區最靠西的地區,有些偏郊區了.由於臺中沒有捷運,所以校園周遭的交通上只能仰賴公交,畢竟交換生不太可能與台灣學生那樣以騎乘電單車代步.搭公交約10-15分鐘可到全台最大夜市的逢甲夜市商圈,30分鐘左右可到臺中火車站.

所以個人建議若要兼顧校系專業質量和地理位置,選擇去中原大學交流會比較好.主因為交換生赴臺交流大多只有短暫一學期,若是選擇課業繁重且交通較為不便的東海大學,大概很難到台灣各地走走了.中原至少到中壢火車站後往南往北都算便利.

輔仁大學搭捷運到台北火車站要半小時左右,多了高鐵(高速鐵路動車)可供選擇,當然票價也是一般台鐵火車的數倍.

東海大學:位於台中市西屯區,東海是另一所台中的老牌私立大學,也是教會型大學,一直以來都是建築專業的翹楚,建築專業分數可相當於**、中山的工學分數.整個學校擁有文法商理工農專業,近來名氣下降許多,除了建築與設計專業外,其他專業都較弱.

當然文法商學還是不錯的,比起理工農專業要來得好些.法學分數可以略勝聯大、宜大的商學,文商學則與中原、聯大、宜大差不多.電資類的工學略贏聯大、宜大.

理學只比東吳好上一點點,農學分數稍低於宜大.也為中台灣大學系統(m6)的成員之一.2023年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獲補助6000萬台幣.

中原大學:位於桃園縣中壢市,中原是台灣歷史悠久的老牌私立大學,也是一所教會型大學,前身為中原理工學院.校園四周都是店家,形成中原夜市商圈,十分熱鬧.

目前已發展成擁有文法商理工等專業的綜合大學,其中工科自然最好,理科次之,與長庚、元智不同是有理科專業,文法商科稍弱,工學分數介於國立的東華與聯大、宜大之間,商學分數則跟國立的聯大、宜大,私立的東海差不多.建築算是中原最好的專業之一,分數可與彰師、高師大的電資類專業相近.2023年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獲補助7500萬台幣

輔仁大學:位於新北市新莊區,輔仁前身是在中國大陸時期的北平輔仁大學,後來在臺復校.它一樣是老牌的私立大學,也為教會型大學,在台灣是一所全面的綜合大學,擁有文法商理工醫等專業,強項專業在醫學及文法商,醫學系分數排全台第九,扣掉生物一樣是高得嚇人,相當於台大化工、交大電子,而輔仁醫學院目前是台灣唯一沒有自己附設醫院的學校,目前尚需自行籌募10億元(台幣)資金來建設教學醫院.

文商專業為私立大學第一,法學也不錯,文法商學的分數對照到國立皆十分接近高大、彰師、高師,電資類的工學專業則差一些,分數到國立一樣是介於東華和聯大宜大之間,與淡江、逢甲的電資專業差不多,理學最弱,分數上不如淡江、中原.該校算是文科生心目中最好的私立大學.2023年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獲補助3000萬台幣.

2.聽很多有經驗的網友說去台灣交流都是去刷績點.兌換學分和績點的詳情建議可去豆瓣的赴臺交流、台灣交換生小組看看,那裡很多前輩們分享心得.

8樓:離鄉人

景觀就要選文化大學,文大有許晉誌教授在,真正在市場歷練出來的。

去台灣大學做交換生值得麼,去台灣做交換生值得嗎

你是大學生,應該自己拿主意 如果是我我覺得值 1.不管台灣今後的去向何去何從,台灣大學是不錯的大學,教學模式也與大陸的不一樣,能有機會去體驗體驗是不錯的。2.目前台灣還是中國的一部分,由於政治教育的需要,台灣學生對大陸政策有誤解,能有機會給台灣學生講解大陸政策,作為乙個愛國的大學生是責無旁貸的。3....

我想下學期去台灣做交換生,請問以下大學我該選哪,求指點

選台北科技大學 在台灣學術的地位 在你上述的學校裡僅次於中興大學 但台北科技大學位於台北市中心 在想來台灣看看或學到東西及活動 是最適合交換的學校 下學期去台灣當交換生,有幾所大學選,求給個建議?選哪所好?以排名來說,銘傳大學是這幾所裡面最好的,但以全台灣的大學來說,這幾所都不是很好,以私校來說,東...

中國哪些大學有與美國的交換生專案

那些省裡前位的大學,這些大學有少量的交流生位置,公費,但這些的簽證也不容易過,中山大學的乙個遊學團在我前面,幾個人被拒簽了。你可以申請國外大學的獎學金,要非常高的雅思ortoefl成績,最後是toefl,這個才是全美大學所承認的。即使你有了這些。你也不得不出示你家的銀行存款證明,必須證明你在不打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