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舉vb中的函式中引數的含義是什麼

2022-02-03 09:51:07 字數 5683 閱讀 6827

1樓:匿名使用者

在vb中str(引數) 函式是指將引數強行轉換為 :空格+字串型別。例如:

dim jar as doublejar=0.55154msgbox "輸出小數:" + str(jar)上面執行結果是:

輸出小數: 0.55154跟他有緊密聯絡的是cstr(),如果把上面改成:

msgbox "輸出小數:" + cstr(jar)那執行結果是:輸出小數:

0.55154前後相差乙個空格

2樓:甲曼雁

visual basic 包含內建的、或內部的函式,如 sqr、cos 或 chr。此外,還可用 function 語句編寫自己的 function

過程。函式過程的語法是:

private|public][static]function procedurename

(arguments) [as type]

statements

end function

與 sub 過程一樣,function 過程也是乙個獨立的過程,可讀取引數、執行一系列語句並改變其引數的值。與子過程不同,function

過程可返回乙個值到呼叫的過程。在sub 過程與function 過程之間有三點區別:

一般說來,讓較大的語句或表示式的右邊包含函式過程名和引數 (returnvalue

= function),這就呼叫了函式。

與變數完全一樣,函式過程有資料型別。這就決定了返回值的型別。(如果沒有 as 子句,預設的資料型別為 variant。)

給 procedurename

自身賦乙個值,就可返回這個值。function 過程返回乙個值時,該值可成為較大表示式的一部分。

例如,下面是已知直角三角形兩直角邊的值,計算第三邊(斜邊)的函式:

function hypotenuse (a as integer, b as integer) as string

hypotenuse = sqr (a ^ 2 + b ^ 2)

end function

在 visual basic 中呼叫 function 過程的方法和呼叫任何內部函式的方法是一樣的:

label1.caption = hypotenuse(cint(text1.text), _

cint(text2.text))

strx = hypotenuse (width, height)

上例中的引數a as integer, b as integer宣告了a和b兩個變數為整型,下邊的cint(text1.text), cint(text2.text)則把文字框text1的值給a,text2的值給b,然後sqr (a ^ 2 + b ^ 2)給a和b進行計算,將結果賦值給hypotenuse,最後在label1上顯示出來.

或者賦值給變數就像strx = hypotenuse (width, height).

vb中msgbox函式引數有什麼意義

3樓:

查詢下幫助文件,什麼都有,還有例子。

常用的就是,接乙個引數,代表要傳送的訊息。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操作中彈出對話方塊,選項指令

一種是讓使用者選擇下乙個步驟的方式。

一種是提示使用者出現的情況,同時只有使用者做出回應,程式才繼續進行。

5樓:冰封少尉

就是彈出的對話方塊只有 (確定)

msgbox("標識",okonly,"標題")

6樓:匿名使用者

開啟後,搜尋那裡打msgbox

office 2010中excel中的vlookup函式的各項引數是什麼意思?

7樓:表裡如一

vlookup有4個引數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引數說明

lookup_value為需要在資料表第一列中進行查詢的數值。lookup_value 可以為數值、引用或文字字串。

table_array為需要在其中查詢資料的資料表。使用對區域或區域名稱的引用。

col_index_num為table_array

中查詢資料的資料列序號。col_index_num 為 1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列的數值,col_index_num 為 2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列的數值,以此類推。如果 col_index_num 小於1,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 #value!;如果 col_index_num 大於 table_array 的列數,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ref!。

range_lookup為一邏輯值,指明函式 vlookup

查詢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如果為false或0 ,則返回精確匹配,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 #n/a。如果 range_lookup

為true或1,函式 vlookup 將查詢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如果range_lookup 省略,則預設為近似匹配。

以=vlookup(a2,sheet1!$a$2:$b$8,2,false)為例

a2就是要查詢的數值,即lookup_value

sheet1!$a$2:$b$8表示要查詢的區域,即table_array

2表示要查詢的資料列是查詢區域的第幾列,即col_index_num

false表示精確查詢,即range_lookup

excel**中的函式lookup具體怎麼應用,各引數什麼含義,謝謝高手指點

8樓:匿名使用者

excel**中利用序號綜合排序,請高手幫忙指點一下,以下有圖說明。

excel中的sumif函式的引數"sum_range"是什麼意思,請舉個例子!

9樓:

sumif中的sum_range為實際求和區域,是對需要求和的單元格、區域的引用。

sumif函式有三個引數,=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

第乙個引數:range為條件區域,用於條件判斷的單元格區域。

第二個引數:criteria是求和條件,由數字、邏輯表示式等組成的判定條件。

第三個引數:sum_range 為實際求和區域,需要求和的單元格、區域或引用。

當省略第三個引數時,則條件區域就是實際求和區域。

只有在區域中相應的單元格符合條件的情況下,sum_range 中的單元格才求和。

如果忽略了 sum_range,則對區域中的單元格求和。

示例如下,range引數是b2到b12單元格區域,代表求和的物件;criteria是服裝,代表求和的條件;sum_range是c2到c12單元格區域,代表求和的值。

microsoft excel 還提供了其他一些函式,它們可根據條件來分析資料。例如,如果要計算單元格區域內某個文字字串或數字出現的次數,則可使用 countif 函式。

如果要讓公式根據某一條件返回兩個數值中的某一值(例如,根據指定銷售額返回銷售紅利),則可使用 if 函式。

使用 sumif 函式匹配超過 255 個字元的字串時,將返回不正確的結果 #value!。

求和的實際單元格通過以下方法確定:使用 sum_range 引數中左上角的單元格作為起始單元格,然後包括與 range 引數大小和形狀相對應的單元格。

10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sum_range   為需要求和的實際單元格。只有當 range 中的相應單元格滿足條件時,才對 sum_range 中的單元格求和。如果省略 sum_range,則直接對 range 中的單元格求和。

使用方法:

1、首先在excel**中輸入一組資料,點選空白單元格並點選「fx」。

2、然後點選選擇插入函式視窗中的「sumif函式」。

3、在函式引數輸入的視窗中選中計算單元格區域,設定好滿足的條件,如果省略 sum_range,則直接對 range 中的單元格求和。

4、點選確定按鈕即可得到滿足設定的條件的求和結果。

11樓:

sumif中的sum_range實際求和區域,是對需要求和的單元格、區域的引用

sumif函式有三個引數,語法為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

(1)range為條件區域,用於條件判斷的單元格區域;

(2)criteria是求和條件,由數字、邏輯表示式等組成的判定條件;

(3)sum_range是實際求和區域,需要求和的單元格、區域或引用。

如下圖所示,此時sum_range區域為a1-d1,即實際求和區域。

sumif函式使用注意事項:

(1)當引數criteria中包含比較運算子時,運算子必須用雙引號括起,否則公式會出錯。

(2)可以在引數 criteria 中使用萬用字元—問號(?)和星號(*)。問號用於匹配任意單個字元,星號用於匹配任意多個字元。

(3)引數 sum_range 可以簡寫,即只寫出該區域左上角的單元格,sumif 函式會自動從該單元格延伸到與引數 range 等高的區域範圍。

(4)range 和 sum_range 必須為單元格區域引用,而不能是陣列。

12樓:

sumif函式是excel常用函式,使用sumif函式可以對報表中指定範圍內符合指定條件的值求和。示例如下:

sumif函式可以對滿足某個條件的單元格區域求和,該條件可以是單元格引用、文字、數值、或表示式。

第乙個引數range為條件區域,用於條件判斷的單元格區域,第二個引數criteria是求和條件,如示例中的"數學",也可以寫成表示式「b2」。criteria引數可以使用萬用字元"?"和"*","?

"代表單個字元,"*"代表任意多個字元。

第三個引數sum_range為實際求和區域,表示你要求和的值。

13樓:

sumif函式是excel常用函式。使用 sumif 函式可以對報表範圍中符合指定條件的值求和。excel中sumif函式的用法是根據指定條件對若干單元格、區域或引用求和。

sum_range:實際求和單元格資料,這是一組資料,不是單個資料。

舉例如下圖:

擴充套件資料:

sumif函式語法是: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

sumif函式的引數如下:

第乙個引數:range為條件區域,用於條件判斷的單元格區域。

第二個引數:criteria是求和條件,由數字、邏輯表示式等組成的判定條件。

第三個引數:sum_range 為實際求和區域,需要求和的單元格、區域或引用。

當省略第三個引數時,則條件區域就是實際求和區域。

sumif(range,criteria,sum_range)

1)range 為用於條件判斷的單元格區域。

2)criteria 為確定哪些單元格將被相加求和的條件,其形式可以為數字、文字、表示式或單元格內容。

3)sum_range 是需要求和的實際單元格。

自燃的解釋中的等的含義是列舉未盡還是列舉煞尾

意思就是 此處的 等 不是指還有什麼沒有列舉完,而是正好相對,所列舉的都說了,等 用在此僅僅是作為助詞用來煞尾,即用來結尾的意思。其實生活中多處存在用 等 來煞尾的,這樣容易引起異議,應該取消這樣的用法 的 等 字這到底是列舉已盡還是列舉未盡的 等 d ng 助詞。書 用在人稱代詞或指人的名詞後面,...

javascript中函式引數的問題

標準一些的術語 object 物件 property 屬性 value 此物件某屬性的值 看看這個是不是你想要的 截圖 為什麼js事件函式裡面都有乙個引數 因為ev是事件的引數 啊!在ev中包含了事件觸發時的引數,比如click事件的ev中包含著版.e.pagex,e.pagey,keydown事件...

matlab中函式引數的問題,matlab非線性規劃fmincon函式中目標函式引數傳遞問題,怎麼解?

使用匿名函式控制代碼就可以了 fmincon 需要的函式fun只有乙個輸入引數 fun x 而你的函式需要多乙個能改變的變數 那麼形式變成 myfun p,x p就是你要傳遞的引數,x還是原來的輸入 當然首先,你得寫個m檔案,假設為myfun.m,其內容大致如下 function out myfun...